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2023-03-02, 不要遠離神同在的道路陷入懼怕

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yspring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18:10-16
QT亮光:
18:12 掃羅懼怕大衛;因為耶和華離開自己與大衛同在
18:14 大衛做事無不精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
18:15 掃羅大衛做事精明,就甚怕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掃羅越來越遠離神同在的道路,而不只是怒視大衛,而且想要殺掉大衛。因此經文在一開始提到:「次日,從神那裡來的惡魔大大降在掃羅身上,他就在家中胡言亂語。大衛照常彈琴,掃羅手裡拿著槍。」這裡的「大大降在」就彰顯出當掃羅的靈陷入到屬肉體的妒嫉,就讓撒旦掌管他生命的地方越來越擴大。因此惡魔邪靈對他的攪擾就更加強烈,大大地充滿在他的心中。這使得掃羅就在家中胡言亂語,這裡的「胡言亂語」在原文是說預言的意思。也就是說掃羅外表好像是先知被聖靈充滿而受感說話一樣,不由自主地說預言,然而掃羅是被邪靈充滿,使他的嘴巴不由自主地說出扭曲奇怪的話,身心靈陷入極大的混亂和痛苦之中。

主呀,此時大衛依然照常彈琴要幫掃羅驅除靈裡的惡魔,而掃羅手裡拿著槍。這時大衛和掃羅的靈是分隔在兩個不同的世界裡,大衛的靈在彈琴敬拜當中深深地在神同在的平靜安穩之中,過去掃羅在被惡魔擾亂時,只要願意接收大衛的幫助,藉著大衛的彈琴敬拜進入到神的同在,就可以除去惡魔的擾亂。然而此時掃羅因為嫉妒大衛,他就沒有進入到敬拜神的同在裡,反倒是讓惡魔透過妒嫉而更大地充滿掌管他的心。這就使得掃羅把槍一掄,心裡說他要將大衛刺透,釘在牆上,大衛躲避他兩次。這裡的「把槍一掄」指的是把槍猛力地投出的意思,也就是說掃羅此時跟邪靈站在同一邊去抵擋神的旨意,甘心願意被邪靈給轄制,使他成為邪靈的器皿要除去神的受膏者大衛。

主呀,因此掃羅心裡就順服邪靈的感動,要將大衛刺透釘死在牆上,這使他真的將這想法化成行動,就奮力把長槍瞄準大衛猛力射過去,而且不只一次這樣做,大衛躲避了他兩次。這裡的「躲避」指的是轉身迴避掃羅的攻擊。這裡就彰顯出神的同在使得大衛能夠連續兩次成功轉身,躲避了掃羅的猛烈攻擊,大衛在敬拜中持續在神的同在裡,也就在神同在的遮蓋和保護,使得他能夠跟隨聖靈的感動去躲避仇敵突如其來的襲擊,而不陷入懼怕恐懼之中,而是仍舊平靜安穩持守在事奉神的道路上。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地提到掃羅懼怕大衛,因為耶和華離開自己,與大衛同在。這裡的「懼怕大衛」指的就是懼怕有神同在的大衛,此時掃羅的靈很清楚神的靈已經離開了他,並且他也很清楚神的靈與大衛同在。

主呀,然而掃羅不是害怕失去神的靈的同在,而請求有神同在的大衛來幫助他,呼求神的憐憫來赦免他的罪惡和過犯,來使他的靈能夠重新回到神的同在裡,除去一切邪靈的攪擾。而是懼怕有神同在的大衛會將他身上的王位給奪走,因此拒絕神透過大衛來幫助他回轉向神,掃羅並不在意他與神的關係,並不在意擔心神的靈離開了他,而是害怕他的王位即將就要離開他,並且被眼前的大衛給奪走。因此掃羅就使大衛離開自己,立他為千夫長,他就領兵出入。這裡的「離開自己」指的就是離開他的身邊,離開了王宮,設立他為千夫長調整他的職務,將他外派出去打仗領兵出入。這裡就彰顯出掃羅拒絕了唯一回轉向神的幫助,他讓有神同在的大衛離開了自己,就是自己更加遠離了神同在的道路,把神放在更遙遠的地方而逃避躲避面對神。

