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22-07-21, 將神賜我富足恩典獻上彼此幫補

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orth Webster Church of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8:1-15
QT亮光:
8:9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8:11 如今就當辦成這事。既有願做的心,也當照你們所有的辦成
8:14 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透過馬其頓眾教會的見證,來激勵和挑戰哥林多教會要有具體奉獻彼此相愛和幫補的行動。因此保羅在一開始就提到,他把神賜給馬其頓地區的眾教會的恩告訴他們。這裡經文中的「神所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指的就是他們在患難當中,受到極大試煉的時候,仍然有著滿足的喜樂。在極其窮困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這裡經文的「滿足的喜樂」指的是馬其頓眾教會在患難的試煉當中,經歷到神極大的恩典而充滿著喜樂。這樣被神的恩典充滿的喜樂,使他們縱使是在極為窮困的狀態之中,仍舊是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這裡的「樂捐的厚恩」指的是他們慷慨地將神賜給他們的恩典分享給缺乏的弟兄姊妹。

主呀,接著保羅特別指出他可以證明,為馬其頓的眾教會作見證,因為保羅就是去到馬其頓親眼看見他們所面對到的處境。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地捐助。這裡的「過了力量」指的是他們奉獻的信心超過了他們實際經濟能力所能負擔的程度,他們之所以過了力量奉獻,不是因為他們靠著自己勉強奉獻。而是他們對神有著極大超越的信心,他們一切的奉獻都是發自內心甘心樂意。馬其頓眾教會因為從保羅當中聽到耶路撒冷教會的弟兄姊妹因著饑荒,而陷入到極大的困頓。縱使他們目前也是在極窮困的狀態,但他們內心因著基督的愛和恩典,使他們渴望去幫補耶路撒冷教會的不足。這就使得他們再三地求保羅,准許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保羅原本因著他們的經濟狀況不好,沒有想說要挑戰他們奉獻。

主呀,然而他們卻請求保羅讓他們能夠有機會在供給聖徒的恩情有分,這在他們眼中是福分而不是負擔,是一個他們可以回應神的愛的機會,這使得他們緊緊把握住這機會請求保羅。保羅提到他們所作的,不但照著保羅他們原本所想望預期的,更是照著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他們。這裡經文中的「把自己獻給主」指的就是馬其頓眾教會的弟兄姊妹將自己的一切獻給了主耶穌,他們的奉獻不是出自於自己對弟兄姊妹憐憫的心,而是神的愛激勵了他們獻上自己所有的去幫補弟兄姊妹的不足。因此他們是先將自己的一切獻給主,再歸附了保羅他們,這裡的「歸附」指的是把自己的所有給了保羅他們,透過奉獻的支持,使他們可以一起完成主在幫補聖徒事奉上的託付。

主呀,因此保羅藉著馬其頓眾教會這樣樂意奉獻的見證來勸勉提多,既然在哥林多教會中間已經開辦了這慈惠的事,就當辦成了。這裡的「這慈惠的事」指的就是供給聖徒的恩典。保羅鼓勵提多在哥林多教會當中繼續推動捐助耶路撒冷貧窮聖徒的事,不應當就停滯沒有行動,而是應當要把這已經開辦的事完成。接著保羅指出他們在信心、口才、知識、熱心和待保羅他們的愛心上,都格外顯出滿足來。這裡的「信心、口才、知識、熱心」指的是神賜給他們的恩賜是非常豐盛和充足,而他們對保羅的愛心也被激發了起來,那就應當也將這愛心擴展到這慈惠的事上,也要格外顯出滿足來。保羅指出他們領受到從神而來許多豐盛的恩賜和才能,並且對保羅他們充滿著愛心,應當就把這樣的愛實際在奉獻上彰顯出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特別強調他說這些話,不是在吩咐命令著他們,而是要藉著馬其頓眾教會的熱心來試驗他們愛心的實在。保羅渴望用馬其頓眾教會的愛心來激勵哥林多教會一同回應神的愛,有具體真實愛心的奉獻行動,彰顯他們對神的愛是實在的而不是說說而已。接著保羅就帶領他們回想起主耶穌基督的恩典而提到:「祂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耶穌本來在天上充滿著榮耀和尊貴是富足的,但祂為了拯救我們脫離罪惡的綑綁,而成了貧窮,叫我們因著祂的貧窮而成為富足,這裡的「貧窮」指的就是耶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象,並且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

