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2023-03-06, 尋求倚靠聖靈大能同在掌管保護

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waken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19:18-24
QT亮光:
19:18 大衛逃避,來到拉瑪見撒母耳,將掃羅向他所行的事述說了一遍。他和撒母耳就往拿約去居住
19:20 掃羅打發人去捉拿大衛。去的人見有一班先知受感說話,撒母耳站在其中監管他們;打發去的人也受神的靈感動說話
19:24 他就脫了衣服,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一晝一夜露體躺臥。因此有句俗語說:「掃羅也列在先知中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逃亡無家可歸的時刻,他首先想到當初膏立他的撒母耳,渴望從他那裡尋求得著神在他生命中的旨意。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大衛逃避,來到拉瑪見撒母耳,將掃羅向他所行的事述說了一遍。他和撒母耳就往拿約去居住。這裡經文中的「逃避」在原文是穿越重重困難躲避前往的意思,因此大衛在曠野之中穿越過重重的困難,不斷地躲避掃羅的追殺而前往撒母耳居住的拉瑪。這裡就預表著大衛穿越過生命曠野中重重的困難和考驗,而不斷地尋求神的同在和旨意。然而撒母耳此時並不是將大衛帶到沒有人知道的隱密處躲藏起來,而是領受到神的旨意而將大衛帶去到拿約去居住,這裡的「拿約」在原文是居所的意思。

主呀,因此這裡就是撒母耳所開辦的先知學校,有許多的房舍,住著撒母耳所訓練的一群先知,這裡預表著聖靈大能運行和同在的居所。撒母耳帶領大衛在被掃羅追殺的急難之中,不是躲起來,而是進入到神大能的同在裡,撒母耳要教導大衛如何在困境之中,進入到神大能榮耀同在的遮蓋裡,得著最強大的遮蓋和保護。因著大衛沒有隱藏起來,所以就有人發現大衛而通報掃羅說大衛就在拉瑪的拿約,這時掃羅就打發人去捉拿大衛。大衛跟著這些先知和撒母耳一起敬拜禱告神,進入到聖靈大能同在和運行的掌管,這使得大衛就不懼怕他的行蹤被人發現,也不懼怕掃羅派人來捉拿他。當去捉拿大衛的人去到拿約的時候,他們看見有一班先知都受感說話,這裡的「一班先知都受感說話」就彰顯出聖靈大能的同在運行在這些被撒母耳訓練的先知當中,他們都被聖靈充滿而受感說話,也就是說出彰顯神榮耀的話語和預言。

主呀,然而撒母耳站在其中監管他們,這裡的「監管」指的就是教導指導他們如何進入到神的同在裡,領受神的旨意而受感說話。當一群先知進入到神榮耀的同在裡,而說出了屬神榮耀的話語,聖靈大能的同在就運行在他們所在的地方。這時這些本來要奉掃羅指派要捉拿大衛的人,就在這樣聖靈大能運行的同在裡,被神的靈充滿和掌管而也跟著感動說話。這裡預表著神的靈大能的運行和同在能夠翻轉一切仇敵的工作,原本這些人是要去抓大衛執行抵擋神的旨意,然而進入到神大能的同在,他們的靈就被聖靈充滿和掌管,使他們的身體無法去執行仇敵的計畫,只能降服在神的面前,進而一同成為讚美神榮耀的器皿。然而這樣的狀況就有人回報給掃羅,這使他掃羅接二連三地三次打發人過去,而他們都跟第一次一樣受感說話。

