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2024-03-20, 我心堅定醒起高舉神的慈愛信實

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CC Richmon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7:1-11
QT亮光:
57:7 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
57:8 我的啊,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57:10 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57:11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延續詩篇五十六篇所寫的個人求告詩,大衛在迦特裝瘋之後,被迦特王亞吉趕出去,他深深地知道如果亞吉要殺他為歌利亞報仇,他再怎麼裝瘋都沒有用,他深深經歷學習到,不能倚靠自己的聰明,而是要專心倚靠神。接著他離開迦特,就回到猶大地區躲在亞杜蘭洞和隱基底的山洞裡,而掃羅知道了消息,就帶領三千的精兵去搜索大衛躲藏的山洞。然而掃羅在要大解時進入到的山洞,就正好是大衛躲藏的山洞,神將掃羅交在手中,然而大衛並沒有殺掃羅,因為大衛敬畏神不殺神的受膏者,而是把掃羅再次交給神來處置,而他要全心倚靠神,不再倚靠自己,大衛就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在山洞當中寫下了這篇詩篇。

主呀,因此經文一開始大衛就宣告:「神啊,求你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感謝聖靈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更深地看見,這裡的「翅膀的蔭下」比喻神的保護和遮蓋,就像是母雞用翅膀保護著幼小的雛雞一樣,而翅膀象徵著是又真又活的保護。而大衛呼求神的憐憫的根基,是因為他的心完全投靠在神的翅膀蔭下,他沒有自己解決掃羅,而是把掃羅再次交給神,而他不是自己結束災害,而是把主權交給神,等到災害過去。雖然大衛此時的身體仍然是躲藏在山洞裡,仍然身處黑暗危險的狀態,但他的靈卻是頭奧在神的翅膀蔭下。

主呀,這使得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這裡的「至高的神」就彰顯出大衛的眼光已經超過眼前的困境,而升高來到了至高的神面前,他深信神是為他成全諸事的神。也就是當要吞滅他的人在辱罵他的時候,大衛看見神從天上必施恩拯救他,也必向他發出慈愛和誠實。這裡的「慈愛」指的是神堅定不移的愛,而「誠實」就是神必定會成就祂旨意的信實。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描述雖然他的性命,在獅子中間,他躺臥在性如烈火的世人當中。他們的牙齒是槍、箭,他們的舌頭是快刀。這裡大衛就用比喻描述他的處境十分危險,就像是躺臥在兇猛的獅子當中,而「性如烈火的世人」在原文指的是飢餓的野獸。

主呀,然而大衛躲在洞穴裡,而掃羅的軍隊在洞穴外追索他,就像飢餓的獅子野獸一樣,而他們手裡拿著火把燃燒的聲響不斷經過,這使得大衛的處境非常危急,他們只要一被發現,就無路可逃而被完全殲滅在山洞裡。然而大衛在這樣的處境之下,他發出了對神極大的讚美而宣告:「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這裡就彰顯出大衛不是呼求神來拯救他而已,而是渴望神的榮耀能夠高過於諸天和全地,也就是呼求神的榮耀能夠彰顯,勝過世上一切的人事物,大衛在急難中高舉著神的超越和得勝榮耀。進而大衛指出仇敵雖然為他的腳設下網羅,壓制他的心,但他們在他面前挖了坑,自己反掉在其中。這裡特別指掃羅費盡心力招聚大軍在尋索大衛的性命,然而掃羅自己卻掉在自己挖的坑中,使他自己落在大衛的手中。

主呀,雖然大衛知道神將掃羅交在他的手中,然而他不再倚靠自己去解決眼前一切的危機,而是再次把主權交給神,因此他對著神呼喊著:「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大衛這裡兩次向神宣告著我心堅定,我的心要堅定,就是因為他的內心會因著患難而掙扎,但他看見神將掃羅交在他手中,就證明了神的慈愛和信實必定保守他,他不需要再倚靠自己去解決問題。因此大衛兩次宣告他的心要堅定,就是不斷地吩咐命令自己的心要堅定倚靠神,而不要倚靠自己。因此大衛更進一步用唱詩和歌頌來堅定自己的心,因著唱詩和歌頌是大聲宣告神的作為,就使他的心能夠更加在患難烈火之中保持堅定。

