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2024-03-05, 獻上自己成為榮耀君王基督新婦

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ffee With The Lor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5:1-17
QT亮光:
45:7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45:10 女子啊,你要聽要想,要側耳而聽不要記念你的和你的父家
45:11 王就羨慕你的美貌;因為他是你的主,你當敬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詩篇四十五篇是一篇可拉後裔編寫的讚美君王婚禮的詩篇,也是彌賽亞的詩篇,描述羔羊婚宴的場景。因此在標題註解當中提到是一首愛慕歌,調用百合花,而百合花是一個婚禮的曲調,而整個全部詩篇分成兩大部分,前半部是對新郎的讚美,而後半部是對新娘的讚美。因此詩人在一開始就宣告:「我心裡湧出美辭,我論到我為王做的事,我的舌頭是快手筆。」這裡經文中的「湧出」指的是被聖靈激動,而從心裡自然湧流出讚美的言辭,而「我論到我為王做的事」指的是詩人向著君王朗誦著他的作品,而「快手筆」原文是快速文士的筆,也就是他的舌頭發出的讚美就好像文士流暢的妙筆一樣。

主呀,這裡就特別彰顯出詩人是被聖靈啟示,看見彌賽亞婚宴的異象,而用著神所賜給他的恩賜來表達這樣對君王婚禮的讚美。因此詩人對著新郎宣告著:「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這裡的「更美」不是指容貌上的俊美,而是生命完全的美好。詩人在異象中看見彌賽亞那完整美好的屬天生命,這樣生命的美麗是勝過這世上一切的人,而這裡的「滿有恩惠」在原文是有恩惠傾倒出來,也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的生命,比世人更美,而從耶穌口中傾倒出來的都是充滿著屬神的恩惠。接著詩人更進一步領受到彌賽亞君王是大能的戰士,因此宣告著:「大能者啊,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這裡「大能者」在原文就是大能的勇士,而「腰間佩刀」預表著擁有屬神權柄和能力。

主呀,接著詩人更進一步領受啟示,在異象中基督君王是為屬神的真理、謙卑和公義爭戰,而宣告:「為真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你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這裡的「坐車前往」指的就是坐著戰車勇往直前,因此能夠完全戰勝仇敵,取得完全的勝利,基督的右手充滿神的能力而顯明可畏的事,也就是擊敗毀滅仇敵。進而詩人更進一步領受到這君王在戰場上與仇敵爭戰的場景,看見祂的箭鋒快,射中王敵之心,萬民撲倒在祂以下,這裡就預表基督再來與撒旦國度爭戰的場景,基督大能的箭要直接射中撒旦的心命中要害,而使他和所有抵擋神的人都撲倒毀滅在祂的腳下。

主呀,這就使得詩人更進一步地被聖靈感動,看見彌賽亞這樣的得勝,就發出對神屬天寶座的讚美,而宣告著:「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這裡「寶座」一方面指的是地上君王的寶座,然而另一方面也是指神的寶座,因為君王是被神膏立,而君王的王位也是神的寶座,彰顯神國度的權柄,因此詩人宣告神國度的權柄是正直的,沒有認何的彎曲,充滿屬天的公義。進而更進一步對著君王宣告:「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這兩節經文被希伯來書的作者直接引用說明這是指著聖子耶穌基督說的。

主呀,因此詩人領受到這榮耀的君王就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是神的愛子,而喜愛公義恨惡罪惡,而父神就是祂的神,用喜樂油膏抹著祂,這裡就預表著父神用聖靈膏立耶穌,勝過世上一切其他的君王。這裡就預表著基督被父神用聖靈膏抹,而充滿屬天喜樂的恩膏,要來勝過這世界。接著詩人更進一步在異象之中領受到君王的馨香之氣,而宣告:「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象牙宮中有絲絃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這裡的「衣服」預表著耶穌基督的行為,而基督在地上所行出的一切行為,都充滿著沒藥的美麗、沉香的苦澀和肉桂的醫治能力,而這樣基督的馨香之氣預表著基督的同在。而「象牙宮」指的是榮耀華美的宮殿,耶穌離開天上的寶座,為我們降生在這地上,為了就是要救贖我們生命,使我們成為祂的新婦。

