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2024-03-25, 除去生命的酵順服主的吩咐而行

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1-13
QT亮光:
22:7 除酵節,須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
22:8 耶穌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筵席,好我們。」
22:13 他們去了,所遇見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就預備逾越節筵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進入到受難週的經文,透過路加福音我們要跟隨耶穌一同前往十字架的道路,使我們的心能夠與基督的心更加連結在一起,與基督一同走在這受難和復活的道路。因此經文的一開始提到:「除酵節,又名逾越節,近了。」這裡經文中的「逾越節」是以色列人三大節期之一,為了紀念神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在猶太曆正月十四號的晚上舉行,而接續後面的七天,神吩咐他們都要吃無酵餅,也就是除酵節。到了主耶穌的時代,一般以色列人已經把除酵節和逾越節混淆了。接著路加提到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才能殺害耶穌;是因他們懼怕百姓。這裡「祭司長」是撒都該人的代表,而「文士」是法利賽人的代表,然而這兩個原本是敵對的黨派,卻因著為了要殺害耶穌而聯合在一起。

主呀,因此他們的心都被撒旦給利用和轄制,因為他們嫉妒耶穌在屬神百姓當中的影響力,他們害怕耶穌奪走了他們目前帶領以色列人的宗教權勢和地位,然而卻沒有站在屬神僕人的角度,去分辨耶穌是否真的是神所差派來的彌賽亞,而是站在自己屬人的角度,想要除掉殺害耶穌,來去除掉他們地位上的威脅。然而他們不敢直接把耶穌抓來殺害,而是想法子要怎麼才能夠暗暗地殺掉耶穌,因為他們懼怕百姓。當時來耶路撒冷過節的以色列人非常眾多,而耶穌在百姓當中的影響力非常大,因此他們害怕直接抓走耶穌會引起極大的暴動。然而就在這時,路加提到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這裡撒旦之所以能夠進入到猶大的心,是因為猶大已經先打開他的心門,允許讓罪惡進來,因為他的內心貪愛錢財,使得撒旦能夠趁虛而入。

主呀,雖然猶大是跟耶穌最靠近的十二門徒之一,他每天都跟隨在耶穌身旁,但他的心早已經遠離了耶穌,而讓撒旦佔據掌管他的心。這使得他去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怎麼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祭司長他們正苦惱要怎麼捉拿耶穌,而跟在耶穌身旁的猶大背叛耶穌來討論商量怎麼把耶穌交給他們,這就使得他們感到非常歡喜,就約定給他銀子。猶大的內心把耶穌交出去出賣了主,而拿走了三十塊銀子,而他其實把自己出賣給了撒旦。這就使得猶大答應拿了錢之後,就開始找機會趁眾人不在眼前的時候,把耶穌交給他們。這就彰顯出猶大跟在耶穌身旁不是找機會領受耶穌的話語,而是找機會背叛出賣耶穌,去換取他自己想要的利益。

主呀,接著路加就更進一步提到:「除酵節,須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耶穌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好叫我們吃。」這裡的「逾越節的筵席」預表著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享受,然而「除酵節」預表著基督是那誠實真正的無酵餅,我們要除去自己生命罪惡的酵,進而領受基督所為我們預備的生命筵席,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使我們吃喝基督得著屬天生命。更進一步才能夠過著無酵聖潔的生活,每一天都活出遠離罪惡跟隨神話語聖潔的生命。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提到:「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這裡「無酵的麵」預表著我們所要活出跟隨基督的聖潔沒有罪惡的新生命,而「舊酵」預表著罪惡,因此我們應當對付肉體裡的罪惡要除淨,使我們成為新的麵團,也就是一同在基督裡活出一個嶄新的聖潔生命。

主呀,然而路加提到就在這個時刻,耶穌打發彼得和約翰,去為他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這裡的「打發」也就預表著差遣彼得和約翰成為僕人和器皿,而「預備逾越節的筵席」預表著我們按著主的吩咐來預備逾越節的筵席,使來一同吃喝的人,來與耶穌一同坐席,而得著生命的飽足。接著他們就問耶穌說要他們在哪裡預備,而耶穌就清楚指示他們說:「你們進了城,必有人拿著一瓶水迎面而來;你們就跟著他,到他所進的房子裏去。」這裡耶穌沒有直接吩咐他們去到誰的家,而是透過要他們跟著耶穌所指示的記號,在未知的狀態下跟隨耶穌的指示,進而按著耶穌的吩咐去行。這裡的「必有人」指的是男人,而通常當時是女人拿水,所以看見男人拿著一瓶水就很好辨別,而這裡的一瓶水也預表著供應生命之水的聖靈,必定會引導那順服主的吩咐的人,去到主所指示的地方。

