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2024-03-15, 呼求神的救恩發出救回被擄子民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thispic.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3:1-6
QT亮光:
53:3 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53:5 他們在無可懼怕之處就大大害怕,因為把那安營攻擊你之人的骨頭散開了。你使他們蒙羞,因為神棄絕了他們。
53:6 但願以色列的救恩錫安而出神救回被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五十三篇是大衛所寫的訓誨詩,這篇跟十四篇的內容幾乎一樣,主要的不同是這篇詩篇用神代替了耶和華,因為十四篇主要是對著以色列人說的,而這一篇主要是面向外邦人說的,而聖靈兩次啟示大衛一樣的信息,就是要讓屬神的子民和世人都明白著「沒有神」這樣的敗壞思想,會帶來怎樣嚴重的惡果。而在經文的一開始大衛就從世人的視角來描述,而宣告了這世上的愚頑人心裡所說的話,而提到:「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其中這裡經文中「愚頑人」不是指知識上的愚昧無知,而是故意不認識相信神的愚昧頑梗。而這裡「沒有神」在原文是沒有獨一真神的意思,也就是不承認神的權能,並不是否認有神的存在,而是否認只有獨一的真神。

主呀,然而愚頑人之所以要否定獨一真神的存在,是為了要使自己能夠自由地按著自己屬肉體的心意和標準去行,而不用按著獨一真神的標準去遵行,其實就是讓自己成為神,而為所欲為。接著大衛就從神的視角來描述而宣告:「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這裡的「世人」在原文是亞當的後裔,而「垂看」指的是神從天上的視角來俯瞰鑑察著地上世人的內心狀態,要察看著有沒有人內心想要明白和尋求神的。然而大衛更進一步地提到:「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這裡的「退後」在原文是偏離正確的道路,而也著背道而馳的意思,也就是離開神的道路,甚至是與神的道路背道而馳,都是離棄神的意思。

主呀,進而當世人偏離或是背棄神的道路,就一同變為污穢,這裡「污穢」在原文是敗壞和被污染的意思,也就是說亞當的後裔因著內心的罪惡,每一個人都偏離神的道路而背道而馳,沒有人行出屬神標準的良善,連一個都沒有。這裡就彰顯出整個世上的人都被綑綁在罪惡的敗壞之中,沒有一個人會主動尋求神,只有神主動來找人。因此保羅在羅馬書引用這段經文提到:「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這裡的「沒有義人」指的是因著人本性上的敗壞,所以沒有一個能夠達到神公義標準的人。而「沒有明白的」指的是心思上的敗壞,人的思想因著罪惡而變得無知昏暗,因此不能明白認識神的真理和道路。而「沒有尋求神的」指的是需求上的敗壞,人因著罪惡而只顧著追求滿足肉體的慾望,而不尋求神來滿足靈裡深處的虛空和困乏。

主呀,接著保羅更進一步指出:「但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這裡就彰顯出神的義透過耶穌基督要加給一切相信的人,所以不管是以色列人或是外邦人,只要相信耶穌基督就能夠得著神的義,也就是藉著基督能夠活出屬神的公義。接著大衛更進一步指出:「作孽的沒有知識嗎?他們吞吃我的百姓如同吃飯一樣,並不求告神。」這裡的「知識」指的就是從經驗中學習到的教訓,大衛質問著世上不承認獨一真神的愚頑人,他們怎麼作孽都沒有從經驗當中學習教訓,就算過去有許多反抗神的人被神毀滅,但他們就還是這樣堅持著不信,而不斷地吞吃神的百姓就像吃飯一樣,並不求告神。這裡的吞吃,指的就是不斷地轄制和逼迫著屬神的子民,不畏懼神的權柄和能力。

