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2022-01-04, 讓我心尊主為大使我靈以神為樂

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scen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39-56
QT亮光:
1:46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
1:47 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1:48 因為他顧念使女卑微;從今以後,萬代稱我有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馬利亞聽完你所要成就在他身上的大事之後,那時候馬利亞沒有陷入懷疑,而是馬上起身要去尋求印證。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那時候馬利亞起身,急忙往山地裏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進了撒迦利亞的家,問以利沙伯安。」這裡路加用了許多的動詞作連結,從起身、前往、來到、進入、問安,描述馬利亞一步一步從遠到近,由大的地方逐漸縮小到人的身上,有一種越來越聚焦的畫面感,也感受到馬利亞內心急迫的心情。馬利亞雖然相信你的話語,也願意你的話語成就在他的身上,然而他需要從你而來的印記,使他能夠堅定地相信而回應這使命。因此他前往撒迦利亞家去見伊莉莎白就是為了要證實天使所說的話,並且也將他所領受到的話語要跟伊莉莎白分享。

主呀,然而就在伊莉莎白一聽到馬利亞問他安,他腹中所懷的胎也就是施洗約翰,就在腹裡跳動,伊莉莎白就被聖靈充滿。聖靈在充滿伊莉莎白之後,就降下啟示讓他看見馬利亞已經懷孕,並且他腹中的孩子是救主。因此高聲喊著說:「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我主的母到我這裏來,這是從那裏得的呢?」這裡的「你所懷的胎」在原文是你腹中的果子,也就是說基督是聖靈在馬利亞裡面所結的果子。當馬利亞完全降伏你的話語和旨意,讓聖靈自由運行在他的身上,就結出聖靈的果子耶穌。這時馬利亞都沒有跟伊莉莎白說什麼,但伊莉莎白被同一位聖靈充滿,而領受到聖靈在馬利亞身上所動的工作。伊利莎白被聖靈充滿和啟示,看見馬利亞懷孕,認出他腹中懷的胎是救主,就認出他的身份而宣告「我主的母」。

主呀,接著伊莉莎白繼續提到他會這樣宣告,是因為當馬利亞問安的聲音,一進入他的耳朵,在他腹中被聖靈充滿的施洗約翰就歡喜跳動。而伊莉莎白就跟著被聖靈充滿,一同領受到你在這當中的旨意。這就使得伊莉莎白被聖靈充滿和感動地宣告:「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他所說的話,都要應驗。」聖靈充滿感動伊莉莎白看見馬利亞是相信你話語的人,而且他領受到主對他所說的話,都要應驗在他身上。他深深地領受到馬利亞因著相信和順服,而充滿著屬天的福份。馬利亞不只是得著應證,真的如天使加百列對他所說的話,伊莉莎白懷孕了,而且伊莉莎白被聖靈充滿所宣告的這些話,跟天使加百列所宣告的話語完全一致。

主呀,這時馬利亞也被聖靈大大地充滿,而發出向你的頌讚詩,宣告著:「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這裡經文中的「心」指的是整個心思意念、情感和意志,而「尊主為大」指的就是讓你居首位。也就是馬利亞將你擺在他所有的心思意念、情感和意志的首位,他讓你的話語和旨意超越他自己的心思意念、情感和意志。這時他的靈就能夠以你,也就是他的救主為樂。當馬利亞的心尊主為大,被你的話語充滿佔滿之後,他的靈就能夠看見你所要成就的大事和榮耀,是超越他現實環境的困難與患難。馬利亞沒有讓他的心一直想著未婚懷孕所會面臨到的危險,而是讓他的心一直想著主,讓主的旨意更超越他自己的意思。

主呀,因此這樣的尊主為大,就讓馬利亞的靈裡被聖靈大大地充滿,特別是經歷到伊莉莎白同感一靈的預言,這使他更加確定他靈裡所領受到的你話語,必定要成就在他的身上。當馬利亞的靈與聖靈同步連結在一起看見你大能的彰顯,這就使他因著你的話語和旨意要成就而充滿屬天的喜樂。接著馬利亞因著靈裡被聖靈充滿,看見你的榮耀要彰顯在他的身上,這就使他充滿喜樂地讚美你的大能作為而宣告:「因為祂顧念祂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馬利亞深深地領受到你對他的顧念,他是如此地卑微,然而你卻如此地恩待著他,使他可以被你使用。他更加看見他是被你所揀選成為耶穌的母親,他看見他屬天的身份而大聲地宣告,從今以後萬代要稱他有福。

主呀,最後馬利亞不只是看見和相信這屬天的身份和命定,而是大聲地宣告和讚美,在讚美之中回應你的呼召,而使他更深地領受這屬天的福份成就在他身上。這就使得馬利亞更進一步宣告你的拯救計畫,從他的身上延伸到整個屬你的子民。因此提到那有權能的為他成就了大事,你的名為勝,你憐憫敬畏你的人直到世世代代。馬利亞更進一步又領受到,你要透過耶穌所要施行的大能和成就的大事。就是祂要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裏妄想,就被祂趕散了。祂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祂扶助了祂的僕人以色列,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他們列祖所說的話。這些都是耶穌將要在這世上成就的事情,馬利亞在讚美當中領受到你更大的旨意和計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在領受到從你話語而來的使命和呼召之後。我們應當要像馬利亞一樣,讓我們的心尊主為大,進而被聖靈的充滿,而使我們的靈能夠以你為樂,進而讚美你所要成就的大事。然而往往我們容易因著內心的軟弱和不信,而使我們的心不是尊主為大,而是看困境為大,這就使我們的靈充滿憂愁,而無法以你為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更新我們,讓我們的心尊主為大,使我們的心思意念、情感和意志,完全降服於你,將你擺在首位。進而當我們的心更降服於你,就使我們的靈能夠被聖靈充滿,更深領受聖靈所賜的喜樂。最後讚美你所要施行的大能和成就的大事,越是讚美就越是堅定相信。越是讚美就靈裡更加充滿能力,更多領受到你所賜的屬天福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領受到門訓教會的異象時,我就馬上跟蓓茹牧師約了晚上一起交通連結,你讓我聽到蓓茹牧師提到之前你已經帶領他,帶著長執同工曾經操練連續三個月每天寫靈修分享,而大家在那陣子都非常穩定操練,而且有很多的得著,只是後面門訓課程結束就沒有繼續下去。然而今年你特別感動他邀請我來幫助他,來帶領整個長執同工一起恢復操練。主呀,當我聽到他這樣的分享就讓我裡面的靈有深深地被激動起來,你讓我更進一步地跟他分享你賜給我的感動而加上他的領受,我們就一同領受到接下來要先邀請自願繼續操練的長執先恢復靈修分享的操練,進而在年後我們能夠舉辦一場長執的培靈會來點燃大家靈修禱告跟隨主的火,接下來就是幫助他們建立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的機制。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大地堅固我的心,讓我深深地經歷到,當我的心尊主為大,你就使我的靈以你為樂,不再看眼前的困境和挑戰,而是更多看見你所要施行的大能和成就的大事。當我更多讚美你要成就的大事,我的靈就更加喜樂有能力。懇求聖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更大地讚美你所要在我們當中施行的大能,我要更堅定地相信讚美你必定會帶來復興在蓓茹所事奉的三民教會。我們要一同興起火熱跟隨你的門徒在教會當中,讓我們的心一同尊主為大,使我們的靈一同以你為樂。進而帶來整個三民教會的更新與翻轉,使他們事奉不再枯乾,而是更加在靈修當中充滿能力,更多領受你所賜的屬天福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