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2022-07-06, 艱困中堅定愛神壯膽遵行神話語

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borough Famil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31:9-24
QT亮光:
31:21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在堅固城裡向我施展奇妙慈愛
31:23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都要愛他!耶和華保護誠實人,足足報應行事驕傲的人。
31:24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更進一步在艱困之中,呼求神而宣告:「耶和華阿,求你憐恤我,因為我在急難之中。我的眼睛因憂愁而乾癟,連我的身心也不安舒。」這裡經文中的「急難」不只是指緊急的危難,特別指的是他身心靈深陷在痛苦之中。因此大衛提到他的眼睛因為長時間的憂愁,不斷地流淚哭泣而乾癟,而他的身心都處在一種極度不安穩舒適的艱困狀態。大衛因著困苦使得他的心思意念陷入到負面的思緒,在痛苦之中大衛覺得他的生命不斷被愁苦消耗,他的年歲不斷在嘆息之中荒廢掉了。而他的力量也因著他的罪孽而越來越衰敗,越來越軟弱無力。他的骨頭和他的靈都陷入到極度枯乾的狀態,大衛受到極大的攻擊,造成他身體和情感上陷入到極大的痛苦和負面思緒裡。

主呀,這使得大衛的內心充滿許多的掙扎與痛苦,他覺得他被人忘記如同死人,沒有人會紀念他,大衛在困苦之中就覺得孤獨寂寞,覺得眾人都離棄他,他就像是被破碎被丟棄沒有人要的器皿一樣。大衛之所以覺得被丟棄,就是因為他聽見四周圍有許多人都在毀謗他,他的四周都環繞著令他感到驚嚇的聲音。這讓他深深地感受到四面受敵的困境,這些仇敵都一同商議著攻擊他的事,要圖謀殺害他的性命。然而大衛雖然在這樣極度艱困的環境,也有著這些負面思緒環繞著他,但是他並沒有被這些身心靈的煎熬給打敗。他堅定地向神宣告:「耶和華阿,我仍舊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神。」這是大衛最重要的生命轉折,這裡的「仍舊」彰顯出大衛對神的信心堅定不移,縱使眼前充滿許多艱困,但他仍舊要堅定倚靠神,而不是倚靠其他人事物。

主呀,然而大衛堅定地對神說:「你是我的神。」大衛的內心強烈地擁有著神,也強烈地讓神擁有著他。他宣告著他是屬神的,他將他終身的事都交在神的手中。這裡「終身的事」指的是大衛整個生死命運,無論是他的出生或死亡,喜樂或憂愁,成功或失敗,他沒有一切事不交給神。除了神以外他再也沒有別的倚靠,因此他求神拯救他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他的人。大衛更深地呼求神的臉能夠光照著他,憑著神的慈愛來拯救他。當大衛開始呼求神的光和神的慈愛來充滿他之後,大衛的內心就越來越被神的愛給充滿,而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這就使得大衛帶著屬天信心的眼光宣告著:「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主呀,因此當大衛進入到神榮耀的光中,被神的慈愛給充滿之後,他就更深地領受到神在敬畏投靠神的人身上的旨意。大衛領受到神為這些敬畏投靠神的人所在天上所積存的屬天福分,以及在地上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大衛的眼光從自己的眼光轉換成為神的眼光,神帶領他從神的角度重新看神如何帶領屬神的子民。這就使大衛更深地領受到神必定把他們藏在神面前的隱密處,神必定暗暗保守著他們,使他們不陷入到人的計謀和口舌的爭鬧。當大衛更多地看見神的慈愛要如何彰顯在屬神子民的身上,這就使大衛從向神哀求翻轉成為稱頌神,因此宣告:「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在堅固城裡向我施展奇妙的慈愛。」這裡的「在堅固城裡」指的就是在神的同在裡,大衛得著神的保護和堅固。

主呀,縱使大衛在現實環境仍舊有許多仇敵的攻擊,但大衛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看見那屬天屬靈的堅固城,就在他的周圍保護著他,在這堅固城裡仇敵一切的計謀和攻擊都不能傷害他。這使得大衛想起他過去曾經在慌亂急促中對神說:「我從你眼前被隔絕。」然而如今大衛深深經歷到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使神的愛隔絕,大衛呼求神的時候,神仍舊聽他懇求的聲音。這就使得大衛對著屬神的子民宣告:「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都要愛他!耶和華保護誠實人,足足報應行事驕傲的人。」這裡的「都要愛他」指的就是在這樣艱困的時刻,仍舊是要盡心盡意盡力愛主他們的神,而這裡的「聖民」指的是跟神立約要分別為聖的屬神子民。

主呀,最後大衛勸勉一同在艱困當中耶和華的聖民,要持守與神所立的約,要持續不斷地愛神,遵行神的話語。這裡的「誠實人」指的是在神面前行事真實和誠實,也就是遵行神話語行事活出真理和誠實的人。因此大衛鼓勵屬神子民要堅定遵行神的話語來愛神,最後更進一步地宣告:「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這裡的「仰望」就是要堅定地愛神仰望神的慈愛和恩惠,而這裡的「壯膽」指的就是剛強壯膽。當我們真實用盡我們全心、全意、全力來愛神的時候,我們就會在愛中沒有懼怕,而在這樣的愛裡就能夠剛強壯膽。使我們因著愛神就有勇氣去放膽遵行神的話語,堅固我們的心,勇敢在邪惡詭詐的仇敵面前,活出誠實屬神榮耀的生命,深信神必定會保護帶領我們勝過一切的艱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許多艱困的時刻,我們的身心靈都會遭受極大的痛苦和煎熬。我們應當在這樣艱困中堅定愛神,在愛裡剛強壯膽遵行神話語。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無法在艱困環境中堅定愛神,就陷入到負面思緒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在艱困中無法堅定愛神遵行神話語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回到神面前。進而讓我們進入神同在的堅固城,領受神向我們施展奇妙豐盛的慈愛。使神的愛更多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的心被神堅固,宣告沒有任何人事物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最後讓我們在艱困中盡心盡意盡力,堅定愛主我們的神。使我們更多堅定在艱困中愛神,就更多在愛裡沒有懼怕,而剛強壯膽。更多堅固我們的心,勇敢遵行神話語而行事誠實,深信神必定保護我們勝過一切艱難。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著我要在艱困的處境中堅定愛你的時候,你就讓我看見最近的生命狀態,因著經歷過全家確診的苦難之後,我在艱困中對你的愛又更加堅定和穩固。這使得我已經越來越不陷入到扶持軟弱生命的重擔和困境裡,我就像大衛一樣,仍舊是在四面受敵的艱困之中,然而我的心更多充滿神的愛,更清楚看見神在我周圍所設立的堅固城,使我更多領受神向我們施展奇妙豐盛的慈愛。更多看見你在夥伴生命當中所施行的慈愛,而不是專注在還沒突破的困境和挑戰。主呀,這使我能夠更堅定在艱困中更多愛你,這使我在愛裡沒有懼怕,不懼怕夥伴的狀況會有多遭,靈修會多不穩定。而是能夠剛強壯膽勇敢遵行你的話語,幫助夥伴在艱困中倚靠你,活出你的話語而行事誠實,讓你來保護帶領我們勝過眼前一切的艱難。主呀,懇求你的愛更多充滿我,使我更多在艱困中堅定愛你,剛強壯膽地遵行你話語扶持夥伴一同愛你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