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2023-03-26, 時時禱告連結神不要危機才求問

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isisthewisdomofgod.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28:1-14
QT亮光:
28:5 掃羅看見非利士軍旅懼怕心中發顫
28:6 掃羅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
28:7 掃羅吩咐臣僕說:「當為我找一個交鬼的婦人,我好去問她。」臣僕說:「在隱‧多珥有一個交鬼的婦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時非利士人聚集軍旅,要與以色列人打仗。亞吉對大衛說:「你當知道,你和跟隨你的人都要隨我出戰。」這裡的「那時」指的就是大衛逃往非利士地的那段日子裡。這裡的「聚集軍旅」指的就是非利士的五大首領決議要聚集軍隊,一起去攻打以色列人。這時因著大衛投靠迦特王亞吉,所以亞吉就下達命令給大衛,命令大衛和跟隨他的人都要隨著他去出戰。大衛過去可以在私底下偽裝成為以色列人的仇敵,然而如今因著大衛沒有求問神的決定,讓他越來越陷入到危機之中,面臨到必須要面對面去攻打以色列人的困境。然而此時大衛依然軟弱地用著模稜兩可的話去回應亞吉說:「僕人所能作的事,王必知道。」指的就是他願意跟隨王的主意,擔任王所認為他能夠勝任的差事。

主呀,因此大衛不敢正面直接說他願意聽從亞吉的指示去攻擊以色列人,因為這就是宣告要殺害神的受膏者,這是大衛內心知道不能如此做的事,因此他只能繼續偽裝說著欺騙亞吉的謊言,繼續隱藏下去。然而亞吉對大衛非常信任,以為他說這話就是答應了他的吩咐和命令,而宣告如果任務達成,就要設立大衛成為他永遠的護衛長。接著場景就從大衛和非利士人那一邊,轉換到了掃羅和以色列人的這一邊,那時撒母耳已經死了,以色列眾人為他哀哭,葬他在拉瑪,就是在他本城裡。掃羅曾在國內不容有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人。這裡的「撒母耳已經死了」就彰顯出神不再透過先知對著以色列人說話,讓他們明白神的旨意。先知撒母耳的死也象徵著他們與神的關係的斷絕與死亡,而掃羅曾經發佈命令不容許有交鬼和行巫術的人。

主呀,然而這裡彰顯出掃羅表面上下達命令去禁止以色列去交鬼和行巫術,也彰顯出他在表面上還是遵行神話語的吩咐,繼續守住律法的規定,不讓以色列人沒辦法透過先知撒母耳去求問神就去交鬼。然而掃羅自己平常雖然不會去交鬼敬拜偶像,但他也不會想要敬拜禱告事奉神,去尋求神在他生命中的旨意和道路,與神建立親密連結的關係,而是倚靠著自己去按著自己的心意而活。然而當非利士人聚集,來到書念安營;掃羅聚集以色列眾人,在基利波安營。這裡的「書念」和「基利波」都是在以色列北方,也就是以薩迦境內的耶斯列平原上。原本非利士人都是從南方侵略以色列人,然而這次卻從北方入侵,就可以彰顯出非利士的軍隊勢力越來越強大,大到可以南北圍攻夾殺以色列人。

