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2023-03-12, 在懼怕時呼求倚靠神話語得拯救

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sBoo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21:10-15
QT亮光:
21:11 亞吉的臣僕對亞吉說:「這不是以色列國王大衛嗎?那裡的婦女跳舞唱和,不是指著他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嗎?」
21:12 大衛將這話放在心裡甚懼怕迦特王亞吉,
21:13 就在眾人面前改變尋常的舉動,在他們手下假裝瘋癲,在城門的門扇上胡寫亂畫,使唾沫流在鬍子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日大衛起來,躲避掃羅,逃到迦特王亞吉那裡。這裡經文中的「那日大衛起來」指的就是大衛不敢停留在神的殿當中太久,必定會被人發現,所以他馬上又起身上路繼續逃亡躲避掃羅的追殺。然而大衛因著內心的懼怕而逃到迦特王亞吉那裡,這裡的「迦特」是非利士人歌利亞的家鄉,靠近猶大地,而迦特王亞吉是非利士人的五大首領之一,與以色列王掃羅彼此對敵。大衛以為他殺死歌利亞已經有一段時間,那裡的非利士人應該會認不出他。然而大衛因著內心的軟弱,太過懼怕掃羅的追殺,而想要保住自己的生命,就想要投靠著眼前看得見的人事物。以為他假扮成為被掃羅追趕的難民,投靠與掃羅敵對的非利士人那裡就會比較安全。

主呀,然而當亞吉的臣僕看見了大衛就對亞吉說:「這不是以色列國王大衛嗎?那裡的婦女跳舞唱和,不是指著他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嗎?」這裡的「以色列國王」在原文是那地的王的意思,也就是說大衛過去戰勝歌利亞的詩歌,不只是傳遍以色列全地,就連非利士人都記得這詩歌,甚至是誤以為他是以色列王。然而神就是透過亞吉的臣僕認出大衛,並且指出大衛過去得勝的事蹟,就是要提醒大衛不要忘記自己過去倚靠神而勝過仇敵歌利亞的事,他不應該在懼怕的時刻去投靠仇敵。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提到大衛將這話放在心裡,甚懼怕迦特王亞吉。這裡的「這話」指的就是認出他是大衛,並且過去是殺死萬萬非利士人的以色列戰士指控的話語,而這裡的「放在心裡」指的就是在心中不斷地反覆思考。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因著大衛的內心不斷地反覆思考仇敵認出他是大衛的話語,這使他內心就陷入到更大的懼怕,他想著他被認出之後迦特王亞吉會怎麼處置報復他而不是接納他,這使他甚懼怕迦特王亞吉。這裡的「甚懼怕」就彰顯出原本大衛以為投靠掃羅的仇敵會比較安全,沒想到他這樣的決定讓他陷入到更大的懼怕之中,因為他是直接落入到迦特王亞吉的手中無法逃脫。這時大衛察覺到他已經落入到仇敵的網羅之中,因此他就在眾人面前改變了尋常的舉動,在他們手下假裝瘋癲,在城門的門扇上胡寫亂畫,使唾沫流在鬍子上。這裡的「改變了尋常的舉動」就是轉變他原本正常的形象和行為,假裝成為瘋癲的狀態,開始做出一些像瘋子一樣非常羞恥的反常行為,而在城門上胡寫亂畫,又使他的唾沫流在鬍子上。

主呀,雖然大衛深陷在懼怕之中,就陷入到屬肉體的軟弱,他前面說謊欺騙了大祭司,而如今又裝瘋欺騙了非利士人。然而這樣軟弱懼怕的大衛在心中呼求倚靠神,他這樣轉變他原本正常的形象而裝成瘋癲的樣子,也預表著他願意放下一切自己的尊嚴和形象,倚靠神的帶領來即時修正他的錯誤。因著大衛內心回轉向神就使得亞吉並沒有殺害大衛,而是相信了大衛是真的瘋了而說:「你們看,這人是瘋子。為什麼帶他到我這裡來呢?」並且因著認為大衛已經瘋了,就輕看忽視他對非利士人的威脅。進而把原本帶到他面前的大衛給趕出去,使他不能進到亞吉的家。在人的眼中大衛是瘋了沒有人要接納他而被趕出去,但在大衛的眼中,他深深知道是神拯救了他,使他可以脫離仇敵的手。