主呀,接著大衛雖然被掃羅攻擊,又被外派出去打仗,但他並沒有抵擋掃羅的命令,也沒有發出任何的怨言,而是忠心順服神的帶領,無論被派出到任何地方,都持續倚靠神的同在去面對所有的問題和挑戰。這使得大衛做事無不精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因為大衛並不在乎他離掃羅的王位有多遙遠,他只在意他是否持續走在神同在的道路上,這使得他遇到患難和逼迫並沒有遠離神抱怨神,反倒是更加堅定倚靠神,這使得他跟神有更親密的交通,更加得著從神而來的智慧做事就更加精明,充滿屬神的能力。然而掃羅見大衛做事精明,就更甚怕他。這裡的「害怕」在原文指的是離開正道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掃羅看見大衛因著神的同在,更加有屬神的智慧和能力做事精明,行走在光明的道路上。

主呀,最後這就使得掃羅更加離開神同在的光明道路,而更是走在偏離神而混亂黑暗的道路上。然而經文提到以色列和猶大眾人都愛大衛,因為他領他們出入。這裡的「領他們出入」帶領以色列和猶大眾人爭戰出入,掃羅拒絕大衛,想要遠離有神同在的大衛,將大衛外派出去打仗。但沒想到有神同在的大衛,不但沒有被患難和困境打敗,反倒是使他有更多機會帶領百姓去爭戰,彰顯他領袖的特質。大衛倚靠神的同在不管在任何環境當中,都尋求神的智慧和能力去帶領以色列人來跟隨走在神的道路上。當屬神的子民越來越跟隨大衛走在神的道路上,就越來越經歷到神的同在,掃羅拒絕大衛所帶來的神同在,進而讓大衛將神的同在帶進入到以色列眾人之中,這就使得以色列和猶大眾人都愛有神同在的大衛,也因著大衛的帶領就更靠近神。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有時就像掃羅一樣,會陷入軟弱而偏離神的道路。我們應當不要遠離神同在的道路陷入懼怕,而是要像大衛一樣持守在神同在的道路上就不致懼怕。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一不小心偏離神道路,就不敢面對而想躲避遠離神,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遠離神同在的道路而陷入懼怕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要像掃羅一樣,遠離神同在的道路,陷入更深的懼怕而離神越來越遠。使我們讓神話語的光持續光照進我們的生命,除去生命中一切不屬神的黑暗與懼怕。使我們堅定遵行神的話語,不斷修正調整我們生命道路,持續走在神同在的道路上。最後讓我們能像大衛一樣,不斷倚靠神的同在躲避一切仇敵的攻擊。使我們堅定持守在神呼召我們的事奉道路上,不因仇敵攻擊就懼怕逃離。使我們無論處在任何環境都不斷倚靠神的同在做事精明,充滿神的智慧和能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發佈完成率之後,你就感動我倚靠你同在的智慧和能力,各個代禱群組分享退場和逃城的機制,帶領所有夥伴一同回顧當初你呼召我們進入群組操練的感動和呼召。求你使我們不要像掃羅一樣,因著陷入到生命的軟弱和困境之中,就越來越遠離你同在的道路,而陷在現實生活中混亂的泥沼中。求你話語的光能照進到所有夥伴的生命當中,特別是最近不穩定操練的夥伴,除去生命中一切不屬你的黑暗和懼怕,使我們不是躲避你,而是認真面對你所光照我們的生命問題。進而使我們能像大衛一樣,縱使面對仇敵一直不斷透過困境來猛烈攻擊,我們都能堅定持守在你呼召我們的道路上,每天穩定操練靈修分享來持續走在你同在的道路上,而不因仇敵的攻擊而懼怕逃離。懇求你帶領我們在接下來這個月,不穩定操練的夥伴能重新倚靠你的同在做事精明,充滿你的智慧和能力去克服無法穩定操練的生命困境和問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