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2022-07-23, 讓我預備妥當甘心樂意奉獻給神

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od Info 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9:1-9
QT亮光:
9:5 因此,我想不得不求那幾位弟兄先到你們那裡去,把從前所應許的捐貲預備妥當,就顯出你們所捐的是出於樂意,不是出於勉強
9:7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9:8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具體奉獻的原則,勸勉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夠在收奉獻的同工到達之前,能夠先預備好奉獻,要甘心樂意地奉獻。這使得保羅在經文的一開始提到:「論到供給聖徒的事,我不必寫信給你們。」這裡經文中的「供給聖徒的事」指的是奉獻幫補耶路撒冷教會貧窮的弟兄姊妹的事。保羅提到他不需要再講一次,一方面他先前在哥林多前書已經提過,另一方面保羅知道他們是發自內心願意奉獻,去供給這些缺乏的弟兄姊妹。接著保羅繼續提到他知道他們在這當中樂意的心,因此他常常對著馬其頓人誇獎他們,說亞該亞人預備好了,已經有一年了。這裡的「馬其頓人」指的是馬其頓眾教會的弟兄姊妹,而「亞該亞人」最主要指的是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

主呀,然而這裡的「預備好了」不是指他們已經把奉獻都收集預備好了,而是指他們一年前就已經預備好那樂意奉獻的心,準備要為耶路撒冷的弟兄姊妹奉獻。因此保羅在馬其頓眾教會的弟兄姊妹面前,就誇獎哥林多教會這樣樂意奉獻的心,這樣的熱心激動了許多馬其頓眾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效法他們而起來奉獻。然而保羅察覺到他們經過一年,雖然之前充滿熱心有著樂意奉獻的心,但他們實際上卻是拖延了他們當初所承諾的奉獻。因此保羅特別寫信提醒他們,並且打發提多和那兩位弟兄去,要叫他們能夠照著保羅的話預備妥當,要將當初他們樂意的心所承諾的奉獻,能夠在這個時候將這感動具體實踐出來,將一切承諾的奉獻都預備妥當收集起來,免得保羅在這事上誇獎他們的話落了空。

主呀,因此保羅在提醒當中喚醒哥林多教會在一年前的承諾,而且讓他們樂意奉獻的心再次被喚醒激動起來,使他們看見他們當初這樣樂意的心激動了許多人,如今他們不能失去當初對神的承諾,而讓神透過保羅對他們的誇獎落了空。因此保羅提到恐怕當馬其頓人一同與保羅他們去到哥林多教會的時候,發現他們沒有預備,這樣就叫保羅他們所確信的反倒成了羞愧。保羅是因為對哥林多教會非常有信心,才把他們樂意奉獻的見證分享給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然而如果當時他們一到那裡,卻發現哥林多教會都沒有預備好,那保羅對哥林多教會的信任就變成他的羞辱,而哥林多教會更是感到羞愧。因此保羅也警戒哥林多教會不要成為不遵守承諾的負面見證,因著保羅透過提多的回報得知哥林多教會似乎沒有預備好奉獻,有著拖延的問題。

主呀,這使得保羅不得不求那幾位弟兄先到他們那裡去,把他們從前所應許的捐貲能夠預備妥當,就能夠顯出他們所奉獻的是出於樂意,而不是出於勉強。這裡經文中的「從前所應許的捐貲」指的是他們在一年前承諾所要獻上的奉獻金額,而「預備妥當」指的就是信守承諾把最好的留下來給神,將要獻給神的都預備好,而不是臨時沒有預備好,就將剩下不足的給神,而失信於神。而要彰顯內心是真實甘心樂意的奉獻,就是要先預備好預留下來,先預備妥當就是表現出發自內心要把這一切留給神,而不被其他人事物給使用。保羅特別強調奉獻重要的原則就是:「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這裡的「隨本心所酌定」指的是按著內心因著聖靈的感動,經過斟酌衡量之後所決定的奉獻。

主呀,接著這裡的「作難」指的是在外來的壓力之下作出決定,而「勉強」指的是做出決定之後會感到心痛和不甘心樂意。也就是說保羅要他們先在內心經過評估而決定要奉獻的程度,不要因著外在壓力而作決定,也不要作決定之後感到後悔。當他們先將要給神的奉獻預備好的時候,他們到時要給出承諾的奉獻時,就不會有任何壓力和感到後悔。然而當他們沒有預備好,到時要給出原本承諾的奉獻時,就會內心感到為難和不情願。保羅特別強調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也就是說神在意的是我們奉獻的態度和動機,如果我們沒有甘心樂意的奉獻,而是出自被勉強,或是自己沒有預備好,那就無法得著神的喜悅。神渴望我們奉獻的心是甘心樂意,將神所賜給我們的恩典去給予出去獻給神,去幫補其他缺乏需要的地方。

主呀,最後保羅宣告著:「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這裡經文中的「各樣的恩惠」在原文指的是每一種的恩典,包含著屬靈和物質的恩典。最後神將這一切的恩典多多地加給我們的最重要目的,就是要叫我們能夠多行各樣的善事。神使我們豐盛的目的,不是要我們留下豐盛,而是要我們將給出豐盛,真正的豐盛不是留在身上,而是能夠不斷地給予。當我們更多甘心樂意奉獻神所賜的恩典,我們就會得著神更多的恩惠,使我們有更多能夠給出去,成為神豐盛祝福的管道。因此保羅提到這就如同經上所記,神賜給富足的人錢財能夠賙濟貧窮,就是要使他們在施捨當中得著從神而來的仁義也就是屬神的義,將這屬神的義存到永遠的地方,這是保羅渴望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得著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將向神所承諾的一切預備妥當,甘心樂意奉獻給神。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而拖延對神的承諾就沒有預備妥當,就會使奉獻感到作難和勉強,而陷入到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預備妥當甘心樂意奉獻給神的軟弱和困難,除去一切對神承諾的拖延,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信守對神的承諾,將承諾要奉獻的時間、金錢和才能都預備妥當。使我們要給出去時能夠不作難也不勉強,而是甘心樂意將這預備好的一切都傾倒獻給神。最後讓我們經歷到神將各樣屬靈和物質上的恩惠多多地加給我們,使我們在做每一件事上常常充足,充滿從神而來豐盛的恩典和能力,使我們有更多神所傾倒的恩賜和能力,可以更加多行各樣的善事。

主呀,感謝你讓我沒有拖延你所放在我心中奉獻的感動,進而使得夥伴能夠在最適當的時候得著供應和鼓勵。特別是昨天神感動我去鼓勵一位外表很剛強應該很少被鼓勵的牧者同工,他在回應夥伴的訊息當中我看見他生命有很大的突破,但過去我很少直接鼓勵他,我們比較多彼此討論和交通。但昨天就被聖靈特別激動,而這就使我預備妥當之後,就甘心樂意將我所領受到的鼓勵去給予那位夥伴。感謝主讓那位同工得著很大的激勵,跟我分享他打那則訊息花了半小時,這不是他擅長做的事,他很感謝我在這時所給他的鼓勵。主呀,感謝你真實讓我經歷到這樣預備妥當甘心樂意地奉獻出去,就使我得著從神而來更豐盛的恩典和能力,使我可以把這樣的生命和恩典去給予更多的生命,更多行各樣的善事。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使我時時都預備妥當,一有聖靈的感動就甘心樂意地獻給你,使更多人的生命得著更豐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