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2024-03-17, 逃到神的避所脫離風暴得享安息

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rdsA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5:1-15
QT亮光:
55:5 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
55:6 我說:但願我有翅膀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
55:8 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脫離狂風暴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五十五篇是大衛所寫的個人求告詩,當時大衛在晚年當中經歷兒子押沙龍的叛亂,而大衛最親近的朋友亞希多弗倒戈背叛了大衛,而和押沙龍一同起來反對他。因此大衛同時被自己的兒子和最親近的朋友背叛,又同時深陷在危險的患難逼迫之中,這使得他非常痛苦哀傷地向神呼求。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大衛就向神呼求說:「神啊,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不要隱藏不聽我的懇求。」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呼求神不要向他隱藏不聽他的懇求,因為他在這世上已經無路可走,他只有來到神的面前呼求神拯救他脫離眼前的絕望困境。因此大衛更進一步呼求神說:「求你側耳聽我,應允我。我哀歎不安,發聲唉哼。」這裡的「哀歎不安」指的是大衛因著惡人的欺壓而內心充滿著不安和愁煩,無法得著安息,使他發出唉哼的呼求聲。

主呀,這使得大衛指出他會如此地不安和愁煩,都是因為仇敵的聲音,惡人的欺壓,因為他們將罪孽加在他身上,發怒氣逼迫他。這裡「欺壓」在原文是壓迫和壓力的意思,也就是大衛長時間處在這樣重壓之下,他的身心靈都處在一種非常虛弱困乏的狀態。因為敵對大衛的仇敵不斷地將罪孽加在他的身上,不斷地發怒氣逼迫著他,使他被這些患難逼迫給壓得喘不過氣。這使得大衛在神的面前述說他的生命狀態,而提到:「我心在我裡面甚是疼痛,死的驚惶臨到我身。」這裡「在我裡面」指的是這樣內心的痛苦因著恐懼而達到最大的極限,滲透到大衛靈魂的最深之處。這裡「死的驚惶」指的是因害怕死亡而產生的恐懼,而「甚至疼痛」在原文指的是生產之痛,也就是這樣的驚恐所帶來的痛苦,就像是生產之痛一樣,一陣一陣地襲來,越來越密集並且越來越劇烈。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用具體的形象來比喻他內心所承受的痛苦,而提到:「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這裡的「漫過」指的就是心裡的恐懼戰兢,就像巨浪一樣襲擊過來而漫過大衛的身體,這樣的痛苦就要將他淹沒吞滅。這裡就深刻描寫到大衛因著親密的家人和朋友的背叛,使他的靈裡深深受到極大的打擊,而心裡的恐懼戰兢比他身體的痛苦還更加難受。當大衛深陷在這樣極深的痛苦深淵裡的時刻,他向神發出呼求而宣告:「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我必遠遊,宿在曠野。」這裡大衛描述著他靈裡的呼求,他渴望神能夠賜給他像鴿子一樣的翅膀,使他可以展翅飛去,離開目前現實生活中的一切患難而得享安息,這裡的「安息」指的是神同在裡的安息。而這裡「遠遊」指的是遠離逃離、遠走高飛的意思,而「曠野」指的是無人居住的地方。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內心渴望脫離一切混亂的人事物,使他的心能夠得著釋放,進入到神的同在裡,使他遠離這一切就居住在遠離人群的荒野當中。進而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脫離狂風暴雨。」這裡「速速逃到避所」指的是大衛離開耶路撒冷,而逃到猶大的曠野,而在心境上大衛也是非常迅速地逃到神的避難所裡面。而脫離狂風暴雨預表著大衛渴望神能夠帶領他,脫離現實生活中的患難逼迫所帶來的狂風暴雨,使他的靈裡像是鴿子擁有翅膀飛去脫離地上一切的混亂,進入到天上神同在的居所,得著真正神同在的安息。這裡就預表著當我們遇到患難的風暴來襲,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呼求神帶領我們像鴿子一樣飛去,脫離一切現實生活中的狂風暴雨,速速地逃到神的避難所裡,也就是基督的同在裡,使我們得著在基督同在裡的安息。

