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2023-03-22,等候神伸冤立刻起身跟隨神帶領

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25:36-44
QT亮光:
25:39 大衛聽見拿八死了,就說:「應當稱頌耶和華,因他伸了拿八羞辱我的冤,又阻止僕人行惡;也使拿八的惡歸到拿八的頭上。」於是大衛打發人去,與亞比該說,要娶她為妻
25:41 亞比該就起來俯伏在地,說:「我情願作婢女我主僕人的腳。」
25:42 亞比該立刻起身騎上驢,帶著五個使女,跟從大衛的使者去了,就作了大衛的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比該到拿八那裡,見他在家裡設擺筵席,如同王的筵席,而拿八快樂大醉。這裡經文中的「在家裡設擺筵席」就彰顯出拿八沒有察覺到任何的異狀,沉迷於屬肉體的宴樂,放縱自己肉體的慾望,將神賜給他的豐盛恩典獨佔而不與缺乏的人分享,讓這筵席就像是君王的筵席一樣豐盛。然而這原本是神要賜給他去跟大衛分享的豐盛,但他卻拒絕分享並且羞辱神的受膏者,搶奪神要賜給大衛的恩典,讓自己沉迷在這樣肉體醉酒的狀態之中。這時亞比該無論大小事都沒有告訴他,就等到次日早晨。這裡的「等到次日早晨」就彰顯出亞比該持續耐心等候神的時間,沒有在拿八醉酒不清醒的時候述說神要他做的事,避免拿八做出粗暴沒有理智的反應。

主呀,然而亞比該就繼續等候到了隔天的早晨,拿八醒了酒,從屬肉體醉酒的狀態當中清醒過來的時刻。這時亞比該領受到這是神要他述說他跟大衛交通的這件事的最好時機點,因此亞比該就勇敢地將這些事都告訴了拿八。就當亞比該將神所感動他做的一切事,都述說給拿八知道的時刻,拿八就魂不附體,身僵如石頭一般。這裡經文中的「魂不附體」在原文指的是他裡面的心死了,也就是陷入到一個沒有知覺的狀態。這裡就彰顯出神的手親自施行審判在拿八的身上,也同時保護亞比該的安全。因著亞比敬畏順服神去接待大衛,然而這跟拿八的態度和想法完全不同。因此當亞比該要跟拿八述說他所做的事,很有可能會導致拿八的憤怒來傷害亞比該,然而此時神伸手保護亞比該沒有被殘暴的拿八給傷害。

主呀,因此神就使拿八裡面的心死了,一開始就全身癱瘓,無法傷害亞比該。神讓拿八就這樣沒有知覺地昏迷了十天,最後神就擊打拿八,他就死了。拿八以惡報善,並且因著拒絕和羞辱神的受膏者就是羞辱神,拒絕順服神的旨意,去接待神的受膏者,而使得神為大衛伸冤擊打拿八。然而神沒有馬上就擊打拿八,而是讓大衛等候十天才為大衛來伸冤,這裡就彰顯出神要熬煉大衛能夠耐心等候神為他伸冤的時間,縱使神的手立即讓拿八昏迷失去知覺來保護亞比該,然而神的旨意就是要讓亞比該和大衛等候了十天,最後才看見神施行審判在拿八的身上來為大衛伸冤。因此當大衛聽見拿八死了就說:「應當稱頌耶和華,因祂伸了拿八羞辱我的冤,又阻止僕人行惡,也使拿八的惡歸到拿八的頭上。」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很清楚知道這是神的手施行審判在拿八身上,伸拿八羞辱他的冤,一方面阻止大衛行惡,另一方面則是讓拿八的惡歸到拿八自己的頭上。神透過拿八的事來讓大衛學習到不要為自己伸冤,要耐心等候神的作為,神必定會按著祂的時間和方式來為屬神的人伸冤。接著當大衛經歷到神為他伸冤之後,他記得亞比該十天前向他請求的事,就是當神賜福給他的時候,請求大衛能夠記念他。因此當亞比該經歷到拿八被神擊打而成為寡婦時,大衛知道他需要遵守他對亞比該的承諾來眷顧他,因此大衛就打發人去與亞比該說要娶他為妻,使他不是孤單一個人沒有人照顧。這裡預表著大衛遵守對亞比該的承諾記念他的需要,而大衛也按著神的心意邀請亞比該,能夠脫離目前的環境,放下一切來跟著他一起回應神的呼召和應許。

