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23-03-27, 完全降伏在神面前聽從神的命令

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Serm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28:15-25
QT亮光:
28:18 因你沒有聽從耶和華的命令;他惱怒亞瑪力人,你沒有滅絕他們,所以今日耶和華向你這樣行
28:19 並且耶和華必將你和以色列人交在非利士人的手裡。明日你和你眾子必與我在一處了;耶和華必將以色列的軍兵交在非利士人手裡
28:20 掃羅猛然仆倒挺身在地,因撒母耳的話甚是懼怕;那一晝一夜沒有吃甚麼,就毫無氣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撒母耳就對掃羅說:「你為什麼攪擾我,招我上來呢?」而掃羅就回答說:「我甚窘急,因為非利士人攻擊我,神也離開我,不再藉先知或夢回答我。因此請你上來,好指示我應當怎樣行。」這裡經文中的「窘急」在原文是綑綁繫住的意思,也就是說掃羅深深被非利士人攻擊的恐懼給緊緊地綑綁住,而且他也知道神已經離開他,不再透過先知或是夢來對他說話。然而在掃羅最慌張的時候,他才想到過去一直幫助他尋求神旨意的撒母耳。因此掃羅才透過交鬼的方式請撒母耳上來,好指示他應當怎樣行。這裡經文中的「指示」指的就是神話語的指示,然而掃羅想聽到的指示並不是真正神的指示,而是渴望神符合他自己心意想要聽到的指示。

主呀,因此掃羅一直都是選擇性地去聽從神的指示當中他想聽的,而撇棄神指示的話語當中他不想聽的。這就彰顯他自己才是真正掌管他自己生命的主,他並沒有完全聽從神的命令,讓神完全掌管他的生命。因此神就關掉所有他能夠聽到指示的正常管道,使他不能再繼續悖逆神,繼續選擇性地聽從神話語的指示,讓他不能聽到神的聲音,而自己去選擇面對自己想走的毀滅道路。因此撒母耳就回答掃羅說:「耶和華已經離開你,且與你為敵,你何必問我呢?」撒母耳這裡指出的「離開你」和「與你為敵」,指的是神轉離而站在敵對掃羅的對立面,然而這是神相對應掃羅的決定和行動。其實是掃羅自己不斷選擇離開神的心意,每一次的選擇都選擇轉離神的心意,站在敵對神的對立面。

主呀,這就使得神最後就用行動去離開掃羅並且與他為敵,來彰顯掃羅的生命一直都是離開神和與神為敵的狀態。而撒母耳再次宣告,神如今已經要照著當初透過他所宣告的話要應驗成就,已經從掃羅手裡奪去國權,賜給別人,而那人就是大衛。這裡的「奪去國權」指的是就是神要將賜給掃羅手中的君王權柄給奪回來,轉交在大衛的手中,這就彰顯出君王的權柄就是在神的手中,掃羅再怎麼盡多大的努力想要抓住都沒有用。接著撒母耳就更進一步宣告,為什麼神要這樣對待掃羅而說:「因你沒有聽從耶和華的命令,祂惱怒亞瑪力人,你沒有滅絕他們,所以今日耶和華向你這樣行。」這裡的「沒有聽從耶和華的命令」指的就是掃羅沒有完全聽從神透過撒母耳,所宣告出來神的話語當中的命令。

主呀,然而這裡撒母耳特別強調神惱怒亞瑪力人,就彰顯出神會發出這樣的命令,是因為亞瑪力人犯罪使神充滿憤怒。然而掃羅卻沒有站在神的角度,掃羅沒有跟神同心憤怒亞瑪力人所行的惡,反倒是站在神的仇敵那一邊憐憫仇敵,來與神的立場對立,沒有徹底遵行神的命令,選擇順從自己肉體的私慾。這樣的行動已經彰顯是掃羅先離棄神,然而神不斷地給掃羅許多機會悔改能夠回轉向神。然而他一直都不願意真實悔改,而是一直走在悖逆毀滅的道路。接著撒母耳就更進一步宣告神的審判而說:「耶和華必將你和以色列人交在非利士人的手裡。明日你和你眾子必與我在一處了;耶和華必將以色列的軍兵交在非利士人手裡。」這裡的「必與我在一處」指的就是與撒母耳一同在死人陰間的地方。