主呀,因此大衛就更進一步宣告神要拯救屬神的子民,而對著這些轄制屬神子民的仇敵宣告:「他們在無可懼怕之處,就大大害怕,因為神把那安營攻擊你之人的骨頭散開了。你使他們蒙羞,因為神棄絕了他們。」這裡的「在無可懼怕之處」指的就是仇敵非常有把握覺得非常安全沒有任何懼怕的地方,這裡大衛描述的場景是攻擊屬神子民的仇敵,正安營包圍著屬神的城耶路撒冷。然而神要使這些仇敵原本覺得很有把握沒有任何懼怕的地方,使他們陷入到大大的恐懼害怕,突然的驚恐就要臨到這些仇敵的心中,因為神要把那些安營在屬神子民四圍的仇敵都完全毀滅,而讓他們的骨頭散開在各處。神要使攻擊屬神子民的仇敵感到極大的羞辱,來破碎他們生命的驕傲,使他們心中對自己說沒有神的謊言被擊破,因著神的作為而感到羞愧。然而仇敵一切的失敗並不是屬神子民的能力,而是神的大能來成就這一切的拯救。

主呀,最後大衛就向神發出呼求而宣告:「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神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這裡的「以色列的救恩」指的就是拯救屬神子民大能的恩典,預表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錫安」是神的居所,預表著神的同在也就是在耶穌基督裡。大衛的呼求不只是呼求神來拯救屬神子民脫離仇敵的攻擊和轄制,更是呼求神能夠拯救屬神子民脫離屬肉體的敗壞生命。他們不只是被看得見的仇敵擄掠,更是被看不見的仇敵撒旦給擄掠,被綑綁在罪惡敗壞的困境之中。因此神的救恩從耶穌基督裡發出,不只是要毀滅看得見的仇敵,更是要毀滅那看不見的仇敵,將我們被仇敵擄掠的生命給拯救回來,使我們在罪惡敗壞的轄制之中得著完全的釋放,使我們生命因著得著釋放,而充滿屬天的歡喜快樂,使我們能夠跟隨基督而走在神的道路不再退後偏離。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雖然因著相信耶穌基督而成為屬神子民,但我們身旁充滿著許多不信的世人,會影響我們偏離神的道路,一同變為污穢,我們自己和身旁的人就這樣被仇敵轄制擄掠在罪惡軟弱之困境中,而無法活出神的心意。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呼求神的救恩能夠發出,救回我們這些被擄的子民。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很難脫離肉體罪惡的敗壞,呼求神的救恩來救回被擄的我們,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不要像世人一樣愚昧,退後偏離神的道路,一同變為污穢。使我們在神面前承認我們肉體罪惡的敗壞,呼求神來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在生命中的轄制。進而讓我們呼求神的救恩要從耶穌基督裡發出,拯救一切被擄的屬神子民。使我們看見基督拯救的大能運行在仇敵對我們的轄制,神要使仇敵驚恐而被神毀滅棄絕。最後讓我們倚靠基督的救恩被擄得釋放,重新回到神的同在裡,充滿屬天的歡喜快樂。使我們的心不再被仇敵轄制,而是能跟隨基督活出神的話語,走在神的道路上而不再退後偏離。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因著有許多新夥伴加入到靈修操練當中,神就讓我領受到接下來需要興起更多像大衛一樣的守望者,能每天守望大家的生命,呼求神的救恩不斷地發出救回一切被世界擄掠轄制的屬神子民,使我們透過每天的守望禱告和扶持,來幫助夥伴能在每天靈修操練當中不斷經歷到神的救恩,使生命從被世界擄掠的狀態給拯救回來,對齊神的眼光走在神的道路上。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堅固我的心,使我領受大衛這樣呼求的恩膏,為著在靈修操練當中的夥伴禱告,呼求神的救恩能運行在我們操練群組當中。我感受到有些夥伴不斷被生活中的壓力和重擔擄掠,而無法穩定操練靈修分享。求主能夠讓基督的救恩不斷地發出,進入到這些夥伴的生命裡,使夥伴生命不被這生活中的困境給綑綁轄制,而是能被神的救恩給救回,得著釋放而充滿屬天的喜樂。主呀,懇求你興起更多像大衛一樣的守望者,跟我和其他守望者能夠一起每天守望大家的靈修狀態,也不斷地呼求你的救恩要發出,將一切被世界擄掠的屬神子民給拯救回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