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2022-07-10, 在基督裡誇勝散發基督馨香氣息

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yccumc.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2:12-17
QT亮光:
2:14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2:15 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2:16 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這事誰能當得起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神取消了他去哥林多的行程,就帶領著他去到了特羅亞傳福音。因此保羅一開始就提到:「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主也給我開了門。」保羅被聖靈帶領到特羅亞傳講基督的福音,這裡的「特羅亞」地理位置在亞西亞省的西北邊的港口,一過海就可以到馬其頓省的腓立比。保羅跟哥林多教會描述他雖然沒有去到哥林多,但他並沒有閒著,而是被聖靈帶往了靠近馬其頓的特羅亞傳講福音,而保羅強調是主給他開了門,指的是就主耶穌為他敞開了福音的大門,讓特羅亞地區的人對福音的反應相當火熱。接著保羅繼續提到,然而那時因為沒有遇見兄弟提多,他心裡就不安,便辭別那裡的人就往馬其頓去。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沒有遇見兄弟提多」指的是保羅透過提多將嚴厲的信送到哥林多教會,保羅在特羅亞等待提多回報哥林多教會對那封信的反應。然而一直沒有等到提多回來報告,這使得保羅心裡不安,這裡的「心裡不安」在原文是靈裡沒有安息的意思,也就是說雖然保羅表面上在特羅亞的福音工作進行得很順利。然而聖靈使得保羅的靈裡沒有安息,讓保羅持續掛念著提多和哥林多教會的狀況,這是一種聖靈反向的引導,透過靈裡的不安成為一種關門的記號,使得保羅停止了在特羅亞的福音工作,而往聖靈感動引導的方向去前進。接著保羅就按著聖靈的引導往提多回程的方向,去到了馬其頓去等待提多。接著在此時保羅就突然轉換語氣,本來是帶著不安擔憂的心前往馬其頓。

主呀,然而基督的靈使保羅得著突破性的眼光,因此宣告著:「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這裡保羅所描述到的場景,是當時的羅馬軍隊,當將軍率領軍隊在爭戰中戰勝敵國之後,帶著勝利而凱旋進城時,所率領得勝隊伍的畫面。而在這得勝隊伍當中會有羅馬異教的祭司手裡拿著點燃的香爐邊走邊搖,而香爐就隨著隊伍發出了香氣,讓隊伍經過的地方都充滿著得勝的香氣。保羅在他內心最忐忑不定的時刻,神的靈帶領他在禱告中領受到這基督得勝的場景。保羅看見基督就是帶領我們爭戰得勝的將領,基督就在我們的前頭行,而使我們在基督裡誇勝,這裡的「在基督裡誇勝」一方面指的是在基督得勝的隊伍之中,另一方面指的就是我們在基督裡得勝,使我們可以誇耀基督的勝利。

主呀,這使得我們因著認識基督而發出了基督的香氣,這裡的「認識基督」不是知識上的認識,而是經歷上的認識。當我們真實經歷基督死而復活的大能,就更加真實認識基督。而當我們更加經歷基督死而復活的大能,也就是被基督死而復活的香氣充滿,我們就能夠在各處顯揚這基督的香氣。這時我們就是屬神的祭司獻上我們自己當作活祭,而我們倚靠聖靈活出的生命氣息,就散發出基督馨香的生命氣息,隨著我們到各處彰顯基督的香氣。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延伸這樣得勝隊伍的場景而宣告:「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這裡的「在神面前」指的就是我們一切所活出來的和所做的完全都攤開在神的面前。而這裡的「得救的人」指的是接受基督的福音而得救的人。

主呀,接著這裡「滅亡的人」則是指拒絕基督的福音而滅亡的人。保羅提到在我們身上基督的馨香氣息不會只彰顯在某些人面前,而是會散發到所有人面前,而所有人當中就有接受耶穌得救的人,也有著拒絕耶穌滅亡的人。而這裡的「基督馨香之氣」指的就是跟隨基督的門徒活出得勝和聖潔的生活,就彰顯基督的香氣在所有人的面前。接著保羅繼續提到這香氣對於不同的人,就起了不同的反應和作用而宣告:「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裡的「這等人」指的就是拒絕基督的福音滅亡的人,而「那等人」指的就是接受基督福音得救的人。而在羅馬軍隊得勝的隊伍當中,除了前面是羅馬的軍隊,而後面跟著就是敵國戰敗的俘虜,而保羅領受到基督得勝隊伍的畫面也是如此。

主呀,前面是接受基督福音跟隨基督一同得勝的人,這香氣對於這些接受基督福音的人就叫他活,這裡的「叫他活」指的就是使他有得救得勝經歷死而復活的能力,就像是走在前面得勝的戰士。然而這些香氣對於那些拒絕基督福音的人就叫他死,這裡的「叫他死」指的就是使他因著拒絕基督福音而要遭受審判而滅亡,就像是走在後面戰敗等著被滅絕的俘虜。當我們在人面前活出在基督裡誇勝,散發出基督馨香的氣息,就會帶出福音的大能。對於那些拒絕我們身上所散發出的基督福音香氣的人,這香氣就會使他遭受審判而滅亡。然而對於那些願意接受基督福音的人,他們就會因著我們身上所散發出來基督福音的香氣,就進入到他們的心裡,使他們得著拯救和更新,就能夠跟著我們一起基督得勝的隊伍當中誇勝,而一起散發基督馨香氣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間如今我們在世上會面對到許多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的爭戰。我們應當像保羅一樣,在基督裡誇勝而散發出基督馨香的氣息。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就使我們沒有信心在基督裡誇勝,就無法散發基督香氣而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無法散發基督香氣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聖靈運行基督死而復活馨香的氣息充滿我們的靈,除去我們靈裡一切死亡惡臭的氣息。使我們走在基督率領的得勝隊伍中,誇耀基督帶領我們戰勝仇敵的得勝。更多誇耀基督的得勝,就更多散發基督的馨香氣息。最後讓我們獻上自己當作活祭,持續在各處散發出基督馨香的氣息,使我們在神的面前,活出福音的大能,無論在得救的人或滅亡的人身上,都發出基督福音的馨香氣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跟微微的通話之中,很深地經歷到你帶領我走在基督得勝的隊伍當中,不斷在基督裡誇勝使我的生命就散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通話之中更深明白微微最近在工作和生活的環境中所面對到的壓力與爭戰,這使他在群組中操練靈修分享就有壓力而使他覺得無法負荷而退出群組。主呀,感謝你讓我在跟他談話的過程之中,不斷地見證基督在我生命中的得勝,而使微微的心能夠得著基督,讓基督死而復活的馨香之氣運行在他的心中,除去他心中一切死亡黑暗的混亂。使他重新跟我一起回到跟隨基督的得勝隊伍當中,在基督裡誇勝,重新散發出基督馨香的氣息在他的身上,使他回到群組一起操練靈修分享繼續倚靠基督來得勝。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更多在基督裡誇勝,使我的生命更多散發出基督馨香之氣,進入到更多的夥伴的生命裡,使他們能夠重新在基督裡誇勝,發出基督香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