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24-03-24, 從地極求告神領我到永恆磐石裡

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Scree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61:1-8
QT亮光:
61:2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比我更高磐石
61:4 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裡!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隱密處
61:8 這樣,我要歌頌你的名,直到永遠,好天天還我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六十一篇是大衛所寫的個人求告詩,同時也是君王詩。這是當時大衛在平定押沙龍叛變之後,在回耶路撒冷的路上所寫的詩篇。當大衛遠離耶路撒冷神的約櫃時,靈裡就感受到像在遙遠的地極。然而雖然平定了押沙龍的叛變,大衛可以重新回到耶路撒冷神的帳幕當中,但押沙龍的死讓大衛相當難過沮喪,這使得他的肉體雖然漸漸地走回到耶路撒冷,但他的靈卻還是被困在地極之中。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大衛描述著當時被逐出耶路撒冷的光景,如今要回到耶路撒冷卻要面對深愛的兒子死去的光景,這樣持續的苦難使得大衛深深地向神呼求說:「神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這裡就彰顯出大衛非常痛苦地在靈魂深處,呼求著神能夠垂聽他的呼求和禱告。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宣告:「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這裡「心裡發昏」指的是體力衰竭,心裡不能安息而感到昏花混亂。大衛因著押沙龍的叛變和死亡都陷入到心裡昏花混亂的狀態,這樣的狀態就好像離神非常遙遠的地極一樣。這裡的「地極」在原文是地的盡頭,指的是非常遙遠的地方,這就反映出大衛內心的心境,他被迫逃亡離開神的殿,遠離神的聖所,神的殿就是他生命的中心。因此當他離開了神的殿,他離神非常遙遠,就像是在地的盡頭一樣遙遠。而這裡「地極」也預表著陰間死亡的邊緣,面對押沙龍的死,讓他的靈也陷入到死亡的邊界離神非常遙遠,然而大衛知道他的生命不能一直離神那麼遙遠。

主呀,因此大衛雖然疲乏無力,但卻使用最後的力氣,從離神極遠的地極之處求告神,呼求著神能夠帶領他到比他更高的磐石。這裡的「比我更高」指的是大衛自己能力到不了的高處,而「磐石」代表著安全穩妥之處,預表著基督的磐石。因此大衛呼求著神,能夠將他從最遙遠最深的地極當中,帶領他一路走到他能力到不了的高處,也就是基督同在的磐石裡。大衛呼求神來扶持他,賜給他屬天的力量,使他的身心靈都能夠進入到基督同在的磐石裡,得著安全和穩固,使他的心能夠不再發昏,能夠得著真正的安息。接著大衛用四個比喻神同在的地方,一個比一個更加地靠近,從高大山崖的避難所,到特意建造的堅固台,而進一步到神同在的帳幕,最後到至聖所裡神翅膀下的隱密處,這裡就預表著大衛的心一步一步被神帶領,進入到不同層次神的同在裡,一直到與神非常靠近的面對面。

主呀,進而大衛宣告著:「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作過我的堅固台,脫離仇敵。」這裡的「避難所」指的就是在曠野之中能夠脫離仇敵攻擊的避難所,這裡「脫離仇敵」指的是脫離仇敵的攻擊,預表著脫離死亡。而大衛在面對押沙龍叛變時是求神幫助他脫離仇敵攻擊的困境,而在押沙龍死後是求神幫助他脫離死亡的沮喪。而更進一步大衛指出神是他的堅固台,這裡「堅固台」在原文是能力的高臺,指的是人造的高臺,像是在戰場中的眺望台。大衛呼求神不只是成為他躲避的天然堡壘。更是成為他能夠眺望仇敵的高臺,使他能夠充滿能力去戰勝仇敵。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裡;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密處。」這裡「帳幕」指的就是聖殿,也就是神在地上的居所,大衛特別強調他渴望永遠住在神的帳幕裡,這裡的「住在」指的是逗留和停留的意思。

主呀,這就彰顯出大衛渴望不只是在患難之中才躲避到神的避難所,也不是為了要攻擊仇敵才站上神的堅固台。而是大衛渴望他全部的生命時間,都永遠住在神的帳幕裡,與神同住在一起,預表著持續停留在神的同在裡。這裡的帳幕又離神的距離更加地靠近,而且時間的長度又更加擴張和拉長。而最後大衛更進一步呼求神,他要更多地渴慕追求,更加投靠在神翅膀下的隱密處,這裡「神翅膀下的隱密處」指的是至聖所裡的約櫃,而約櫃是被兩個基路伯的翅膀遮蓋,象徵神同在的翅膀蔭下的隱密處,也就是神的施恩寶座前。大衛渴望永遠都能夠待在神的施恩寶座前,與神永遠同在一起,瞻仰神的榮美,與神持續面對面地相交連結。這時大衛的心從遙遠的地極,一路被神帶領進入到至聖所的寶座前,這使他的靈裡得著甦醒和翻轉,從死亡的低谷被神提升到至高的寶座前。