主呀,進而詩人更進一步領受到有關新娘在婚宴上的異象而提到:「有君王的女兒在你尊貴婦女之中;王后佩戴俄斐金飾站在你右邊。」這裡「君王的女兒」指的是列國的君王女兒都參與婚宴,而「王后」指的就是新娘,預表著基督的新婦,也就是教會,戴著俄斐金站在基督的右邊。這裡「俄斐金」指的是最純的精金,預表著基督新婦生命被熬煉成為精金的生命樣式。進而詩人更進一步領受到神的提醒,而勸勉著新娘宣告:「女子啊,你要聽,要想,要側耳而聽,不要紀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這裡的「要聽」指的是要專心聽,「要想」則是要反覆思想和思考,要側耳專心聆聽詩人的勸勉,而「不要紀念」在原文指的是停止關心。

主呀,最後詩人勸勉新娘要斷絕過去舊有的生命和這世界的綑綁,不要再牽掛這世界,而是要完全專心忠心地愛著丈夫,基督的新婦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這樣才能夠得著主的喜悅。進而詩人提到:「王就羡慕你的美貌,因為他是你的主,你當敬拜他。」這裡的「羨慕」指的是愛慕,也就是當我們忠心愛主所發出來的美好生命,就充滿魅力而使丈夫愛慕我們屬靈生命的美麗容貌。因為當我們看君王基督成為我們唯一愛慕和事奉的丈夫和主人,君王基督就會被我們的愛吸引,因此我們應當完全敬拜祂,這裡的「敬拜」有著妻子完全順服丈夫的意思,也就是我們要用生命完全敬拜耶穌基督,也要完全順服祂的旨意。最後我們就要在宮裡換上華美的衣服,穿著錦繡的衣服,被引到王的面前,也就是預表著我們要用聖潔為裝飾,來披戴基督的生命成為我們榮耀的衣服,使我們預備好自己在羔羊的婚宴當中被帶到基督的面前,全然聖潔地嫁給基督。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都是被基督所揀選的新婦,要脫離原本舊有生命和愛世界的心。我們應當完全獻上預備好自己,在羔羊的婚宴當中,能夠成為榮耀君王基督的新婦。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不斷被舊有生命和世界給綑綁,而無法完全獻上預備好自己成為基督的新婦,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像詩人一樣看見羔羊的婚宴當中榮耀的君王基督,使我們的心與基督一同被神喜樂的膏油膏抹,全心敬拜為我們爭戰榮耀得勝的君王基督。使我們宣告神的寶座是永永遠遠,基督要永遠作王掌權,比世上一切的更美,滿有神的恩惠。最後讓我們完全獻上自己在羔羊的婚宴當中,成為榮耀君王基督的新婦。使我們不再紀念舊有生命和這世界,而是單單愛慕忠心順服嫁給基督,與基督合為一體。使我們全人全心披戴著基督,以聖潔為我們生命的裝飾,一生活出屬於基督榮耀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聯合線上聚集當中,就像是在羔羊婚宴當中一樣的榮耀,你讓我看見每一位夥伴都是被基督所揀選的新婦。你讓我聽見許多夥伴回顧因著長期操練每天的靈修禱告,使得他們的心越來越不去紀念舊有的生命和這世界,而是越來越能獻上自己成為基督的新婦。特別是春雨的生命因著將整個生活的優先次序調整到以神的事為優先,就經歷到神大能的供應和帶領,使他的生命更加穩固。而你讓我看見璦君和芳汝一起配搭成為引導者,回應著夥伴的分享,你讓我看見他們的生命也越來越成為基督成熟的新婦。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堅固我,讓我知道我要幫助所有靈修操練課程的新夥伴,一同進入到羔羊的婚宴,看見我們都是被基督揀選的新婦,我們要透過每天靈修操練來預備我們自己,單單愛慕忠心順服嫁給基督,全人全心地披戴基督,使我們預備好基督成為榮耀君王基督的新婦。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靈修操練的課程當中,使所有新夥伴都進入羔羊的婚宴,透過靈修操練更多獻上自己成為榮耀君王基督的新婦,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