主呀,接著撒母耳就清楚地預告著神最終的決定和行動,就是在明天以色列人與非利士人的爭戰之中,神必定把以色列人交在非利士人手裡,以色列人必定戰敗,並且掃羅和他的眾子都必定在爭戰中死亡,一同與撒母耳同在陰間之處。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神之所以會允許撒母耳透過交鬼的婦人顯現在掃羅面前,就是因為掃羅一直不願意在神說話的正常光明的路徑,聽進去神一直對他的警告和提醒,最後神就讓他在錯誤黑暗的路徑當中,聽到一樣從神而來同樣的審判,而彰顯神掌管一切的主權和榮耀。神要讓掃羅知道不管他在光明或是黑暗當中,都無法躲避神終極的審判,他都必須要面對他悖逆神所犯的罪,他無法再選擇性聽從他想聽到的話,而是聽到他自己選擇走向悖逆神道路所帶來的毀滅結果。

主呀,最後掃羅一聽完撒母耳口中從神而來的審判之後,猛然撲倒,挺身在地,因撒母耳的話甚是懼怕。那一晝一夜沒有吃什麼,就毫無氣力。這裡的「猛然撲倒」指的就是掃羅在聽到這審判的信息之後,很快速就崩潰撲倒在地。而「挺身在地」指的就是全部的身體都軟弱無力支撐不住地攤倒在地上。然而掃羅的「撲倒」是聽到神最終審判的結果而撲倒,他沒有真正地降伏在神的面前。他沒有與神建立真實的關係,所以沒有在這時竭力地悔改呼求神的赦免和憐憫。他縱使整個身體都撲倒在地,但他的靈並沒有向神低頭,他仍舊是選擇倚靠自己而不倚靠神,用著自己軟弱無力的力氣去自己面對承受神審判的結果,還是沒有悔改呼求神的憐憫。最後在吃完婦人所給他最後的晚餐,當夜就起身走了,走進了黑暗的毀滅道路當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不要像掃羅一樣,不斷被世界影響而選擇性去聽從神的指示。我們應當完全降伏在神的面前,完全聽從神話語的命令。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只想聽從自己想聽的而不完全聽從神的指示,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只是部分聽從,而不是完全聽從神話語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要像掃羅一樣選擇性的聽從,不是選擇聽從神話語指示當中自己想聽的部分。使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除去老我中只用自己眼光去選擇部分聽從神話語的軟弱。將生命主權完全交在神的手裡,與神同心站在神的角度去領受神話語真正的心意。最後讓我們真實完全降伏在神面前,有行動力去徹底聽從遵行一切神話語所發出的命令。使我們更多被神話語的心意充滿和掌管,一心渴望專注神的旨意成就運行在我們身上。倚靠聖靈突破困境,更多徹底聽從神話語的命令彰顯神的榮耀。

主呀,你讓我想起早上在帶領晨禱結束,你馬上就賜給我守望者轉移的清楚領受和亮光,於是我馬上就完全降伏在你的面前,聽從你的命令和指示,馬上有所行動去執行你所託付給我的任務。讓我看見你在守望者的揀選,就去邀請夥伴能夠加入守望者事奉的操練。雖然這樣的變動會有很多地方需要調整和突破,但感謝你讓我除去我自己想法的顧慮,而是將我自己生命和整個群組的主權交在你的手裡,按著聖靈的感動和心意一方面去邀請夥伴成為守望者,另一方面也預備好我在接下來轉換過程所需要付上的代價。主呀,當我更多完全降伏在你的面前,聽從你的命令,我就更深領受你這美好的安排,是能夠建造這位夥伴更加進一步有穩定的守望者事奉,而更加裝備穩固他在門訓牧養的恩膏,走進他宣教的命定和呼召。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使我們彼此都能完全降伏在你的面前,更清楚領受到前面轉換的道路,完全聽從你的命令,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