主呀,這就使大衛的眼光有著極大的翻轉而宣告:「神啊,你原是聽了我所許的願。你將產業賜給敬畏你名的人。」這裡「聽了」在原文是已經的意思,也就是說大衛在神的寶座前更深地領受到神的回應,知道神已經垂聽他所許的願,這裡的「願」指的是大衛在流亡和死亡低谷時向神作出的承諾。這裡大衛的語氣有極大的轉變,從非常沮喪迷惘轉變成為非常有信心和把握,大衛的靈裡經歷極大的轉變,非常清楚看見神的旨意必定要成就在他的身上。他領受到神要將屬神的產業,賜給敬畏神的名的人,而這裡的「產業」對大衛來說就是以色列國,是神要他按著神心意管理的產業,他知道神必定恢復大衛生命的產業,不只是地上的產業,而是屬天的產業,這使得大衛充滿著屬天的信心和盼望。

主呀,最後大衛進入到永恆國度裡,發出對彌賽亞的歌頌而宣告: 「你要加添王的壽數,他的年歲必存到世世。」這裡「王」指的是永恆國度的彌賽亞,也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大衛呼求神能加添屬神君王的年歲,指的就是屬神的君王能夠持續掌權直到永永遠遠。而大衛從第一人稱轉換成為第三人稱,就是跳脫出自己的眼光,領受到神的啟示。神讓他領受看見彌賽亞耶穌基督要永永遠遠作王掌權而宣告:「他必永遠坐在神面前。願你預備慈愛和誠實保佑他。」這裡「永遠坐在神面前」指的就是永遠坐在神的寶座前來作王掌權,而大衛呼求預備神的慈愛和誠實,來保守彌賽亞能夠永永遠遠作王掌權。進而大衛回應神永恆的慈愛和信實而宣告:「這樣,我要歌頌你的名,直到永遠,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這裡「歌頌你的名」指的是敬拜事奉神,而天天還他所許的願,指的是每天在永恆國度裡,都要獻上生命的活祭,持續敬拜事奉神直到永遠。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我們生命也會像大衛一樣,遭受到許多大大小小的患難和仇敵的攻擊,使我們心裡發昏而身處在離神非常遙遠的地極。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從地極求告神,領我們進入到基督永恆的磐石裡。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更加疲乏無力離神更遠而沒有動力呼求神,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心裡發昏從離神非常遙遠的地極,求告神領我們進入基督的磐石裡。使我們靈裡甦醒不再發昏,讓神帶領我們脫離仇敵進入基督磐石的安息裡。進而讓我們渴望永遠住在神的帳幕裡不要離開,持續投靠在神翅膀下的隱密處。使我們持續住在神的殿中被神的靈澆灌充滿,在神同在的隱密處持續領受神話語的光照。最後讓我們進入到基督永恆的國度裡,天天獻上活祭敬拜事奉神直到永永遠遠。使我們天天還我們所許的願,不住用生命敬拜,不斷遵行神的話語活出基督的生命直到永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要開始整理撰寫這個月的代禱信,同時間還要守望目前多個操練群組,並且還要預備四月要進行新的靈修操練課程,有時這些繁忙事奉會使我的心裡發昏,就身處在地極之中。特別在面對晨禱門訓事奉的擴張和突破,我的生命也要更加被神提升,使我能夠在這些繁忙的事奉當中,持續讓我自己的靈進入到基督同在的安息裡,使我不是一直處在這世上的爭戰,而是不斷進入基督永恆國度的敬拜。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使我像大衛一樣,從事奉繁忙的地極之中,求告神領我到永恆的磐石裡。我的靈就在敬拜禱告當中,脫離這一切的繁忙和混亂,而是更深渴望持續永遠住在神的帳幕和同在裡,領受神話語的啟示和光照。這使我的靈更深進入到永恆國度裡,在神的寶座前獻上我生命的活祭,使我在晨禱門訓擴張的事奉當中,用生命敬拜事奉神。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面對一切事奉擴張的爭戰,使我能從地極求告神,持續領我到基督永恆的磐石裡,帶領更多夥伴生命一同每天獻上生命活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