主呀,接著大衛的僕人到了迦密見亞比該的時候,就對他說:「大衛打發我們來見你,想要娶你為妻。」這裡就彰顯出大衛伸出遮蓋的手來保護守寡的亞比該,而向亞比該提親,邀請敬畏神的亞比該能夠一起彼此扶持跟隨神所帶領的道路。然而大衛並沒有強迫亞比該一定要嫁給他,而是讓他能夠自己選擇是否要跟著大衛一起回應神的呼召來跟隨神。結果亞比該就起來,俯伏在地,說:「我情願作婢女,洗我主僕人的腳。」這裡就彰顯出亞比該非常清楚知道大衛未來要成為以色列的君王,他非常謙卑地接受大衛的提親,他不奢望能夠成為大衛的妻子,就算成為他的婢女洗主的僕人的腳他都願意。最後亞比該立刻起身,騎上驢,帶著五個使女,跟從大衛的使者去了,就作了大衛的妻,這裡的「立刻起身」就是馬上立即毫不猶豫的行動。

主呀,最後亞比該非常清楚神的旨意和帶領,他的內心就不會三心二意。亞比該沒有猶豫停留在繼承拿八遺產的舒適圈,而是放下了他能繼承的產業,選擇回應神的呼召和帶領,跟著大衛一起回應神的應許,走在跟隨神的道路。雖然此時大衛仍舊是在逃亡,而不是已經成為以色列的君王,但亞比該相信神在大衛身上的應許而選擇跟大衛一起跟隨神。因此神透過這件事讓大衛更加操練等候神為他伸冤的時間,並且也為他預備敬畏神的亞比該來扶持幫助大衛,繼續走在神所呼召應許他的道路。大衛和亞比該因著敬畏神,在神還沒有出手的時候,都一同耐心持續等候神的伸冤和動工。然而當他們一看見神的動工,也領受到神更進一步的帶領,他們就毫不猶豫地立刻回應神的呼召,起身行動來跟隨神的帶領,走在跟隨神的道路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許多複雜的狀況,會使我們猶豫不決。我們應當像大衛和亞比該一樣,持續耐心等候神伸冤,也要立刻起身跟隨神的帶領。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陷入到許多的顧慮,容易沒有耐心等候神,又很難立刻跟隨神的帶領,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等候神又很難立刻起身跟隨神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像大衛一樣將一切都放手交給神,等候經歷神的手親自為我們伸冤。使我們看見神擊打攻擊我們的仇敵,彰顯神公義的榮耀,保護遮蓋我們不受仇敵羞辱。使我們領受神阻止我們不要為自己伸冤而行惡,經歷神必定會按著祂旨意為我們伸冤。最後讓我們像亞比該一樣,不要猶豫立刻起身有所行動跟隨神的呼召和帶領。使我們勇敢選擇脫離原本的舒適圈,放下一切所有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主。使我們帶著信心立刻起身回應神的呼召,相信神的應許走在跟隨神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守望者聚集當中,聽到大家透過篩選機制,在幫助不穩定的夥伴去釐清他們的生命問題有著很大的突破。你讓我們都深深感受到有這樣清楚與夥伴釐清的操練底線,真的能幫助夥伴甦醒過來去面對自己不穩定的問題。雖然在這推動過程中會遭遇到許多仇敵攻擊,但感謝你讓我們沒有憑血氣去回應這些攻擊,而是選擇耐心等候你來為我們伸冤,親自出手來攻擊我們生命中的仇敵。感謝你透過這些守望者的回應來激勵我的心,讓我經歷到你為我們伸冤的美好,而你也讓我看見當我們像亞比該這樣,一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呼召和帶領,就馬上立刻起身跟隨你話語的帶領,脫離原本的舒適圈,雖然會遭遇許多的爭戰,但是有許多原本與夥伴模糊不清楚的操練關係,都因著回應跟隨你的帶領而越還越釐清和突破。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持續推動篩選機制的過程中,能更多等候你的伸冤,也更加立刻起身跟隨你的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