主呀,進而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我的靈啊,你當醒起!琴瑟阿,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這裡「醒起」指的是靈裡的甦醒起來,大衛命令自己的靈在苦難中不要再沉睡下去,而是甦醒站立起來,而他要再次拿起他過去敬拜神的琴瑟,讓這些琴瑟也要甦醒過來發出敬拜讚美神的聲響。而他自己要極早起來,這裡的「極早」指的是黎明破曉時分,也就是大衛要在清晨黎明的曙光來臨之前,他要用敬拜讚美來迎接神的曙光。這預表著信心的宣告,在破曉之前就宣告神的曙光必定來臨,不是讓黎明喚醒他,而是他要去喚醒黎明。這使得大衛不是消極地等候神的拯救,而是先帶著信心發出對神拯救的讚美來迎接神帶來的拯救。

主呀,最後大衛更進一步在靈裡進入到榮耀敬拜的場景,而宣告:「主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雖然此時的大衛仍舊是在黑暗的洞穴之中,但他的靈已經看見他要站立在萬民之前,不再躲躲藏藏,而是光明正大地站立在列邦萬民之前,歌頌稱謝神大能的拯救。因為大衛深深地領受到神的慈愛高及諸天,而神的誠實達到穹蒼。這裡預表著大衛內心深深被神的慈愛充滿,在他最低谷缺乏的時刻,神的慈愛無止盡地充滿他,使他看見神的慈愛高到比諸天還高,而神不斷信實地成就祂的旨意,一直累積達到了天上的穹蒼。因此大衛最後再次重複宣告著副歌而唱著:「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這時他不再是躲藏在黑暗的洞穴中呼求神的榮耀,而是整個生命進入到神的榮耀同在裡,帶著信心和確據宣告神的崇高和榮耀,必定超越高過諸天和全地,神的榮耀必定運行充滿在全地。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有時我們的處境也會充滿許多烈火患難,躲避仇敵而藏在生命的山洞裡,陷入極深黑夜而看不見黎明曙光。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使心堅定靈裡醒起,高舉神的慈愛和信實勝過一切的患難。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的心無法堅定而靈裡沉睡,就很難高舉神的慈愛和信實,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將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的心在烈火患難中仍然堅定投靠在神的翅膀蔭下,耐心等候神的拯救與帶領。使我們的靈甦醒起來唱詩歌頌神的大能,在黎明破曉之前就起來讚美神的作為。使我們的心越是敬拜禱告就越是堅定,在神的翅膀蔭下得著安息宣告神的得勝。最後讓我們看見神的慈愛和信實高過諸天穹蒼,高舉宣告神的榮耀要高過諸天全地。使我們在缺乏時刻更深經歷神的慈愛和信實,不斷真實使我們得著即時的供應。使我們被神的愛充滿,得著突破性得勝的眼光,看見神的榮耀要運行充滿全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守望者聚集當中,聽到尹甄分享他所帶領操練群組的夥伴,他們因著最近每天穩定操練靈修分享,在個人的生命和生活都有非常明顯地突破和成長,而尹甄也更加用著神的話語去挑戰他們的生命,能夠更加倚靠神去突破自己很難突破的生命問題。感謝你讓我看見新的操練群組和新的守望者的興起,而你也讓我看見大專部的操練群組,雖然之前有些夥伴因為生活遇到一些挑戰,而陷入操練不穩定的狀態,但因著我和孟芸以及蓓茹一起為夥伴來守望代禱,而看見昨天許多夥伴陸陸續續恢復操練。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來堅固我的心,我的心真的要像大衛一樣,面對帶領新群組的建立有許多的爭戰和混亂,我需要完全投靠在你的翅膀蔭下,使我的心更加堅定而靈裡更加甦醒。你讓我深深感受到你的慈愛和信實真的高過諸天和穹蒼,因為這些夥伴的生命要不是你的扶持,我們真的不能做什麼。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和所有操練的新夥伴,使我們的心更加堅定醒起,每天透過靈修操練來高舉你的慈愛和信實,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