主呀,這使我們得著耶穌賜的富足,就是充滿天上各樣屬靈的福分,得著屬天的生命和恩賜,經歷豐盛的恩典。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回想起耶穌捨己的樣式,他們應當要效法耶穌這樣倒空自己的生命讓他們成為富足,而將他們目前有的給出去,而讓缺乏的生命得著幫補。保羅特別提醒他們在去年就已經有這奉獻的感動,如今就當辦成這事。既然有願做的心,那就應當照他們所有的去辦成。這裡的「願做的心」指的是他們有願意奉獻的感動,保羅鼓勵他們就按著他們現在身上已經有的去辦成這事。保羅並不是要他們給出沒有的,而是給出他們可以給出去的,這樣必蒙神的悅納,而不要把這感動只停留在心中而沒有行動。

主呀,最後保羅指出神屬天均平的心意而宣告:「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這裡的「均平」不是平均分配,而是互相幫補的意思。神的心意不是要平均分配,而是要讓富足的人去幫補不足的人。這樣的彼此幫補就可以實踐神要我們彼此相愛的命令。讓因著神的恩典而得著富足的人,能夠把神賜給他們的恩典獻給神,讓神去補足缺乏的人的不足。而缺乏的人在接受到幫補也會經歷到神的愛和恩典,神要讓這樣彼此幫補的愛流通在屬神子民當中。因此保羅就鼓勵哥林多教會能夠回應神的愛,將神賜給他們的富足,去補足耶路撒冷教會的不足,使得他們未來不足的時候,耶路撒冷教會就可以補足他們不足,這就是屬神的均平,也就是彼此幫補。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將神賜給我們的富足恩典獻上,去補足別人的不足而彼此幫補。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就無法將自己的富足去補足別人的不足,而陷入到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還沒有完全將神賜我們富足恩典獻上,去幫補別人不足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看見基督賜給我們富足豐盛的恩典,使我們能夠將這恩典完全獻上。看見我們因著基督的貧窮而成為富足,我們應當跟隨基督捨己的樣式而將自己獻上。使我們有願作的心,而有行動力照我們所有的去辦成。最後讓我們將神賜給我們富足的時間、金錢與能力獻上,去幫補其他肢體的缺乏和不足。使神均平的心意成就在我們的彼此相愛和幫補之中,經歷彼此幫補的美好和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徒之家當中,我聽到碩琛在分享這次他被神感動,帶著品佑一起前往新竹去拜訪連結宛倩和孟芸這樣愛的行動。主呀,你讓我看見碩琛他奉獻了他的時間和愛心,用實體探訪的行動去建立關係,很激勵我的心。你透過碩琛和品佑這樣愛的行動,來補足靈修分享群組當中彼此夥伴關係連結的不足。主呀,感謝你也透過他們的行動讓我看見這也是未來你在靈修分享群組所要帶下的更新和突破,他們這樣擺上生命行動的奉獻就成為我們的幫補,而使得我們也能夠將你賜給我們富足的恩典一同獻上來彼此幫補。主呀,感謝你也讓我今天跟玉晴和俊超有一起吃飯連結的聚會,求你賜給我們屬天的智慧和能力,更加能夠在交通中明白怎麼將你賜給我們富足的恩典獻上,讓我們彼此幫補。使我們知道該怎麼讓整個靈修分享群組開始有實體連結交通的聚集,使我們能夠更多地彼此幫補,就更多經歷彼此相愛的美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