主呀,這就使得掃羅看見非利士的軍旅就懼怕,心中發顫。這裡經文中的「心中發顫」指的就是恐懼戰兢,而讓掃羅會恐懼戰兢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眼前非利士軍隊的強大,另一方面撒母耳已經死了,他不知道神的旨意是否會拯救他們。而掃羅內心更深層的恐懼,就是他所敵對的非利士人當中有著大衛,他知道神與大衛同在,他很有可能會戰敗。這使得掃羅因為這些因素而內心陷入到極深的恐懼害怕之中,這時他才想到要求問耶和華,然而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這裡的「夢」指的是透過夢和異象來指示神的旨意,而「烏陵」則是指祭司身上的以弗得來尋求明白神的旨意,而「先知」則是透過神的僕人和器皿來啟示宣告神的旨意,這裡就彰顯出神斷開了一切掃羅可以尋求神旨意的道路。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之所以不透過夢來指示他,也不透過祭司的烏陵來讓他明白神的旨意,也不透過先知去對他說話讓他知道神的啟示。這是因為掃羅的求問不是真正想要敬畏順服神的旨意,他只是想要神按著他的心意來拯救他和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他過去一次又一次不斷地棄絕神,神給了他很多次悔改的機會,然而他卻沒有把握住。平常的時候並不求問倚靠神,而總是等到危機懼怕的時刻才來求問神,然而神審判掃羅的時刻到了,神就關上掃羅尋求神旨意的門,他怎麼尋求都尋不見,因為他沒有真實悔改的心去尋求神,他棄絕神所以神棄絕了他。接著掃羅尋求不到神就想到要去交鬼,因此就吩咐臣僕為他找一個交鬼的婦人。於是他就偽裝隱藏他是掃羅的身分,穿上別的衣服,帶著兩個人,夜裡去見那在隱多珥交鬼的婦人。一開始當掃羅請求他用交鬼的法術去招喚死人上來,這婦人用掃羅的命令去拒絕他。

主呀,最後掃羅竟然指著神起誓說他必不因這事受刑,這就彰顯掃羅並不是真正遵行神的律法,而是他有需要就可以打破規則,一點都不敬畏神。最後當婦人招喚了撒母耳,看見撒母耳就大聲呼叫,他就認出請求他交鬼的就是掃羅本人。婦人就看見有一個老人上來,身穿長衣。掃羅知道是撒母耳,就屈身,臉伏於地下拜。這就彰顯出掃羅已經無路可走就去選擇神所憎惡的交鬼道路,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渴望我們平常就時時禱告連結於你,而不是像掃羅一樣等到危機才求問你,這就是以賽亞書所宣告的:「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我們要把握機會,趁著神可以尋求的時候去尋找求問神,而當神靠近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要緊緊抓住神,真實發自內心尋求神的心意,渴望與神建立親密連結的關係來求問神,使我們能夠明白神的旨意,遵行神的話語走在神所指引的道路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不要像掃羅一樣平常按自己心意行事,有事才想到神。我們應當時時禱告連結於神,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不要等到危機時才求問神。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總先倚靠自己最後遇到危機才想求問神,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時時禱告連結神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要像掃羅一樣,平常不尋求神的旨意,等到危機來臨懼怕時才想到求問神。使我們把握機會趁著神可以讓我們尋找時來尋找神,當神靠近我們的時刻來求告神。使我們離棄自己的道路,除掉自己的意念來歸向神,真實渴望連結神聆聽神的聲音。最後讓我們能夠時時禱告連結神聆聽神的聲音活出神的旨意,建立與神親密連結的關係。使我們不斷在神的話語當中領受到神對我們說話,持續領受到神在我們生命的旨意。使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不斷回應神活出神的話語,更深時時與神連結和與神同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天從牧師那邊收到一個詢問奉獻問題的電話,而請我能夠跟他聯繫說明一下。昨天我就順服在禱告中你所賜給我的感動,就打電話與詢問奉獻的林姊連結,沒想到當我跟林姊交通連結之後,我們很快就有很深入的交通,你讓我看見你親自感動他透過為晨禱祭壇奉獻來跟我連結,而使我能夠看見你在他生命中的呼召,當我聽到他分享著你如何帶領他在職場上宣教,如何在晨禱祭壇有很深的領受,我靈裡就領受到你揀選了他要與我們一同連結成為屬神的軍隊。感謝你讓我真實建立這樣時時禱告連結於你的關係,使我能夠即時聆聽你的聲音而遵行你的旨意。這使我除掉自己不想打電話的意念,進而能夠連結到你所要我們彼此連結的林姊。懇求你的靈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使林姊能夠領受加入靈修分享群組的團隊,跟我們一同建立時時禱告連結神的關係,進一步在他的團隊中建造屬神的軍隊一起為你的國度爭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