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2024-03-07, 高舉君王基督上升作王掌管全地

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ccob.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7:1-9
QT亮光:
47:5 神上升,有喊聲相送;耶和華上升,有角聲相送
47:8作王治理萬國;神坐在他的聖寶座上。
47:9 列邦君王聚集要作亞伯拉罕之神的民。因為世界盾牌屬神的;他為至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四十七篇是一首稱頌耶和華為王的讚美詩,宣告神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特別是在猶太慶祝新年的獻祭,也就是感謝神成為以色列君王的儀式上,以色列子民向神獻上敬拜歌唱的詩歌,然而他們所讚美的君王不只是成為以色列的君王,而是掌管全地的君王。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詩人就帶領屬神子民一起地宣告:「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這裡的「萬民」不是指以色列人,而是全地所有的人,而「拍掌」指的是喜樂滿溢的表現,而「誇勝的聲音」指的是響亮的呼喊。因此一開始詩人就帶領屬神子民進入到神要掌管全地的異象,全地所有的人都要因著神而喜樂滿溢地歡呼鼓掌,一同用極大的響聲來向神呼喊,向神獻給極大的讚美。

主呀,接著詩人就更進一步地說明全地都要讚美神的原因,而宣告:「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這裡「可畏的」指的是要畏懼和尊敬的意思,我們要因著神是至高者而對神存有敬畏的心,因著神是至高者所以他擁有掌管全地的權柄和能力,而成為治理全地的大君王。詩人帶領屬神子民用超越性的眼光看見突破神只是掌管以色列的君王,更進一步擴張看見神是掌管全地的君王,這使得以色列民能夠更加因著神的權柄和能力而敬畏降伏神。然而詩人更進一步指出,屬神子民不只是要因著神掌管全地而讚美神,而宣告著:「他叫萬民服在我們以下,又叫列邦服在我們腳下。」這裡的「萬民」和「列邦」指的就是地上的萬國外邦,而「我們」指的是神揀選的屬神子民。

主呀,因此神不只是自己掌管全地成為全地的大君王,他將屬天的權柄也交給地上屬神的子民,與祂一同作王掌權,因此神的權柄吩咐地上的萬民要順服在屬神子民的腳下,屬神子民要因著神的授權而治理全世界,而這裡預表著基督的福音要覆蓋全地,使萬民和列邦願意降伏於基督,也願意順服跟隨基督的門徒所擁有的屬天權柄。接著詩人更進一步宣告:「他為我們選擇產業,就是他所愛之雅各的榮耀。」這裡的「產業」指的是神應許賜給以色列人的迦南應許之地,而雅各的榮耀也是指迦南地,雅各榮耀的產業。因此這裡就預表著神不只是賜下屬神的權柄,也特別為屬神子民選擇了應許之地成為我們屬天的產業。當我們看見神為我們選擇了充滿恩典榮耀的應許之地,成為我們永恆生命的產業,我們應當要發出對神極大的讚美和歌頌。進而看見神在全地作王,我們就要跟著神在全地作王。

主呀,這就使得詩人更進一步地宣告:「神上升,有喊聲相送;耶和華上升,有角聲相送。」這裡「上升」原本是描寫約櫃抬入到聖殿的場景,約櫃代表神的同在,而聖殿代表神在天上的居所,所以送著約櫃進入到聖殿,就預表歡送著神上升到天上的寶座。而這上升是一種君王登基的儀式,而當屬神子民歡送神登基成為全地君王,就是相信成為神要在全地作王掌權。然而這裡的上升更是預表著耶穌基督的復活和升天,當基督降卑道成肉身,並且完全順服神旨意被釘死在十架上,神就使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也就是從陰間被提升,上升來到門徒面前成為復活的見證。更進一步地在門徒面前升天,被神提到至高的寶座上,預表著基督要成為掌管全地榮耀的君王。進而屬神子民要用喊聲相送,這裡「呼喊」預表著我們內心完全相信承認神在基督身上的權柄和能力,而「相送」預表著我們不只願意相信,並且願意跟隨基督一同進入到神的殿中。

