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2024-03-13, 呼求神潔淨恢復我清潔正直的靈

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Disci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1:1-19
QT亮光:
51: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51: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51: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五十一篇是大衛所寫的懺悔詩,當時大衛與拔示巴犯姦淫之後,為了遮掩罪行,將他的丈夫派到危險的戰場,讓他刻意戰死。大衛因著試圖隱藏自己的罪,失去了神的同在長達一年之久,在罪惡的控告之中折磨掙扎許久,然而神差派了先知拿單來責備光照大衛,使得大衛立刻認罪悔改,並且寫下這詩篇來在眾人面前坦承他的罪,呼求神的赦免。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大衛就非常地迫切地向神呼求說:「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大衛這裡使用「憐恤」這個詞,也就是同情的意思,就表示自己在罪惡當中的不配,然而大衛仍然知道自己是屬於神,所以他就來尋求神的憐憫同情。

主呀,然而這裡的「慈愛」指的是神守約忠誠的愛,而「過犯」指的是對律法的破壞和背叛。也就是說大衛呼求神能夠按著他守約忠誠的愛,來塗抹他對律法的破壞和背叛,這裡「塗抹」在原文是擦去的意思,也就是卑微地祈求著神的慈愛能夠赦免他這樣背叛祂的過犯。這使得大衛更進一步呼求神說:「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這裡的「罪孽」指的是故意偏離神的正確道路,而「罪」指的是沒有命中屬神的靶心,這裡就彰顯出大衛深深地意識到在他心中這樣故意偏離神的正確道路,不去命中屬神靶心的罪惡,深深綑綁著他,使他與神的關係破裂而與神隔絕,失去了原本與神的同在。因此他呼求神能夠洗除淨盡他身上罪惡的污穢,就像弄髒的衣服需要不斷洗了又洗,因為罪惡不斷污穢了他的心靈,使他與神隔絕。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惡,而宣告著:「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這裡的「知道」在原文指的是深刻地經歷而認識到罪惡的可怕,使他對於罪惡更加敏銳,大衛意識到他的罪常常在他面前。而大衛深深知道他向神犯罪,惟獨得罪了神,在神眼前行了這惡。這裡的「惟獨得罪了你」指的是大衛在犯下惡行之前,在靈裡早已經先犯了罪遠離背叛神,而他就在神面前行了這些罪惡的行為。大衛深深領悟到,他是在罪孽裡生的,在他母親懷胎的時候他就有了罪,這裡就彰顯出大衛深深明白,他一出生就在罪惡的綑綁當中,因著自己的內心和生活的環境都充滿不對齊神的罪,所以他很需要神的憐憫和救恩。大衛回想起過去他與神親密連結時刻,深深知道神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神在他隱密處必使他得智慧,指的就是神在大衛的靈魂深處啟示他,使他認識得著神的智慧。

主呀,這就使得大衛更進一步地呼求神能夠潔淨他污穢的心,而宣告:「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這裡的「牛膝草」原本是在逾越節用來把血灑在門楣上,之後就用來沾獻祭的血來灑向痲瘋病患和其他不潔淨的人,使他們能夠得著潔淨,而預表著主耶穌的寶血能夠洗淨我們一切的罪。大衛宣告自己就像長大痲瘋一樣需要神來潔淨和醫治,呼求神能夠洗滌他,使他比雪更白,預表著聖靈的活水來洗淨他生命所沾染的污穢,就像不斷洗滌衣服一樣,使他的生命比白雪更加潔白。因為大衛深陷在罪惡痛苦當中,不斷地被罪惡控告壓制,就像被壓碎的骨頭一樣,因此他呼求神能夠使他重新能夠聽見歡喜快樂的聲音,這裡指的是大衛渴望聽見神饒恕他的甜美聲音,使他被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就像被流亡在外的人能夠回到神同在的國度裡,充滿屬天的喜樂。