主呀,因此大衛在這樣的光景之下寫了詩篇而宣告:「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這裡的「懼怕」就彰顯出他在這過程之中他知道他因著懼怕而去投靠仇敵而不是神,然而他的心即時悔改修正了錯誤,在他陷入懼怕的時候倚靠神。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這裡大衛更深刻地指出他倚靠神的方式,就是大大地在懼怕之中讚美神的話,而這裡「讚美他的話」指的是讚美神的話語和應許。大衛知道他的內心有許多懼怕仇敵的聲音,當他對著他的心大大地宣告讚美神的話語和應許的時候,神的話語就像光一樣照進到他內心充滿懼怕混亂聲音的黑暗之中。當神話語的光照進了懼怕的黑暗之中,懼怕就被神的話語和應許除去。

主呀,最後因著大衛在讚美神的話語和應許時,他的心中再次充滿對神應許的信心,就能夠不致懼怕,進而能夠放膽宣告血氣之輩不能把他怎麼樣。這就使得大衛宣告著:「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大衛指出當他在懼怕之中呼求的時刻,他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因為他知道是神的大能在拯救他,幫助他脫離仇敵的網羅。因此他知道他能夠被亞吉趕出去而不被殺害,不是因為倚靠他自己裝瘋賣傻的能力成功欺騙到亞吉,而是他知道是神的手在幫助他,使他能夠順利逃脫一切仇敵的手,如果沒有神,亞吉不會如此輕易地放過他,他就必定會死在仇敵的手中。這使得大衛更加學習到在懼怕時,要更加呼求倚靠神的話語來得著拯救。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有時內心也會充滿懼怕。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在懼怕時呼求倚靠神的話語,來得著神的拯救。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懼怕,就想投靠看得見的人事物而無法呼求倚靠神,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在懼怕時沒有呼求倚靠神話語來得拯救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懼怕時不要投靠屬世界的人事物,而要專心呼求倚靠神的拯救。使我們不小心陷入軟弱走錯道路落入仇敵網羅時,呼求神即時拯救我們脫離仇敵的手。使我們放下一切自己的尊嚴和形象,倚靠神帶領即時修正錯誤,重新走回跟隨神道路。最後讓我們全心倚靠神的話語和應許就必不致懼怕,經歷到神大能的拯救脫離一切的險惡。更多倚靠讚美神的話語和應許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進入到生命的光中行在神的面前。使我們倚靠神話語勝過一切懼怕仇敵攻擊的聲音,真實經歷到神大能的拯救和帶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查看目前大家操練靈修分享的狀態時,看到有一些夥伴又陷入到不穩定 50% 以下的狀態,這使我內心有一些懼怕和擔憂,會有一些混亂聲音讓我想到如果這些夥伴持續不恢復穩定操練,下個月就必須要暫時退出群組的操練。感謝你讓我透過今天經文當中看見大衛的生命時,就更加警覺意識到這些使我的心感到混亂的聲音,就是仇敵要使我陷入懼怕的網羅。感謝你讓我的思緒不再落入在這樣錯誤不對齊你眼光的方向和網羅之中,而是能呼求倚靠你的話語和應許,宣告你必定要帶領我們爭戰得勝,我們不是倚靠自己力量來躲避仇敵的攻擊。而我們是要全心倚靠你的話語和應許就必不致懼怕,使我們一同經歷到你大能的拯救,脫離這一切的險惡。感謝你讓我在懼怕之中重新倚靠你的話語和應許勇敢站立,深信無論最候結果如何,只要專注倚靠你的話語和應許就不用懼怕,更多呼求倚靠你的話語就必得著拯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