主呀,接著詩人宣告:「你們要向神歌頌,歌頌!向我們王歌頌,歌頌!」這裡詩人連續四次重複宣告應當要歌頌神,表達出強調的意義,要屬神子民應當每個時刻都不住地歌頌再歌頌榮耀上升的神,特別是面對眼前世上一切的人事物都還沒有完全被神來掌管,我們更是應當要帶著信心,不斷重複宣告神的應許,使我們能夠得著超越突破性的眼光,看見君王基督已經上升作王掌管眼前的全地。因此詩人就更進一步宣告:「因為神是全地的王,你們要用悟性歌頌。」這裡詩人就解釋為什麼要不斷地歌頌神,因為我們要真正相信看見神是全地的王,所以我們必須要不斷在每個時刻都用悟性歌頌。這裡的「悟性」在原文是訓悔詩、默想思考的詩歌,也就是我們要透過不斷地默想神的話語和應許,不斷地在默想思考神的話語當中,在靈裡領受看見神的話語真的必定要成就,神要成為全地的王,使我們能夠全心發出對神的讚美和歌頌。

主呀,最後我們就要看見神作王治理萬國,神坐在祂的聖寶座上。我們必須要透過不斷地默想神的話語,看見神在我們生活的每個地方,真實要作王治理萬國,而真正地作王掌管一切的人事物。因此詩人領受到全地都要歸向主的異象而宣告:「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亞伯拉罕之神的民;因為世界的盾牌是屬神的,他為至高。」這裡的「聚集」就預表著神要透過基督的十架來聚集列國的君王和萬民,要一同成為亞伯拉罕的神的民,也就是因著相信耶穌基督而成為屬神的子民。而「世界的盾牌」指的是世上所有的權柄和能力的象徵,而這一切都是屬於神的,神是至高的神,而這裡也預表著基督自己降卑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耶穌因著十字架的降卑而被神提升為至高,而我們也應當跟隨基督,將老我釘死在十架,進而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而被神升高來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要面對身旁許多人事物都被屬世界的權柄轄制,當我們渴望基督成為生命中的君王,就必須面對許多的爭戰。我們應當全心地歌頌高舉君王基督的上升,作王掌管全地,使我們跟隨基督一同作王掌權。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很難帶著信心高舉君王基督上升作王掌管全地,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全心歌頌高舉君王基督死而復活被神提升,上升到神的寶座作王掌管全地。使我們的心被神的話語和應許充滿,堅定相信高舉基督就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使我們看見神已經為我們選擇要進入的應許之地,神要叫萬民服在我們的腳下。最後讓我們生命跟隨基督存心順服降卑死在十架上,經歷被神升高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使我們遵行神的話語跟隨基督降卑自己,將老我釘死在十架,完全順服神旨意。經歷神高舉我們使身旁的人歸向主,一同與基督作王掌權,掌管世上一切人事物。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跟孟芸一起交通討論,帶領大專部操練群組的新夥伴,經過一個月靈修操練挑戰計畫之後,要如何更進一步地帶領大家進入到成為彼此屬靈夥伴的關係。你讓我聽到孟芸提到在群組裡面操練的牧者同工,因著一起操練每天靈修分享,就更加堅固他們與神的關係,而使他們能夠倚靠神的話語去面對許多牧養教會的困難挑戰。你讓我看見當我們每天一同透過靈修操練來高舉君王基督,上升作王掌管全地,你就讓我看見生命的復興就運行在我們當中,基督的掌管就越來越擴張到我們生命的所有地方。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更清楚領受到,我要更加挑戰這些新夥伴,進一步持續在每天的靈修操練當中一起高舉君王基督,宣告基督要上升作王掌管全地,掌管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生活中的一切,進而經歷被神高舉,一同與基督作王掌權。主呀,懇求你的靈堅固我的心,使我帶領大專部的新夥伴進入新的階段成為彼此的屬靈夥伴,能夠每天不斷一同高舉君王基督上升作王掌管全地,復興我們生命全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