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2022-07-02, 讓我心倚靠神是我的力量和盾牌

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Devotions with Jon Dy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28:1-9
QT亮光:
28:1 耶和華啊,我要求告你!我的磐石啊,不要向我緘默!倘若你向我閉口,我就如將死的人一樣。
28:7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一首大衛所寫的個人求告詩。當時大衛在寫這首詩的時候,已經進入到晚年,身體有許多的疾病和軟弱,然而同時間又要逃避兒子押沙龍的反叛,逃離了耶路撒冷。大衛這樣被自己的兒子背叛而且身旁充滿許多攻擊羞辱他的仇敵,使他感到相當地痛苦。在這樣極大的軟弱和困苦之中,大衛選擇來到神的面前呼求神的拯救,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大衛就呼求神說:「耶和華阿,我要求告你;我的磐石啊,不要向我緘默;倘若你向我閉口,我就如將死的人一樣。」這裡經文中的「磐石」預表著神的力量和權能,像堅固的磐石一樣,永遠都不動搖。大衛面對他搖搖晃晃的人生,他必須抓住一個永不動搖的磐石。

主呀,然而大衛不像其他人會去抓住那可以看見的人事物成為他的倚靠,大衛不憑著眼見而是憑著信心去抓住神,神就是他需要緊緊抓住永不改變也永不動搖的磐石。因此大衛呼求神不要向他緘默,這裡的「緘默」指的是不回應、不向大衛說話的意思。大衛不只是要神垂聽他的呼求,他更渴望的是神要對他說話,他不是把神當垃圾桶傾倒他的苦楚,倒完就結束。而在大衛的心中更重要的是要讓神對他說話,因為大衛是倚靠神的話語而活,如果他沒有聽到神的話語,他就如同將死的人一樣沒有盼望,就會深陷在死亡絕望的沮喪和恐懼。然而神並不是不對大衛說話,而是一開始大衛的心中有太多自己混亂的聲音,這使他聽不到神的聲音,就會感覺神向他緘默和閉口,大衛必須讓自己的心安靜降伏在神的面前。

主呀,因此大衛做了一個關鍵性的動作,大衛宣告著:「我呼求你,向你至聖所舉手的時候,求你垂聽我懇求的聲音。」這裡的「向你至聖所舉手」指的是他禱告呼求神的姿勢,是向著至聖所的方向雙膝跪下,雙手向著聖殿舉起。這時大衛被趕出耶路撒冷,他首先想起的不是他自己舒適的宮殿,而是神的至聖所,因為那才是他真正渴慕與神同住的地方。然而大衛在逃亡中渴想著神,他就將他身體整個方向朝向著至聖所下拜舉手禱告。這使他的心從在生命曠野中的混亂,轉向了神,進入到了神的至聖所敬拜禱告呼求神,使他的心越來越安靜在神的面前。接著大衛就繼續呼求神要拯救他,不要把他和惡人並且作孽的人一同除掉。那些趁著大衛逃亡而用言語攻擊大衛的仇敵,他們與鄰舍說和平的話,但心裡卻是奸惡的。

主呀,接著大衛指出這些趁機攻擊他的惡人生命中的虛假,進而來到神的審判臺前,呼求神為他伸冤,按著這些惡人所做的惡行來審判他們。大衛指出這些人不留心神所行的和神手所做的,他深信神就必定會毀壞他們而不建立他們。大衛在呼求神審判攻擊他的仇敵,不是按著大衛自己的標準,而是按著神的話語和公義的標準。因為這些人不看重神所說的和神所做的,因此會這樣攻擊他,而大衛呼求神能夠施行公義的審判在他們當中,使不敬畏神的人遭受到毀滅。接著大衛在這樣專注敬拜禱告呼求神之後,就得著極大的突破和翻轉,他又重新恢復與神的連線,他又能夠聽到神對他說話的聲音。因此大衛的語氣開始翻轉成為對神的讚美,而宣告著:「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聽了我懇求的聲音。」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領受到,大衛在靈裡清楚領受到神聽了他懇求的聲音,當他跪在神面前舉手向神呼求,神就不再向他緘默,而是重新對他說話。使他能夠深深地知道神垂聽了他的禱告,神必定成就神的話語和應許,因此大衛就開始稱頌讚美神。這就使得大衛宣告著:「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當神的話語一進入到大衛的心中,他就經歷到神是他的力量和盾牌,就是他爭戰時的武器,神的話語充滿著屬天的能力,使得軟弱無力的大衛能夠被神的能力充滿。使他有能力能夠面對眼前看得見和看不見的爭戰,讓大衛能夠倚靠神的話語去戰勝心中仇敵的謊言和控告,而能夠倚靠神的話語所賜下的能力去面對真實生活中的仇敵。

