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2024-03-21, 求神敲碎不義權勢施行公義審判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nda's Bible Stud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8:1-11
QT亮光:
58:6 神啊,求你敲碎他們口中;耶和華啊,求你敲掉少壯獅子大牙
58:10 義人見仇敵遭報歡喜,要在惡人的血洗腳
58:11 因此,人必說:義人誠然善報;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大衛所寫的為國家的求告詩,當時掃羅王遠離神,沒有按著神的公義治理以色列全地,而使得整個以色列當中充滿著許多的不公義。大衛向神控告在以色列當中不義的審判官,呼求神使他們的黑暗權勢能夠速速地被毀滅,使義人能夠神的公義審判當中歡呼。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大衛就宣告:「世人哪,你們默然不語,真合公義嗎?施行審判,豈按正直嗎?」這裡經文中的「世人」在原文是有能力的掌權者,也就是治理者和審判官的意思,而「默然不語」指的是不公義的沉默,也就是看見不公義的事情發生,卻沒有使用神所賜給他們的權柄,去施行合神心意公義的審判。

主呀,然而他們面對這些不公義的狀況,卻是用忽視的態度而保持沉默,大衛質問他們這樣有合乎神的公義嗎?大衛更進一步地質問這些審判官,他們有按著正直施行審判嗎?這裡的「正直」指的是按著神話語公義正直的標準來作判斷的依據。這裡大衛用反問的方式,來彰顯出這些審判官不對齊神公義的問題,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自己回答這問題而指出:「不然,你們是心中作惡,你們在地上秤出你們手所行的強暴。」這裡的「心中作惡」指的就是心中懷著不屬神的邪惡詭詐,一心圖謀不公正,假公義之名行強暴之實。大衛指出這些審判官之所以沒有作出公義的審判,就是因為他們心裡作惡,而心裡作惡的根源就是因為不敬畏神,忽視神所賜給他們的權柄和責任,而不按著神公義的標準去施行審判。

主呀,進而他們是隨從自己肉體的私慾,按著對自己有利益的標準去作出不公義的審判。就像是在地上秤出他們手所行的強暴,這裡的「秤」原本應該是來作為公平的衡量標準,然而他們使用不公義的法碼,而使得他們的秤出的是他們手裡所行的一切不合神心意的暴行。接著大衛不只是指出他們的惡行背後心裡的罪惡,而更進一步指出這罪惡的根源,就是:「惡人一出母胎,就與神疏遠;一離母腹,便走錯路,說謊話。」這裡的「惡人」指的是作惡的審判官和掌權者,他們從一出母胎因著是亞當的後裔,就天生帶著罪惡出生,而罪惡就是遠離神的道路與神疏遠。然而他們沒有聽從神的話語來潔淨自己的生命,而是一直讓這些罪惡轄制他們,使他們順從肉體的私慾,行走在錯誤的道路,而在口中說出不屬神的謊言。

主呀,因此大衛更進一步描述這些不義的掌權者的生命狀態,指出他們的毒氣好像蛇的毒氣,他們好像塞耳的聾虺。這裡「毒氣」比喻掌權者心中的苦毒從口中說出來,就像是蛇口中所發出的毒氣一樣。而「聾虺」指的是耳聾的眼鏡蛇,指的是不受耍蛇的人的指揮,好像耳聾一樣聽不見耍蛇的人的命令,預表著不聽屬神公義聲音的指教,而是像耳朵聾的眼鏡蛇一樣忽視所有神的話語,就像沒聽見一樣繼續作惡。因此大衛更進一步地呼求神擊碎這一切不公義的黑暗權勢而宣告:「神啊,求你敲碎他們口中的牙;耶和華啊,求你敲掉少壯獅子的大牙。」這裡的「敲碎」指的是求神施行大能來擊碎這些不合神心意的黑暗權勢,也就像是敲碎毒蛇口中的毒牙一樣,使他沒有權柄和勢力可以作惡害人。也像是敲掉少壯獅子的大牙一樣,使得他們不能像獅子一樣去吞吃無辜的生命。