主呀,接著當他們跟著這人走進他所進入到房子裡去,耶穌就要他們直接對那家的主人說:「夫子說:客房在那裡?我與門徒好在那裡吃逾越節的筵席。」這裡就彰顯出主的話語帶有權柄和能力,耶穌渴望彼得和約翰經歷到,他們這樣被主差派出去,只要完全順服主的吩咐而行,宣告主要他們所說的話語,事情就會跟耶穌對他們所說的一樣成就。這就使他們能夠經歷到跟隨主話語的帶領,就感受到主話語的權柄和能力真實運行在他們的生活裡。接著耶穌就說這主人必指給他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你們就在那裏預備。這裡「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指的就是馬可樓,而主早就預備好這一切,而是要彼得和約翰去順服祂的吩咐而行,進而經歷主所預備的這一切。而馬可樓之後在五旬節當中,也成為一百二十位門徒禱告領受聖靈充滿的地方。

主呀,最後路加提到:「他們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就豫備了逾越節的筵席。」這裡「去了」指的就是他們順服主話語的吩咐而就去遵行,結果他們所真實遇見的狀況,就正如耶穌所說的話語一模一樣,完全沒有差錯而非常精準成就了一切。這就彰顯出主的話語是信實可靠,在門徒順服之前看起來有許多的不可能,但當他們願意順服真實去遵行之後,他們就經歷到主的話語一步一步成就,最後就完全應驗,經歷到主早已經預備好這一切。而這使得彼得和約翰就在主早已經預備好的馬可樓預備著逾越節的筵席,而這裡就預表著我們要除去生命罪惡老我的酵,帶著信心像彼得約翰一樣,順服跟隨主話語的指示和吩咐,就經歷到主已經預備好一切的供應,而使我們能夠獻上我們所有的來預備主的筵席,使更多的生命得著飽足。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被神呼召要緊緊跟隨耶穌,然而我們的心也會像猶大一樣被屬世界罪惡的酵給影響,而使我們無法順服神的話語跟隨耶穌。我們應當除去生命的酵,順服主的吩咐而行,就必經歷主已預備了一切。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很難完全除去生命的酵,就很難完全順服主的吩咐去行,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倚靠聖靈除去生命的舊酵,不要像猶大一樣讓撒旦進入我們心中。使我們的心更多被神的話語充滿,讓耶穌真實進入我們心中掌管我們生命。使我們倚靠神的話語潔淨我們的心,不被這世上的誘惑吸引而是緊緊跟隨耶穌。最後讓我們像彼得約翰一樣,順服主話語的吩咐跟隨聖靈指引而行預備主的筵席。使我們經歷到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看見主為我們所預備的一切供應和帶領。使我們遵行主話語吩咐,獻上我們生命的一切,預備主的筵席使更多生命得著飽足。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晨禱門訓事奉的擴張,需要處理的事情越來越多,你就帶領我研究最近發展的 AI 工具,進而讓我領受到可以使用 AI 的工具來,幫助我統整過去要花很多時間整理的資料。因此我就克服我內心對學習新事物的抗拒,也就是除去生命的酵,而就在昨天嘗試用 ChatGPT 幫助我整理過去一整個月事奉的內容,使我可以完成代禱信。感謝主讓我經歷到 ChatGPT 整理出來的重點非常精準,而使我可以進一步微調就可以完成每個月要花很多時間整理的事奉工作。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來堅固我的心,使我更加清楚領受到,我要除去生命中老我不想更新和突破的酵,而是順服主的吩咐而行,一步一步跟隨聖靈的引導,而使用 AI 工具來幫助我更快速有效完成目前的事奉。我真實經歷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看見主已經為我預備一切供應,使我能為主預備筵席讓更多生命得著飽足。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除去我生命中的酵,使我不斷突破過去的限制,順服主話語的吩咐而行,就不斷經歷在事奉中的突破和成長,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