主呀,並且神的話語一進入到大衛的心中,也成為他爭戰時的盾牌,這就使得他可以用神的話語去抵擋仇敵,一切有形和無形中的猛烈攻擊。當大衛面對這樣的爭戰,在他的心裡轉向神決心全心地倚靠著神,他就馬上得著幫助,神的話語就開始對他說話,神的話語就開始能夠幫助大衛抵擋仇敵虛假的謊言,並且用神的話語能夠去戰勝仇敵的攻擊。大衛看見他是如此地軟弱無力,沒有任何的武器可以反擊仇敵的攻擊,然而神就是他的力量和盾牌,就是他爭戰的武器和裝備。當神的話語和能力充滿他,他就不再軟弱無力,也不需要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是神成為他一切的力量和盾牌,使他帶著信心倚靠神去與仇敵爭戰。

主呀,最後大衛更進一步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使他還在困苦患難之中,就已經預先看見他必爭戰得勝,因此他心中就充滿屬天得勝的喜樂,就用詩歌來頌讚神。大衛不只是看見他自己能夠倚靠神得勝,神更進一步賜給他突破性的眼光,更延伸地看見神就是屬神百姓的力量,又是神受膏者的保障。這裡的「受膏者」指的是被神膏抹的人,預表著神的靈膏抹著屬神的子民,神的膏抹就成為拯救的保護牆,成為得救的保障。這使得大衛更進一步從他自己的呼求,延伸為著神的百姓來呼求,呼求神來拯救在爭戰中的百姓。因為屬神的百姓就是神的產業,所以大衛呼求神能夠賜福給屬神自己的產業,牧養和扶持著屬神的百姓直到永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有時也會遭受到仇敵的攻擊而陷入到軟弱無力。我們應當讓我們的心禱告呼求倚靠神,宣告神就是我們的力量和盾牌去戰勝仇敵。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使我們總是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沒有倚靠神成為我們的力量和盾牌,就使生命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倚靠神是我們力量和盾牌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呼求神不要向我們緘默,求神的話語對我們開口說話,使我們倚靠神的話語而活,宣告神就是我們生命的磐石。最後讓我們領受到神就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盾牌。使我們倚靠神的話語得著力量,去突破一切的困境。使我們倚靠神的話語成為盾牌,去抵擋仇敵一切的攻擊,使我們全心倚靠神就得著神的幫助。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週五場的聯合線上聚集當中,我更深地經歷到你真的是我們的力量和我們的盾牌,有許多的夥伴都因著倚靠你的話語而突破許多生命中的困境和軟弱。主呀,當我們堅持無論是在狀態好或是狀態不好的時候,都像大衛一樣來到你的面前呼求你,求你向我們不要緘默,而是讓你的話語持續對我們的心說話。你的話語就真實成為我們戰勝困境的力量,也成為抵擋一切負面情緒和混亂聲音的盾牌。使我們更進一步進入到你榮耀的同在裡,領受到你所要降下突破性的翻轉與更新,使我們能夠全心稱頌讚美你榮耀的名。主呀,這也使得我的心更加倚靠你,看見你帶領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已經進入可以穩定彼此分享的狀態,接下來就要興起在聯合線上聚集的引導者。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多倚靠你成為我的力量和盾牌,去帶領你所揀選的器皿走進呼召,可以引導大家更多彼此連結,使你成為我們的磐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