主呀,這裡就預表著一次又一次的屬靈爭戰,都是聖靈大能同在的運行得勝,將抵擋神旨意的仇敵都翻轉成為讚美神的器皿,斷絕一切抵擋神的計謀。最後這就使得掃羅親自往拉瑪去,這是掃羅一直不願意去的地方,因為這裡就是過去宣告神已經棄絕他的撒母耳居住的地方。然而最後仇恨佔據了他的心使他就不顧這一切,就決定前往拉瑪去捉拿大衛,要將他殺死。然而就當他要往拉瑪的拿約去時,神的靈也感動他,一面走一面說話,直到拉瑪的拿約。這裡的「一面走一面說話」指的就是一面前往著拿約,而一面就被聖靈充滿而受感說話。預表著神的靈大能運行在掃羅的心中,當他越來越靠近聖靈同在的地方,他就越來越被聖靈掌管,而不是陷入到仇恨抵擋神旨意的混亂,而是越來越說出讚美神榮耀的話語。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看見這整個過程就是一場屬靈爭戰的過程,原本掃羅被邪靈充滿而要殺大衛,打發差役要去捉拿大衛,但聖靈大能的同在運行,使得掃羅的差役就被聖靈充滿和掌管,從抵擋神的作為被翻轉成為讚美神的作為。一次又一次邪惡的勢力都無法勝過聖靈同在的能力,最後就連被邪靈充滿的掃羅也被聖靈充滿。這裡就預表著在這場屬靈爭戰之中,聖靈大能的同在勝過一切邪靈的黑暗權勢和能力,使被邪靈掌管抵擋神的掃羅也被翻轉成為被聖靈充滿讚美神的掃羅。最後掃羅就脫了衣服,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一晝一夜露體躺臥。因此有句俗語說:「掃羅也列在先知中嗎?」這裡的「脫了衣服」指的是脫下了君王的外袍。這裡預表著掃羅脫下了他過去身上的榮耀,回到當初他第一次受感說話時的經歷。

主呀,最後掃羅再次見到撒母耳的時候,就在他面前受感說話,掃羅在神的靈充滿和大能的同在裡。這裡就彰顯出他再一次來到神的僕人撒母耳面前,他無法執行他心中罪惡的計畫。如今的他已經不再是第一次受感說話在神面前謙卑的他,而是充滿著驕傲和仇恨的他,然而縱使他被邪靈充滿和轄制,仍舊是要降服在神的面前。他不只受感說話,他還一晝一夜露體躺臥,過去他有多抵擋神,如今他就有多降伏在神面前。這裡的「露體躺臥」預表著他的身上對神的抵擋在此時完全被翻轉,使他心中屬肉體的仇恨完全被神的靈壓制在地上,不得不使他的身體再次降服於神,說出讚美神榮耀的話語。這次事件大衛大大經歷到聖靈大能在在的掌管和保護,帶給大衛極大的影響,使他更加在日後堅定尋求倚靠聖靈大能同在的掌管和保護。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像大衛一樣,遭遇到仇敵的追趕而無處可逃的困境,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尋求倚靠聖靈大能同在的掌管和保護。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會陷入到對仇敵的懼怕,而無法尋求倚靠神,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尋求倚靠聖靈大能同在掌管保護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像大衛一樣,在急難之中,專注尋求投靠聖靈大能同在的保護和遮蓋。使我們的靈被聖靈來充滿和掌管,更清楚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和帶領。更深敬拜禱告經歷聖靈大能運行在我們生命中,進入到神榮耀同在的遮蓋裡而不懼怕。最後讓我們經歷聖靈大能運行的保護在我們的困境中,翻轉仇敵一切的工作成為神的榮耀。經歷聖靈同在的運行發出極大翻轉的能力,將抵擋神的仇敵都翻轉成為讚美神的器皿。使我們大大經歷聖靈大能同在的保護,更堅定持續尋求倚靠聖靈大能的掌管和保護。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當我在帶領大家一同在晨禱祭壇中,敬拜禱告宣告你的話語要成就在我們身上時,就像撒母耳在拿約指導先知一起受感說話所彰顯的能力一樣,聖靈大能的同在就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這樣聖靈大能的同在是充滿極大能力,能幫助被仇敵追趕而無處可逃的夥伴,一同進入聖靈大能榮耀的同在得著遮蓋和保護。我的靈也像大衛一樣,更多渴慕尋求倚靠聖靈大能同在的掌管和保護,特別是面對要幫助不穩定夥伴恢復穩定的靈修操練,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在晨禱祭壇當中尋求倚靠聖靈大能的同在,我深深感受到你的話語和聖靈更多掌管我的心,使我的心像大衛一樣不懼怕眼前的爭戰,而是更多經歷聖靈大能同在的掌管和保護。感謝你讓我看見有越來越多原本不穩定的夥伴開始有恢復穩定的趨勢,求你繼續帶領我們更多尋求倚靠聖靈大能同在的掌管和保護,更多經歷聖靈大能運行來翻轉一切仇敵的工作成為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