主呀,接著這裡大衛繼續用許多的比喻,來呼求神去毀滅敲碎這一切不公義的黑暗權勢。大衛呼求神願他們消滅就像被急流的水沖走一樣,非常迅速就被神毀滅。而他們在瞅准射箭的時候,大衛呼求神願他們的箭頭彷彿被砍斷,使他們無法射傷無辜的人。接著大衛就呼求著神願他們就像蝸牛一樣消化過去,指的是像蝸牛一樣,一面爬行而一面流失生命。而又像是婦人墮落未見天日的胎,這裡指的就是像流產的胎兒一樣,默默地失去生命。接著大衛對著這些惡人更進一步指出:「你們用荊棘燒火,鍋還未熱,他要用旋風把青的和燒著的一齊刮去。」這裡「用荊棘燒火」比喻他們要作惡,正要作惡的時候,鍋都還沒有燒熱,神就要用極強的旋風,把所有的柴火都吹走刮去。這裡預表著神要在這些惡人還沒有繼續作惡之前,就要使審判快速地臨到在他們身上,神審判的烈火就像暴風一樣,把他們全部一切毀滅清除。

主呀,最後大衛在宣告神要施行在這些惡人身上公義的審判之後,領受到最後的結局而宣告:「義人見仇敵遭報就歡喜,要在惡人的血中洗腳。」這裡「義人」指的是跟隨神話語,按著神公義標準行事的人,而「見仇敵遭報」指的就是看見仇敵遭受到神公義審判的報應。而義人之所以會歡喜,並不是因為對仇敵有著報復的心態,而是因為看見神的公義得著彰顯,就使得跟隨神話語的義人得著極大的安慰。而「在惡人的血中洗腳」是誇張的比喻,指的是義人要看見惡人徹底的滅亡,而看見原本不公義的一切都被神清除。因此最後大衛領受到世上的人要說:「義人誠然有善報,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神。」這裡的「誠然」指的是確實的意思,而「善報」在原文是果實、結果的意思,因此這裡就彰顯出跟隨神話語的義人最後確實會結出美好的果實。而在這地上果然有施行判斷的神,就彰顯出神除去了一切不公義的黑暗權勢,而恢復屬神公義的掌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就像大衛一樣,感受到不公義的黑暗權勢在掌權,當我們定意跟隨神就遭到仇敵各樣的攻擊,充滿許多不公義。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呼求神敲碎這些仇敵不公義的黑暗權勢,施行神公義的審判。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默然不語被仇敵轄制,而沒有竭力求神敲碎仇敵不義的權勢,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呼求神敲碎仇敵一切不公義的黑暗權勢,施行公義的審判。使我們的心不被仇敵的黑暗權勢轄制,不要默然不語,堅定按神話語的標準說話行事。使我們倚靠神的話語去爭戰抵擋仇敵的攻擊,深信神必定擊碎一切不屬神的邪惡勢力。最後讓我們看見神必定審判一切仇敵的惡行,而使我們充滿屬天的喜樂。看見神必定在地上施行一切的判斷,毀滅一切的黑暗權勢,恢復屬神公義的掌權。使我們看見定意跟隨神話語的義人,要倚靠神而爭戰得勝,確實結出屬神美好的果實。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領受到如今我在帶領守望者每天守望著夥伴的生命,除了守望靈修分享的操練,最重要的就是守望夥伴的生命,在面對現實生活中不公義的黑暗權勢時,能像大衛一樣在禱告中呼求神敲碎這一切不公義的黑暗權勢,施行神公義的審判,而不被這黑暗權勢給吞吃。感謝你讓我在這週的守望者聚集,看見守望者越來越成熟意識到夥伴所面對的屬靈爭戰,使我們守望大家的靈修操練能堅定禱告倚靠神。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來堅固我的心,使我更加領受到,我要幫助守望者守望的焦點,就是像大衛一樣,呼求神敲碎一切在我們守望的群組夥伴生命當中不公義的黑暗權勢和轄制,使神能夠施行公義的審判在我們當中,看見我們定意跟隨神話語的義人,能夠倚靠神而爭戰得勝,結出屬神生命美好的果實,在我們現實生活的環境之中,彰顯神的榮耀。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在守望者聚集當中幫助所有守望者更加得著大衛呼求的眼光,一同呼求神來敲碎一切不義的黑暗權勢,施行公義的審判在我們所守望的群組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