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2024-03-14, 栽種在神殿中永遠倚靠神的慈愛

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uth For Life Blo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2:1-9
QT亮光:
52:6 義人要看見懼怕,並要笑他
52:7 說:看哪,這就是那不以神為他力量的人,只倚仗豐富財物,在邪惡堅立自己
52:8 至於我,就像神殿中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
52:9 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因為你行了這事。我也要在你聖民面前仰望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五十二篇是大衛所寫的訓誨詩,而當時大衛被掃羅追殺的時候,到了祭司居住的城挪伯,尋求祭司亞希米勒的幫助。然而掃羅的司牧長以東人多益看見了,就告密給掃羅知道,並且污衊亞希米勒是扶持大衛的叛變,而使得掃羅就任命多益去挪伯殺了祭司八十五人。然而大衛知道這消息非常痛苦,因著自己的緣故而使得亞希米勒整個家族八十五個祭司都慘遭殺害。因此大衛就來到神的面前來禱告呼求神公義的審判,這使得一開始大衛在神的面前指控仇敵的惡行而宣告:「勇士啊,你為何以作惡自誇?神的慈愛是常存的。」這裡經文中的「勇士」是反諷多益竟然膽大妄為地屠殺祭司,這是以色列人不敢做的事,但他就像個不畏懼神的勇士一樣,以作惡自誇,這裡的「自誇」指的是沾沾自喜,認為自己的很聰明,專心籌劃這一切的詭計。

主呀,然而多益這樣作惡的自誇一直圍繞在大衛的心中,使得大衛將仇敵作惡的自誇就帶到神的面前,進而神讓大衛領受到,神的慈愛是永遠常存的,這與仇敵的作惡自誇形成極強烈的對比。當仇敵以作惡自誇的時候,屬神的人堅定相信神的慈愛在仇敵作惡的時刻仍舊是永遠常存,而誇耀神的慈愛,要勝過仇敵的作惡自誇。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形容多益的惡行而宣告:「你的舌頭邪惡詭詐,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這裡的「舌頭」指的是多益毀謗亞希米勒的讒言,充滿著不屬神的邪惡和詭詐,就好像剃頭刀一樣快速並且鋒利地傷害人,這裡就預表著口舌的破壞力量非常巨大,當我們的口舌不被神掌管,而是被內心的邪惡和詭詐給充滿,就會帶出極大的毀滅力量去傷害人的生命。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宣告:「你愛惡勝似愛善,又愛說謊,不愛說公義。」這裡就彰顯出大衛指出多益會有這樣的行為,都是因著他的內心喜愛不屬神的邪惡勝過喜愛神的良善,內心充滿著什麼,口裡就會說出來。因此使他的口喜愛說不屬神的謊言,而不喜愛說屬神的公義。這使得大衛更進一步宣告:「詭詐的舌頭啊,你愛說一切毀滅的話。」這裡大衛就指出多益最大的惡行,就是他詭詐的舌頭,說出這一切毀滅的話,這裡的「毀滅」一方面指的是對人的誣告,另一方面指的是使人遭受到滅亡。因此大衛領受到從神而來對這樣詭詐的舌頭的審判,而宣告:「神也要毀滅你,直到永遠;他要把你拿去,從你的帳棚中抽出,從活人之地將你拔出。」這裡的「毀滅你」在原文是完全毀滅的意思。

主呀,進而大衛用後面三個動詞片語,來強調描述神所施行的審判要如何一步一步地完全毀滅多益。這裡的「拿去」指的是抓起和抓住,因此神首先要將惡人抓起來,並且從他的帳棚中抽出,預表著要將他從舒適圈中拖走,進一步從活人之地將他拔出,這裡的「拔出」在原文是連根拔起的意思,這裡三個動詞一個比一個更加猛烈,就帶出神的審判不斷地急速進行的效果,也就是神先抓住惡人,接著把惡人拖走,最後讓他的生命就像樹一樣,被連根拔起枯乾而死。就使得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義人要看見而懼怕,並要笑他。」這裡的「懼怕」指的是屬神的人因為看見神對惡人的審判而敬畏神,而這裡「笑他」不是指幸災樂禍的嘲笑,而是形容歡喜快樂的狀態。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當屬神的人看見神審判了惡人,一方面會產生對神的敬畏,但另一方面又因著神顯明了公義而感到喜樂,這就使得屬神的人看見神的審判而宣告:「看哪,這就是那不以神為他力量的人,只倚仗他豐富的財物,在邪惡上堅立自己。」這裡的「力量」在原文是保護和避難所的意思,因此這裡指的就是惡人就是不倚靠神成為他們的保護和避難所,他們只倚靠自己豐富的財物,在原文是投靠自己的錢財,也就是以自己的虛榮為保障。因此因著惡人是以自己的虛榮為保障,而不是以真實可靠的神為保護。這就使得他們在邪惡上堅立自己,原文是以毀滅別人來增強自己,也就是說他們會作惡是為了要增強自己。因此多益要毀滅亞希米勒是為了要增強自己的邪惡勢力,讓自己的地位能夠堅定穩固。