主呀,進而大衛更進一步地向神呼求:「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這裡的「造清潔的心」指的是重新創造一個全新清潔的心,因此大衛不只是呼求神潔淨他的生命,而是求神為他造一個全新的心,他要告別過去污穢的自己,渴望在神的面前重新開始。因此大衛呼求神使他的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這裡的「正直」在原文是堅定的意思,也就是大衛深知道他自己的靈是被罪惡軟弱綑綁,而很容易不堅定,就無法對齊神的正直。而大衛深深地呼求神使他有一個全新的靈來充滿掌管他,使他重新開始有一個全新清潔的心,一個正直堅定的靈,使他能夠與神的靈緊緊相連而不再分離。這裡就預表著基督的靈,就是神為我們所造清潔的心,使我們裡面有正直堅定的靈,而我們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使我們能夠拋掉過去污穢罪惡的心,使我們重新堅定能夠走在跟隨神話語正直的道路。

主呀,最後大衛深深地向神呼求:「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這裡就彰顯出當大衛重新領受神所為他造的全新清潔正直的靈,他就能夠重新得著他在犯罪之前所享受的救恩之樂,使他重新被喜樂的靈扶持,恢復與神親密的關係,這是大衛最深的渴望。進而當大衛在經歷這樣從罪惡之中被神饒恕而得著恢復,得著神所賜給他的全新生命之後,他就要來回應神,他的舌頭就要高聲歌唱神的公義,他的嘴唇就要張開傳揚讚美神的話。大衛深深知道神不喜愛祭物,因此他不是獻上表面的祭物,而是獻上神所真正要的祭,也就是憂傷的靈,他深信憂傷痛悔的心,神必不輕看。進而使大衛更進一步為耶路撒冷禱告,因為大衛是以色列的君王,所以大衛呼求神不要因著他的罪而使錫安遭受攻擊,而是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預表著神對屬神子民的保護,也是求主親自保護防止屬神子民不要遭受到罪惡的入侵和攻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陷入罪惡過犯的軟弱當中,沾染許多屬世的污穢,使我們裡面的靈感到憂傷困苦。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呼求神來潔淨恢復我們裡面重新有清潔和正直堅定的靈。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無法脫離罪惡的轄制,而很難呼求神來潔淨恢復我們的靈,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呼求神能夠按著祂豐盛的慈愛,來憐憫塗抹我們生命一切的過犯。使我們獻上憂傷痛悔的心在神的面前,承認求主赦免我們一切罪惡軟弱。進而讓我們呼求神用基督的寶血來潔淨我們,不斷洗滌我們沾染污穢的生命。使我們內心一切的罪惡控告被神除去,經歷神的赦免在基督裡得著安息。最後讓我們呼求神為我們造清潔的心,使我們裡面重新恢復有正直堅定的靈。重新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帶著全新清潔的心恢復與主親密連結。使我們的靈被喜樂的靈充滿,恢復正直堅定的靈走在跟隨神話語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因為有好幾個新的操練群組被建立,而這些群組跟原本代禱群組的性質不太一樣,所以我必須要更新目前靈修的管理系統來符合現階段新的需求。感謝你昨天帶領我重新檢視目前的程式碼,也重新釐清新群組在系統當中的定位,使我重新調整系統架構而增加一個臨時操練群組的狀態,使得新的操練群組能夠融入到目前的管理系統,使得新的守望者可以在系統當中更新守望大家的狀態。主呀,面對這些靈修系統架構的更新和調整,以及要帶領新的守望者來關心守望夥伴的挑戰,使我的心在這些忙碌的事奉當中沾染到屬世界混亂思緒的污穢。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來恢復我的生命,使我跟著大衛一起呼求你來潔淨我混亂的心,赦免我在這當中的罪惡和軟弱,讓基督的寶血洗淨我心中一切的污穢,使我重新恢復清潔正直堅定的靈,使我充滿屬天的喜樂和能力,繼續完成這些神呼叫我要完成的事情。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潔淨恢復我的心,使我的靈裡不斷保持清潔和堅定的狀態,能夠完成這一切守望生命複雜的系統轉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