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2022-07-15, 渴慕永存房屋活出討主喜悅生命

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tzionofalbany.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5:1-10
QT亮光:
5:1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5:8 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
5:9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探討復活的盼望,藉著帳棚和永存的房屋的比喻,來對比著現今世界的生活和來世永生的生活。因此在一開始提到:「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柝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這裡經文中的「地上的帳棚」指的是肉身的身體,而「天上永存的房屋」則是指將來復活榮耀的身體。而帳棚只是暫時居住的地方,房屋才是長久居住的地方。因此保羅透過帳棚比喻我們肉身的生命是暫時的,就像是人住在帳棚一樣是暫時的,內心應該要渴望住在可以長久居住的居所,而復活的身體就是像房屋一樣,是能夠永遠居住的居所。而且這天上永存的房屋,是神所造的,而不是人手所造的,所以是充滿著屬神的榮耀與完美。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人在地上帳棚的生活,有許多都是要靠著人自己的手去打造,然而有許多的不完美和勞苦,而且都只是短暫而無法存到永恆。因此保羅提醒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應該把生命的盼望放在永恆而不是今生。這使得保羅提到:「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這裡的「在這帳棚裡嘆息」指的就是我們在這世上的生活,有許多的重擔和勞苦嘆息。而這裡的「深想」指的就是渴望、渴慕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我們在地上帳棚勞苦嘆息時,這樣的嘆息使我們無法有真正永久的安息,就像搭帳棚在生命曠野當中一直漂流,漂流久了內心就會想要安定下來。這使我們內心更深渴望想要脫離地上無法安息的勞苦嘆息,而更深渴望得著屬天真正永遠的安息。

主呀,這就使我們更加渴慕得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因為那屬天復活的身體,一方面像房屋一樣,使我們能夠安息永遠住在神的同在裡。另一方面就像衣服一樣,要使我們脫下舊有肉體的身體,而穿上新造復活的身體,使我們改變成為復活的形狀。接著保羅提到我們在這帳棚當中嘆息勞苦,並非願意脫下這個,乃是願意穿上這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這裡指的就是肉身所帶給我們的嘆息勞苦,並不是叫我們悲觀地不想活而想要脫下地上的帳棚,而是積極地渴望想要穿上復活的身體。這就叫必死的身體被復活的生命給吞滅了,世上的人沒有復活的盼望,只能消極等待死亡吞滅他們地上的帳棚,然而屬神的人是因著基督而有復活的盼望,是渴慕復活的生命要吞滅取代肉體的死亡。

主呀,當我們在這世上生活的眼光是消極等死的,就沒有任何盼望和動力為任何人事物而活。但是當我們在這世上生活是積極有從神而來的目標,就會充滿盼望和動力為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和旨意而活。因此保羅提到培植我們的就是神,神佑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這裡的「培植」指的是當我們重生之後,神就將基督的生命放在我們的裡面,不斷地培育和栽種,使我們能夠長大成熟而長成基督的身量,使我們的生命能夠越來越預備好承接復活的身體。而神透過聖靈在我們的心中不斷賜給我們復活的確據,使我們透過每天經歷基督復活的更新,就更加明確相信未來會得著復活永恆的身體,住進到天上永存的房屋。因此這就使得保羅時常坦然無懼,曉得他們住在身內,便與主相離。這裡經文中的「坦然無懼」指的是不懼怕死亡。

主呀,因此保羅越來越清楚知道自己住在身內,也就是暫時活在肉身的身體裡,某種程度是受到肉體軟弱的限制會與主相離,而無法永遠與主連結。而保羅之所以會越來越清楚曉得活在肉身是與主相離,是因為他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而不是憑著眼見。保羅不斷地讓自己是憑著信心在生活,也就是倚靠對主的信心用屬靈的眼睛所看見的一切而活,而不是憑著他肉眼所看見的事物而活。這就使得保羅在生活中越來越不用肉身的眼睛去判斷事物,肉身的眼睛反而會成為他與主關係的攔阻,而會與主相離。唯有倚靠聖靈用屬靈的眼睛去判斷事物,那才會與主連結。因此保羅更加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這裡的「更願意」指的是內心越來越渴望。保羅更渴望脫離肉身的限制和阻礙,使他能夠與主直接同住連結在一起。

主呀,最後保羅宣告著無論住在身內,離開身外,他們都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這裡的「住在身內」指的是活在世上,而「離開身外」指的是死去離世。保羅因著有復活的盼望所以就不怕死亡的轄制,而是能夠積極地立定心志的方向,就是不管是生是死,不管是住在這地上的帳棚或是離開,他都定意不是討自己或是別人喜悅,而是專注討主耶穌的喜悅,也就是讓所有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遵行神的話語,活出跟隨基督的生命,一生只為耶穌而活。因為最後我們眾人無論是信主或是不信主,都要復活在基督的審判臺前,將我們一生所做的事情都顯露出來在基督的面前,使我們每個人都按著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接受基督的審判。然而屬基督的人,應當活出討主喜悅的樣式,在基督的審判臺前接受屬天永恆的獎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許多地上的勞苦嘆息,我們不應該留戀地上的人事物。我們應當渴慕天上永存的房屋,活出討主喜悅的生命。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留戀地上的人事物而就無法渴慕天上的房屋,就陷入到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留戀地上帳棚,而不渴慕天上房屋的軟弱,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內心更多渴慕天上永存的房屋,充滿復活身體的盼望。使我們不留戀地上暫時的帳棚,更渴望安息在神同在裡,與神永遠同住的美好。越是在這肉體的帳棚裡勞苦嘆息,就越是內心渴慕復活的身體與神永遠同住。最後讓我們更多坦然無懼遵行神的話語,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使我們立定志向目標要活出討主喜悅的生命,一生定意要活出神話語,跟隨基督得著永恆的獎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守望者聚集,聽到必婷最近生命的突破,使他更加不留戀地上的帳棚,而是更加在最疲乏的時刻,選擇操練在靈修中渴慕永存的房屋。這使得他就能夠更加穩定操練靈修分享,也就使他的生命更加安息在與你同住的美好。也使他脫離這地上的勞苦嘆息,而更加有復活的盼望在他的生活當中,使他能夠更多立定志向要活出討主喜悅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守望者聚集越來越有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的眼光都能夠透過彼此分享而越來越脫離地上的渴望,而是更多渴慕屬天永存的房屋。主呀,當我立定志向不只自己活出討主喜悅的生命,更是要幫助夥伴活出討主喜悅的生命。感謝你就帶領我跟隨你話語的道路,使我更清楚知道我在基督審判臺前要得的獎賞是充滿榮耀的。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使我的心,更多地在每個事奉中都渴慕天上永存的房屋,使我帶領著更多的夥伴,一起活出討主喜悅的生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