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3月13日 星期一

2023-03-13, 讓我的心堅定投靠在神翅膀蔭下

2023年3月1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orinagilmor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22:1-10
QT亮光:
22:1 大衛就離開那裡逃到亞杜蘭洞。他的弟兄和他父親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裡
22:2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都聚集大衛那裡;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
22:5 先知迦得對大衛說:「你不要住在山寨,要往猶大地去。」大衛就離開那裡進入哈列的樹林。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逃離迦特王亞吉那裡,就逃到了亞杜蘭洞。而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裡。這裡經文中的「亞杜蘭洞」指的是猶大地區當中的亞杜蘭城附近的石灰岩山洞當中,也就是說神藉著環境把大衛從仇敵那裡拯救出來,重新帶回到受膏作王的猶大地區,大衛到了亞杜蘭洞就是進入到神同在的避難所當中,而當大衛進入到神同在保護的避難所時,神就使得他的全家都跟著他一起進入到這山洞當中投靠神的庇護。因此大衛就在這光景之中寫下詩篇 57 篇而宣告著:「神啊,求你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這裡的「我的心投靠你」就彰顯出大衛的心不再像之前一樣因著環境的變動而懼怕和動搖。

主呀,因此大衛的心全心地投靠在神的裡面,而這裡「翅膀的蔭下」預表著神的遮蓋和保護,就像是大鷹展翅保護遮蓋小鷹一樣,而「翅膀的蔭下」也預表著在神的施恩寶座前,有著基路伯張開翅膀遮掩著約櫃的榮耀。因此大衛說他的心要投靠在神翅膀的蔭下,就是將自己的心和生命完全都交給神,而當他跟隨神的引導躲進了亞杜蘭洞,這亞杜蘭洞就是神的翅膀蔭下,他來到了神的施恩寶座前,領受到基路伯張開翅膀遮掩著他。而且翅膀是有著生命力能夠隨時移動,因此大衛領受到神翅膀蔭下的保護不是死的保護,而是活的保護,是能夠隨時移動的保護和遮蓋。這就使得他在詩篇宣告著:「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我的靈啊,你當醒起!琴瑟阿,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就彰顯出當大衛的心投靠在神的翅膀蔭下,他的心就得著堅定,他就不活在懼怕當中,而是能夠唱詩歌頌敬拜神,也就是在神的施恩寶座前,全心地敬拜禱告神,他的靈就從黑暗之中甦醒過來,使他能夠不昏睡,而是極早醒起充滿活力地敬拜神。然而大衛這樣靈裡復興的生命,就吸引聚集許多困苦窮乏的人來到他這裡,因此經文就提到:「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當大衛的生命不再懼怕閃躲,而是投靠神的翅膀蔭下,進而神就招聚生命感到貧窮缺乏困苦的屬神子民,都聚集到大衛那裡,表面上看起來是投靠大衛,然而實際上是跟著大衛一起投靠在神的翅膀蔭下。大衛作他們生命的頭目,也就是帶領他們一起跟著他敬拜跟隨神。

主呀,這就使得他們一同在困苦患難之中,透過敬拜禱告而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進入到神翅膀蔭下的遮蓋和保護,使他們能夠有超越困境突破性的眼光,帶著信心和盼望來投靠跟隨神。然而大衛擔心他的父母沒辦法一直跟他們這樣過著逃亡的生活,所以大衛從那裡往摩押的米斯巴去,對摩押王說:「求你容我父母搬來,住在你們這裡,等我知道神要為我怎樣行。」因為耶西的祖父波阿斯娶了摩押人路得為妻,所以他們與摩押人有親戚關係,因此大衛就把父母託付給摩押王,請求他能夠容許他父母搬到摩押這裡。而大衛因著內心堅定信靠神,所以他不再用說謊欺騙的方式去取得平安,而是勇敢地在摩押王面前誠實地說明他的狀況,請求他的幫助,等他知道神要為他怎麼樣行,他再作下一步的決定。

主呀,接著大衛就帶領他父母到摩押王面前,大衛住山寨多少日子,他父母也住摩押王那裡多少日子。這裡就彰顯出大衛沒有住在摩押王那裡,而是繼續投靠神住在山寨裡。最後神就透過先知迦得對大衛發出清楚的吩咐和命令而說:「你不要住在山寨,要往猶大地去。」這裡的「山寨」指的就是在摩押地米斯巴大衛躲藏的地方,神透過先知清楚地宣告神話語的指引,就是要大衛離開這在摩押躲藏的山寨,要往猶大地前進。神透過先知催促著大衛要帶著跟他一起投靠神的屬神子民,一同回到神所呼召立他為王的猶大地去。因此大衛馬上就離開那裡,進入哈列的樹林,這裡的「哈列的樹林」指的就是在猶大山地的一處森林裡,大衛因著全心敬拜神,堅定地投靠在神的翅膀蔭下,因此就得著神話語的指引。