主呀,進而大衛更進一步地向神呼求說:「主啊,求你吞滅他們,變亂他們的舌頭,因為我在城中見了強暴爭競的事。」這裡的「吞滅」在原文是變混亂的意思,這裡大衛渴望神變亂他們的舌頭,指的是求神能夠像當年變亂建巴別塔的人的口音一樣,使惡人分裂而無法合一。大衛在城中看見了不屬神的強暴和爭競的事,也就是他們在城牆上晝夜繞行,在城內也有罪孽和奸惡。這裡的「晝夜繞行」指的是敵人晝夜地準備作惡的情形,晝夜都不休息地思想著詭計,就像城牆上巡邏的士兵一樣不休息。而大衛擔心著整個耶路撒冷城被惡人給控制,使得城裡面充滿許多不屬神的罪孽和奸惡,因此欺壓和詭詐都離不開整個耶路撒冷城的街道。接著大衛指出他之所以會如此難以忍受的痛苦,如果原本就是仇敵的人辱罵他,他還可以忍耐,如果是原本恨惡他的人,大衛就可以躲避他。

主呀,最後大衛指出了超乎他預料的狀況而提到:「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已的朋友。」這裡就彰顯出大衛沒有預料到,攻擊背叛他的不是原本敵對他的仇敵,而是與他平等,也就是有同等地位,是他的屬靈同伴,是他最親密知己的朋友,也就是亞希多弗。大衛就想起他們素常彼此談論,以為甘甜,他們還一起同行去到神的殿中一起敬拜神,是極為親密的屬靈夥伴,然而如今卻是背叛了他。這使得大衛宣告:「願死亡忽然臨到他們,願他們活活地下入陰間;因為他們的住處,他們的心中,都是邪惡。」這裡的「活活地下入陰間」指的就是像摩西時代反對摩西作領袖的可拉一黨,神使得地面裂開,使他們活活地墜入到陰間。而大衛指出這些惡人就像是可拉一樣內心邪惡,抵擋神的受膏者,因此大衛呼求神能夠施行審判,毀滅這些悖逆抵擋神的仇敵。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因著身旁不屬神的人事物,而深陷在許多患難逼迫的狂風暴雨之中,甚至被最親近的人背叛。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速速逃到神的避難所,脫離一切眼前的狂風暴雨,得享在基督裡的安息。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很難脫離現實生活中的狂風暴雨,逃到神的避難所,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面對恐懼戰兢充滿我們的心,患難逼迫的驚恐要漫過吞滅我們的時刻,呼求神使我們的靈能夠像鴿子一樣飛去,脫離一切現實生活中的狂風暴雨,速速逃到神的避難所裡,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在神的話語中重新得力對焦神的眼光。最後讓我們在基督裡得享屬天的安息,呼求神能夠吞滅混亂仇敵所轄制的人事物。使我們的心充滿神的話語勝過一切仇敵的聲音,倚靠聖靈能力平息一切的狂風暴雨。使我們得著堅固看見神必定破壞仇敵一切的詭計,除滅一切不屬神的罪孽和奸惡。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所面臨到的狂風暴雨的挑戰,就是靈修操練群組裡面有些新夥伴陷入到不穩定的狀態,這就會彰顯出夥伴生命中的問題,而我需要幫助帶領守望者去確認這些夥伴生命的狀態,這裡面有許多不確定的狀況就使我的心會感到狂風暴雨而無法安息。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更深地像大衛一樣的禱告呼求,使我的靈能夠像鴿子一樣飛去,脫離這些夥伴操練混亂的狀況,而速速逃到神的避難所,使我靈裡更加進入到基督同在的安息裡。你使我在基督的安息之中,看見這一切夥伴操練的混亂所帶來的狂風暴雨,都是仇敵的詭計,使我們深陷在生活中的軟弱而陷入不穩定的操練狀態。你讓我更深領受到,我要幫助守望者去帶領新夥伴更是在狂風暴雨之中,透過靈修操練來速速逃到神的避難所裡,才能夠真正脫離生命的風暴,而得享在基督裡的安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跟著守望者一起去幫助這些不穩定的新夥伴,能夠恢復靈修的操練讓生命脫離風暴,逃到神的避難所而得著基督的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