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2023-03-19, 時時警醒跟隨神不失去神的平安

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trumpe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25:1-13
QT亮光:
25:6 要對那富戶如此說:願你平安,願你家平安,願你一切所有都平安
25:10 拿八回答大衛的僕人說:大衛是誰?耶西的兒子是誰?近來悖逆主人奔逃的僕人甚多,
25:13 大衛向跟隨他的人說:「你們各人都要帶上刀!」眾人就都帶上刀大衛帶上刀。跟隨大衛上去的約有四百人,留下二百人看守器具。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撒母耳死了,以色列眾人聚集,為他哀哭,將他葬在拉瑪,他自己的墳墓裡。然而大衛起身下到巴蘭的曠野。這裡經文中的「撒母耳死了」就預表著以色列人落入到更大屬靈的黑暗光景之中,過去因著撒母耳還扮演著先知和祭司的角色,帶領以色列人跟隨神,使得掃羅和以色列人至少在表面上都還遵行神的律法和話語。然而當撒母耳死了,以色列人屬靈的光景就沒有人幫助他們對齊神,而陷入到更深的屬靈黑暗之中。這使得大衛沒有屬神僕人的遮蓋和保護,就起身下到了巴蘭的曠野。撒母耳是屬神的僕人和膏立大衛的先知,是能夠遮蓋保護大衛的屬靈權柄,然而如今能夠保護遮蓋大衛的屬靈權柄死去,這就使得大衛擔心掃羅和以色列人會落入到更黑暗的光景而開始追殺他。

主呀,然而大衛的心中失去了神原本所賜給他的平安,所以就使他逃到巴蘭的曠野。然而神透過撒母耳的死,更加破碎大衛心中還是有想要倚靠從人而來的平安的意念。接著經文繼續提到在瑪雲有一個人名叫拿八,他是迦勒族的人,他的產業在迦密,是一個大富戶,有三千綿羊,和一千山羊。當時拿八正在迦密剪羊毛,這裡的「剪羊毛」指的就是牧羊人收割羊毛的季節,當牧場主人收割羊毛的時候,都會宴客將神所賜給他的恩典,分享給身旁缺乏的人。然而經文特別描述拿八為人剛愎兇惡,然而他的妻名叫亞比該,是聰明俊美的婦人。這裡的「剛愎兇惡」指的就是愚蠢頑固的意思,指的就是他沒有屬神的智慧而充滿愚昧,而且個性非常頑固和凶惡,這裡的「凶惡」指的就是不屬神的凶暴邪惡。

主呀,因此拿八因著不敬畏神而使他沒有屬神的智慧,而容易陷入血氣的殘暴和邪惡。然而他的妻子卻是聰明俊美,指的就是內心擁有屬神的智慧,在外表又有美貌,與拿八形成強烈的對比。接著經文就提到當大衛在曠野聽說拿八正在剪羊毛,他就打發十個僕人去上迦密去見拿八,提大衛的名去問他安。而吩咐他們要對那富戶也就是拿八說:「願你平安,願你家平安,願你一切所有的都平安。」這裡連續三個層次的平安,就是大衛祝福拿八不只是本身得著神的平安,也希望他的家也同樣得著平安,更進一步是他一切所有的都得著平安。而這裡的「平安」預表著因著大衛有著神同在的平安,然而目前他們在供應上有所缺乏。大衛想要將神所賜給他的平安去分享給拿八,希望能夠跟他有美好的連結和交通。

主呀,然而大衛也期待拿八能接受他所帶來從神而來的平安,進而也供應他們所缺乏的一切。但因著拿八並不敬畏神而剛愎兇惡,不只是拒絕大衛所要帶給他的平安,而且還用話語羞辱大衛說:「大衛是誰?耶西的兒子是誰?近來悖逆主人奔逃的僕人甚多。」這裡就彰顯出拿八不是不認識大衛,而是輕視沒有把大衛看在眼裡,在拿八的眼裡大衛就是個悖逆主人奔逃的奴僕。因此拿八就把大衛跟悖逆主人奔逃的奴僕相提並論而宣告:「我豈可將飲食和為我剪羊毛人所宰的肉,給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人呢?」這裡的「為我剪羊毛人所宰的肉」指的是慶祝剪羊毛豐收的宴席所特別預備分享給大家的肉,也就是說拿八不願意分享神所賜給他的豐盛恩典給大衛,因為他沒有屬神的智慧,而是用屬人的眼光去藐視拒絕大衛,必且用話語羞辱大衛的名。