主呀,最後大衛也不畏懼回到猶大地區會被掃羅繼續追殺,而是順服神話語的引導而勇敢往前行。果然掃羅在基比亞的拉瑪就聽見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在何處,然而掃羅內心被嫉妒充滿,而使他對身旁的人有許多的猜忌和懷疑。掃羅要他身旁的人都聽他的話,不要去投靠耶西的兒子大衛,他猜忌著身旁的人都結黨要來害他,因為他的兒子和大衛結盟的事沒有人告訴他,並且他還認為他的兒子挑唆他的臣子大衛來謀害他。掃羅內心充滿屬肉體的血氣和嫉妒,而使他完全都不相信身旁的任何人,使他一直活在黑暗恐懼當中。最後他還聽信以東人多益所說的毀謗的話,說他看見亞希米勒為大衛求問耶和華,又給他食物,並給他殺非利士人歌利亞的刀,指的就是亞希米勒在幫助大衛叛變。這裡就彰顯出掃羅所招聚的人就是不屬神而抵擋神的人,而神使大衛越來越招聚願意投靠在神翅膀蔭下的人,兩人招聚的陣營有著越來越大的差距。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像大衛一樣,受到現實困境的逼迫而躲進亞杜蘭洞裡。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讓我們的心堅定投靠在神同在的翅膀蔭下。然而因著內心的軟弱,會因著環境變動就使心裡動搖而很難專注投靠神,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在患難中很難堅定投靠在神翅膀蔭下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的心在患難之中像大衛一樣,堅定投靠在神同在的翅膀蔭下。使我們的靈在黑暗之中甦醒過來,堅定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來尋求神的遮蓋和保護。看見基路伯屬神的雙翼展開,遮蓋我們全人全心在神的同在裡面。最後讓我們在基督的同在遮蓋裡得著屬天能力,聚集更多貧困窮乏的人投靠在神的翅膀蔭下。使我們一同進入神同在更多被神話語充滿,更多讚美神的應許,更多充滿跟隨神的信心就不被現實困境給動搖。使我們一同領受神話語吩咐和指引就馬上一同順服神話語,堅定跟隨神往前行。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我在晨禱祭壇裡就像是大衛在亞杜蘭洞裡一樣,也是我在面對門訓事奉患難中使我的心堅定投靠在你翅膀蔭下的地方,你帶領我在晨禱祭壇中每一天都堅定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來尋求你同在的遮蓋和保護,如今已經過了七年。你讓我就像大衛經歷到的一樣,你親自聚集許多靈裡貧困窮乏的夥伴來到我們當中,使我們一同在晨禱祭壇當中投靠在你的翅膀蔭下,讓你每天的話語來引導我們生命來跟隨你往前進。你就讓我想起在十五年前你感動著剛受洗經歷聖靈充滿的我,決心要每一天將靈修的領受寫成筆記記錄下來我跟隨你的足跡。過去我是一個人堅定倚靠聖靈的能力操練每天的靈修分享,沒想到過了七年你就帶領我走進門訓全職事奉的道路,並且建立了晨禱祭壇來帶領大家每一天築壇獻祭,到今年三月就滿了七年。

主呀,過去的我是一個人投靠在你翅膀蔭下,但在建立晨禱祭壇之後,就是你呼召我帶領一群人投靠在你的翅膀蔭下。在這七年的每一天,聖靈的烈火從來沒有在我心中熄滅,使我堅定持守每天投靠在你翅膀蔭下,如今已經過了七年,你親自招聚世界各地一兩千位的夥伴跟著我一起投靠在你翅膀蔭下,這真是我當初無法想像的復興。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大衛堅定投靠你的生命來堅固我的心,過去一開始我一個人操練靈修分享來投靠你,過了七年你帶領我在晨禱祭壇帶著一群人投靠你,如今又過了七年,我深信你要帶領更多的人透過操練靈修分享來投靠你。主呀,懇求你讓我的心更加堅定投靠你,帶領我在下個七年能夠將在我裡面已經焚燒十四年多復興的烈火,能夠持續點燃更多的生命,來一同每天堅定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