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2022-07-24, 在彼此幫補中看見神豐盛的榮耀

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ppleton Gospe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9:10-15
QT亮光:
9:12 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
9:13 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知道你們承認基督順服他的福音多多地捐錢給他們和眾人,便將榮耀歸與神
9:14 他們也因神極大的恩賜顯在你們心裡,就切切地想念你們,為你們祈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透過這奉獻的事,要運行彰顯神豐盛的榮耀在他們當中,保羅渴望他們在這奉獻的事上更多真實看見神榮耀的彰顯,將榮耀歸給神。因此在一開始保羅提到:「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這裡經文中的「賜種給撒種的」指的是神賜給他們可以奉獻的錢財,就成為永恆生命的種子。當他們將神所賜的生命種子撒在神要他們耕種的田地,也就是那些缺乏弟兄姊妹身上。這使得神要賜下生命的糧給人吃,這裡經文中的「賜糧給人吃」一方面指的是神透過他們的奉獻去成為缺乏弟兄姊妹的糧食,供應他們現實生活和生命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神要賜生命的糧在他們心中,使得他們透過奉獻,就在心中得著神所賜的生命供應。

主呀,然而保羅這邊特別強調神是賜種給撒種的,又同時是賜糧給人吃的,也就是說這一切的供應都是從神而來的,讓這種子生長成為生命的糧也是神大能運行的工作。保羅渴望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夠更多看見神要透過他們的奉獻行動,在這當中運行彰顯的豐盛榮耀,保羅不只是渴望他們給予,更重要的是看見神在這當中的榮耀,帶領他們實際在奉獻當中進入到神的榮耀同在裡遇見神。保羅特別強調神是賜生命種子的神,也是賜生命糧食的神,所以神必定因著他們奉獻給予,而更多加給他們種地的種子,也就是賜給他們能夠奉獻的各樣恩賜,使他們可以更多為神撒下這些更多使人得著生命和供應的種子。而神同時在他們順服神旨意撒種的行動,又增添他們仁義的果子,也就是能夠存到永恆生命的果子。

主呀,因此神不只是要給他們在地上可以為主作工的種子,而且也要賜給他們能夠存到永恆的生命果子,使他們得著永恆的賞賜。這就使得他們凡事都富足,不只是在物質上富足可以供應其他人的缺乏,並且也在屬靈上富足,可以有更多的能力多多地施捨。這樣他們就能夠藉著保羅他們使感謝歸於神,這是保羅最主要的目的,保羅不只是渴望他們的生命是富足可以被神使用,更重要是他們能夠在神豐盛的榮耀中將感謝歸給神。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描述神在這當中豐盛的榮耀,而提到:「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這裡的「辦這供給的事」指的就是保羅籌辦在各地眾教會中募款,來供給耶路撒冷教會奉獻的事。

主呀,這使得這件事會產生兩個層面的果效,第一個層面向著人,能夠補足弟兄姊妹生活的缺乏,第二個層面向著神,能夠叫許多的人越發感謝神,包含被供給和給予的人都會越發地感謝神。因此保羅就提到對於耶路撒冷教會缺乏的弟兄姊妹而言,他們就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知道外邦人教會的弟兄姊妹是承認基督、順服祂的福音。保羅在這裡指出了神透過這件事打破了猶太人過去歧視外邦人的眼光,過去他們不願意跟外邦人在一起,更是難相信他們能夠一起相信基督而一同成為神的兒女。保羅看出神要在這裡彰顯基督的榮耀,就是透過外邦人奉獻給猶太人,使猶太人能夠在外邦人的奉獻供應當中經歷到神的慈愛,進而發自內心得著憑據,真實感受到外邦人真的承認基督,順服基督的福音,才會如此多多捐錢供應他們的不足。

主呀,因而讓他們感受到彼此在神的家中彼此幫補的愛,而使他們可以跟外邦人合一連結在基督裡,便將基督在外邦人當中彰顯的榮耀,以及他們所經歷到供應的這一切榮耀都歸與神。過去猶太人和外邦人之間雖然都信基督,但中間有一道隔閡,如今因著奉獻供應猶太人的需要而打破了這隔閡,使他們能夠合一連結在基督裡。這就使得耶路撒冷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也因著神極大的恩賜顯明在哥林多教會和其他眾教會的心裡,就切切地想念他們,為他們祈禱。這裡指出耶路撒冷的猶太人因著神極大的恩賜顯明在外邦人的心裡,這就使他們切切想念他們,這裡的「切切想念他們」在原文指的是「心響往著他們」,也就是心被他們所吸引,他們真的能夠打從心裡接納外邦人是他們的弟兄姊妹,而因著熱切地想念他們而為他們代禱。

主呀,最後耶路撒冷教會用禱告回應神和弟兄姊妹愛的行動,使外邦人的弟兄姊妹能夠因著他們的祝福和代禱,領受到神更豐盛的恩典。這就使得保羅最後發出對神豐盛榮耀的極大讚嘆而宣告:「感謝神,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這裡經文的「說不盡的恩賜」在原文指的是無法表達的恩賜,這裡的「恩賜」就是恩典的賜予。保羅在描述這供給的事要彰顯神所要運行何等豐盛的榮耀,而這榮耀真的是太過豐盛而使保羅無法用言語完整的形容和表達。保羅越是領受和描述神要在這供給的事上所彰顯的榮耀,就越多看見神在這當中極大無比的榮耀。這使保羅在神榮耀的光中發出讚嘆,他也渴望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跟他一同進入到神豐盛的榮耀裡,當他們順服神去奉獻,就能夠在彼此幫補當中經歷和看見,神在這當中所要彰顯豐盛的榮耀。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在彼此幫補之中,更多看見神彰顯的豐盛榮耀。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容易陷入到自己的眼光,而無法在彼此幫補中看見神豐盛的榮耀。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需要更多在彼此幫補中看見神豐盛榮耀彰顯的缺乏,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彼此幫補當中,更多看見神所彰顯豐盛的榮耀。使我們彼此的缺乏都被彼此的供應給補足,叫我們彼此因著經歷恩典而越發感謝神。使我們更真實經歷和看見基督的愛運行在我們當中,更多合一在基督裡彼此連結和代禱。最後讓我們因著看見神豐盛的榮耀,就越發將榮耀和感謝都歸給神。使我們越是將榮耀歸給神,就越經歷神豐盛的榮耀充滿。使我們更加放膽給出神賜的恩典,讓神豐盛的榮耀更多運行在我們所到之處。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教會敬拜團的主領聚集當中,你讓我看見智詠因著要預備聚集的主領服事,而在神面前面對自己最近生命的低潮,而有一個極大回轉向神的突破,進而在昨天分享當中帶下極大為主火熱的信息和恩膏在我們敬拜團當中。主呀,感謝你點燃智詠心中的火,使他獻上所擺上的服事,就成為許多敬拜團夥伴生命的供應。並且你也透過我們彼此的分享來幫補彼此的不足,點燃我們心中一起持續為主火熱的渴慕和盼望。主呀,最後你感動我帶領著大家手牽手,為著身旁的敬拜團夥伴能夠持續為主火熱來代求,感謝你讓我們在禱告中經歷你豐盛的榮耀充滿我們彼此的心中,感謝你帶領我們一起進入到你豐盛的榮耀裡,使我們一同將榮耀和感謝歸給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每一個夥伴的心中,使我們更多不看自己的榮耀,而是在彼此幫補當中,看見你豐盛的榮耀要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一同為主火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