主呀,結果大衛一聽到拿八是這樣羞辱回覆他,他就被拿八激怒而陷入屬血氣的試探,就向著跟隨他的人說:「你們各人都要帶上刀。」因此眾人就都帶上刀,大衛也帶上刀。跟隨大衛上去的約有四百人,留下二百人看守器具。這裡的「帶上刀」就彰顯出大衛充滿著血氣的憤怒,要去殺滅拿八和他們所有的人。大衛在這個時刻沒有禱告尋求神的旨意,大衛被他內心屬肉體的血氣充滿,就沒有經過禱告確認神的旨意,馬上就決定帶上刀要去除滅拿八,這就是落入到仇敵屬肉體和血氣的試探。大衛雖然在隱基底勝過肉體血氣的試探而沒有殺屬神的受膏者,然而大衛面對愚頑的拿八卻沒有警醒跟隨神,就落入到血氣的試探。這時的大衛原本是有著神同在的平安,然而因著落入血氣的試探,而使他當下也失去神原本所賜給他的平安。

主呀,最後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大衛因著沒有警醒跟隨神,就陷入血氣的試探,因此耶穌在路加福音當中就對著容易陷入血氣試探的門徒宣告著:「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這裡的「警醒」指的是保持靈裡的清醒,不斷地處在戒備的狀態。大衛在面對掃羅的逼迫雖然有處在警醒的狀態,但卻在面對拿八的羞辱就沒有警醒,而讓自己靈裡落入血氣的試探而陷入混亂。耶穌吩咐我們要透過常常禱告連結於神,使我們能夠時時警醒地跟隨神,使我們可以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一方面指的是末後的大災難,另一方面指的就是一切血氣的試探。使我們最後得以能夠堅定警醒跟隨神的話語不落入血氣的試探,不失去神的平安,而能夠剛強站立在人子面前,也就是基督的審判臺前。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遭遇到許多世上人事物的拒絕,也會容易失去原本神的平安,而落入屬肉體血氣的試探。我們應當時時警醒禱告跟隨神,不失去神的平安。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更在乎人的聲音勝過神的聲音,就無法時時警醒跟隨神,而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落入血氣試探沒有時時警醒跟隨神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要像大衛一樣,因著被人拒絕而就落入屬肉體血氣的試探。不要因被否定的聲音就失去原本神同在的平安,而陷入充滿血氣負面思緒的綑綁。更多被神的話語充滿和掌管讓神的話語勝過人的拒絕,更多緊緊抓住神同在的平安。最後讓我們時時警醒禱告跟隨神的腳步,更加剛強不怕面對世上人事物的拒絕。使我們更多警醒禱告被聖靈充滿和掌管,就更加能在被拒絕時不落入血氣試探。使我們不失去神同在的平安,而更加堅定繼續禱告跟隨神話語,走在神道路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在開始全職事奉時,需要到處分享門訓異象和募款,當時我的心很容易受人的拒絕影響,而使我每次在被拒絕之後就會容易失去神同在的平安,而影響我跟隨神的腳步,陷入到血氣的試探而有許多負面的思緒。感謝你一步一步帶領我倚靠你的話語,使我更加時時警醒跟隨你,而不因著被人拒絕而失去你的平安。特別是在走進晨禱祭壇和幫助大家每天操練靈修分享的事奉,我就必須要面對更多從人而來不同程度的拒絕,無論是晨禱祭壇帶領的方式有意見,又或者在跟夥伴確認操練狀態時沒有回應,這些不同形式的拒絕過去都會使我落入血氣的試探。感謝你透過今天大衛的生命更加提醒我,在面對人不同的拒絕,我要更加時時警醒禱告跟隨你,使我更剛強走跟隨神的道路上,不受到人的拒絕影響而失去你的平安。使我更加時時警醒跟隨你話語的道路,繼續走在你為我預備的事奉道路上,更加得著你所賜的平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