主呀,然而多益這樣的行為是倚靠在虛假的榮耀裡,當神的審判一臨到時,就不堪一擊,會被神連根拔起。因此大衛宣告他並不像多益一樣在邪惡上堅立自己,而宣告著:「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這裡的「神殿中」在原文指的是在神的家中,預表著在神的同在裡,而「青橄欖樹」指的是長壽的常青樹,壽命能夠長達上千年,而且葉子都不枯乾,能夠永遠保持常青。這裡就預表著當我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就像是栽種在神同在殿中的常青的橄欖樹一樣,不斷地支取神話語的養分和供應,使我們的生命不斷地成長,因著倚靠神的慈愛而不斷地發旺常青,結出許多生命的果子,非常穩固而不被動搖,一直到永遠,而不像惡人會被神審判而連根拔起。

主呀,最後大衛領受到這樣永遠倚靠神的慈愛栽種在神殿中的美好,就宣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因為你行了這事;我也要在你聖民面前仰望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這裡「行了這事」指的是大衛已經看見神要審判惡人多益的惡行,看見神要將他的生命連根拔起,而他自己要栽種在神的殿中永遠倚靠神的慈愛,這使得他勝過眼前遭受到多益的作惡自誇的患難困境,而領受到神的應許必定會成就,因此他要在屬神聖潔的子民面前仰望神的名,而這裡的「仰望」有著等候和盼望的意思,也就是說大衛要持續地仰望和等候神的名,他深信神必定會成就這一切施行大能的審判,彰顯神的公義在他們當中,這使得大衛大大地讚美高舉神的名,宣告神公義彰顯的美好光景。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當我們渴望像大衛一樣堅定倚靠神,就會遭遇到像多益一樣以作惡自誇的仇敵,用詭詐的口舌來攻擊我們的生命。我們應當要像大衛一樣栽種在神的殿中,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倚靠血氣去回應,就很難栽種在神殿中倚靠神的慈愛,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在面對仇敵詭詐的口舌攻擊我們的時刻,不要在邪惡上堅立自己。使我們不要倚靠肉體的血氣去回應攻擊,不讓自己的口舌陷入邪惡詭詐。使我們看見神的審判要將惡人連根拔起,毀滅一切不屬神的邪惡詭詐直到永遠。最後讓我們像大衛一樣持續將自己栽種在神的殿中,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使我們持續不斷栽種在神同在裡被神話語充滿,領受生命養分像青橄欖樹發旺常青穩固不受動搖。使我們不斷仰望等候神,結出生命的果子,稱謝神大能作為宣告神公義的美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靈修分享群組中有許多夥伴操練都滿了四年,都累積了超過一千多篇的靈修分享。而你讓我領受到每一個夥伴就是栽種在神的殿中的青橄欖樹,而每一天的靈修分享就是結出的生命果子,所以在這些已經操練四年的夥伴就累積結出了一千多顆的生命果子。進而你帶領我領受到如今靈修分享群組從五十幾位夥伴,加上最近擴張成長的新夥伴就達到七十幾位夥伴,我們如果每天都穩定操練靈修分享,這樣每一年我們就會結出超過兩萬五千個生命果子。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異象來啟示堅固我事奉的心,讓我如此具象化地看見我每一天在帶著守望者去守望這七十幾位夥伴操練靈修分享,就是在神的殿中守望扶持七十幾顆的青橄欖樹結出生命果子,當我們每天穩定操練就是永遠倚靠神的慈愛,就會領受神話語的養分而發旺常青,穩固而不受到仇敵攻擊而有所動搖。主呀,懇求你的靈使我更加栽種我自己在神的殿中,永遠倚靠神的慈愛,去興起更多的青橄欖樹栽種在每天靈修操練的生命裡,不斷結出豐盛的生命果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