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2022-07-14, 苦難中倚靠神復活一天新似一天

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4:13-18
QT亮光:
4:14 自己知道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面前
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一天新似一天
4:17 我們這至暫至輕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榮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基督復活的大能,是每一天的復活,也是每一天帶下的更新。因此保羅在經文的一開始提到:「但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這裡經文中的「既有」在原文指的是既然得著,所以保羅的信心不是自己有的,而是神所賜給他們的。而這裡的「信心」在原文指的是這同樣的信心之靈,指的就是保羅跟所引用的經文有一樣信心的靈。然而保羅引用的是詩篇 116 篇,詩人在這當中宣告他雖然曾經落在危難當中,但卻因著信靠神必施行拯救,所以宣告他自己必要在神面前行走在活人之路。

主呀,這就使得保羅引用詩篇作者在患難中所宣告的信心,宣告自己跟這作者有一樣有著對神信心的靈。因此保羅因著他們也跟詩篇作者一樣屬天的信心,所以就按著這屬天的信心來說話,宣告下面一段保羅所領受到的屬天眼光。而這屬天信心的眼光就是保羅接著宣告:「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祂面前。」保羅從看見父神叫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產生了信心的靈和確據,相信父神既然這麼叫主耶穌復活,必然也會叫他們與耶穌一同復活。其中這裡經文中的「復活」有兩方面的屬靈含意,一方面指的是將來末後終極的復活,在基督再來時我們會得著復活的身體。

主呀,另一方面指現在每一天的復活更新,這與基督一同復活不只是未來會有終極復活,而是現在每一天都能夠經歷基督復活更新的大能。保羅領受到屬天信心的眼光,就是父神叫耶穌復活,就是要叫他們與耶穌一同復活。接著神要叫保羅他們和哥林多教會要一同站在復活耶穌的面前,是每一天都一同站立在復活耶穌的面前,領受復活的更新。保羅領受到復活的基督在他們生命中每天的更新,他更渴望哥林多教會也得著這樣每天復活的更新。因此保羅凡事都是為了他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保羅一切都是為了使更多的人得著這樣基督每天復活更新的生命,保羅渴望哥林多教會和其他的弟兄姊妹都更多得著在基督裡生命的益處。

主呀,因為神賜下復活能力的恩典會因為人數增多而更多累積,而使得向神的感謝總合起來也會格外顯多,最後就將這一切累積起來的榮耀都歸給神。保羅知道神帶領他所傳的福音,是累積越來越多復活的恩典與能力,越來越多屬神的榮耀。縱使苦難一直越來越大地臨到他們身上,但他們在苦難中卻不懼怕不喪膽,因為知道這一切捨命的意義。這就使得保羅在苦難中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而使得保羅宣告出神在每天復活大能的更新,有著三個關鍵焦點的更新。第一每天復活更新的關鍵焦點就在於外體雖然毀壞,但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這裡經文中的「外體」在原文是外面的人,而「內心」在原文則是裡面的人。外面的人指的是人的體和魂,也就是外在的體力和精神,而裡面的人指的就是靈人,也就是人的靈。

主呀,因此保羅提到縱使外面的人一天比一天衰敗,但是裡面的人卻是因著每天基督復活的能力,一天比一天還要更新,也就是每一天都更加更新成為基督復活的生命,每一天都比前一天還要更加靠近復活的基督。接著第二個每天復活更新的關鍵焦點,就是在感受上會越來越輕看眼前的苦楚,而越來越感受到神要為我們成就永遠的榮耀是越來越極重無比。當我們經歷每一天基督復活的更新,我們就越來越感受到永遠的榮耀離我們越來越近,越來越真實可見。而就會感受到相對於永遠榮耀,眼前的苦楚都是至暫至輕,這裡的「至暫」指的就是非常短暫,而「至輕」指的就是非常輕微。當我們更多專注在領受每天復活的更新,使我們更清楚感受永遠的榮耀,就會越來越感受到這榮耀在我們生命的份量越來越重,越來越超越到無人相比。

主呀,最後保羅更進一步領受到第三個復活更新的關鍵焦點,在專注的眼光上,我們就不會一直顧念所見的,而是會顧念所不見的。這裡的「顧念」在原文指的是留意看、注視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原本都會注視在看得見的事物,這裡「所見的」指的是人的感官所能夠感受到的一切,特別指的是外體的毀壞和現在患難的苦楚。而「所不見的」指的是人的感官所感受不到的,而是要倚靠信心的靈才能感受和知道的屬靈事物。當每一天越來越經歷基督復活的更新,我們的眼光就會越來越不會專注在所見的苦難與苦楚,因為內心越來越知道這看見的都是短暫的。而使我們的眼光就越來越能夠專注在所看不見的榮耀,也就使我們生命每一天復活的更新,以及將來要得著永遠的榮耀。所見的外在會一天比一天毀壞,但所不見的會一天比一天更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越來越艱難的苦難時,我們應當在苦難中倚靠神經歷每天的復活,使我們一天新似一天。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專注在看的見的苦難,無法在靈裡得著基督每天復活的更新,就陷入到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容易卡住而無法每天復活更新的軟弱,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苦難中倚靠神不喪膽,經歷每天基督的復活更新,使我們一天新似一天。復活的大能要一天比一天更多運行,使我們生命一天比一天更加更新。最後讓我們經歷外面的人逐漸毀壞,但裡面的人越來越得著更新,越來越轉變成復活的生命。眼前的苦楚越來越暫時和輕微,而神永遠的榮耀越來越極重無比。使我們能夠更多不顧念注視在眼前所見的,而是越來越顧念所不見的永恆復活的榮耀。

主呀,當我更深地在靈裡默想著基督每天在我們生命的復活更新,是一天新似一天,這就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這幾年來每天在晨禱祭壇所領受和累積的,就是基督每一天復活更新的榮耀。主呀,你所啟示給我的話語和能力,就像保羅一樣一天比一天更加地更新,超越前一天的恩膏與能力。縱使我的身體一天一天地衰敗,面對事奉的苦難一天比一天還要艱難,但我的靈人真的是一天比一天更靠近復活的基督。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使我更深更突破地領受這每天復活更新的眼光與恩膏,使我知道怎麼樣在每一天的晨禱祭壇當中帶領大家在現實苦難中,更多倚靠基督而經歷每天復活的更新,使我們一天新似一天,充滿新鮮的能力而不是陳舊的枯乾。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更新我,使我在今天的守望者聚集,也幫助守望者能夠倚靠你得著每天復活的更新,使我們的生命突破困境,而經歷一天新似一天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