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2022-01-03, 讓神的話充滿能力成就在我身上

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26-38
QT亮光: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臨到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1:37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1:38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你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這裡經文中的「第六個月」指的是施洗約翰在以利沙白的懷裡成胎的日子之後的第六個月,而這時天使加百列奉你的差遣去到了加利利的拿撒勒,這裡的「加利利」是當時未曾出過先知的無名之地,而「拿撒勒」是當時以色列人所藐視的城。接著經文提到加百列到了童女馬利亞那裡,當時他已經許配給大衛家的約瑟,這裡經文中的「童女」指的就是未婚的年輕女子,預表著清心愛主,不受罪惡玷污的人。而這裡的「許配」指的就是訂婚,馬利亞當時已經跟約瑟訂婚,但是還沒有結婚。

主呀,這時天使就進去對馬利亞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這裡的「蒙大恩的女子」指的就是蒙你的恩典,被你揀選要承擔某種使命的女子。而加百列特別強調主和他同在了,指的就是主的眷顧臨到在他的身上,也就是他不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你的使命,而是你的同在要賜給他能力完成這使命。然而馬利亞因為這話而很驚慌,但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什麼意思,這裡就彰顯出馬利亞雖然驚慌,但是他非常看重你的話語,所以他反覆思想你透過天使加百列對他說的話,因為他不知道你要在他身上成就什麼事。這使得天使就對馬利亞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透過加百列安撫馬利亞不安的心,讓他不要懼怕,而是更堅定看見自己在你的面前已經蒙恩,你的恩典大過一切心中的懼怕。

主呀,接著天使加百列就更清楚地描述你所要成就在馬利亞身上的事,而對他說:「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祂起名叫耶穌。祂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祂祖大衛的位給祂;」這裡的「懷孕生子」就應驗了以賽亞書所發出童女懷孕生子的預言,而「耶穌」是希臘文,而希伯來文就是約書亞,指的就是耶和華拯救的意思。耶穌要成就你大能的拯救,所以耶穌要為大,一方面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也就是神的兒子,而另一方面你要把祂祖大衛的位給他,這裡的「祂祖大衛的位」指的是彌賽亞的應許。也就是說主耶穌一方面是神的兒子,另一方是大衛的子孫,擁有神子和人子兩種身份。然而耶穌要作雅各家的王掌權直到永遠,這裡「雅各家」預表著屬神的子民,基督要掌管屬神的國度直到永遠。

主呀,當馬利亞聽到天使加百列宣告了你要他生下耶穌,並且成就你的拯救,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馬利亞並不是不相信天使所說的話,而是詢問沒有經過同房怎麼能夠懷孕生子的方法。因此天使加百列就更進一步地指出你要怎麼讓馬利亞懷孕而宣告:「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這裡的「聖靈要臨到你身上」指的就是聖靈降在馬利亞身上,使得馬利亞能夠懷孕。而這裡特別強調你的能力要蔭庇他,這裡的「蔭庇」在原文指的是在黑暗中包圍的意思,你的能力要包圍在黑暗中的馬利亞,使他被你保護並且成為你在黑暗中的光。

主呀,然而當時馬利亞已經訂婚,而未婚生子在當時非常危險,是會被自己的家人或其他的人用石頭打死。然而你的話語賜下應許,說你的能力會在黑暗中包圍保護著他,使你的話能夠成就在他的身上。接著天使加百列更舉出了他的親戚以利沙白在年老時也懷了男胎,那素來被人稱為不能生育的,現在已經有孕六個月了。這使得加百列宣告著:「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這裡的「神的話」在原文是 rhema 即時性的話語的意思,你的話語要從 logos 轉變成為對我們的 rhema 才能夠在我們身上彰顯你話語的能力。你每一句從 logos 轉換成對我們說話的 rhema,沒有一句不帶著超自然的能力。

主呀,最後馬利亞非常關鍵地回應你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這裡的「我是主的使女」指的就是他的身上和生命都是屬於主的,他是主的器皿,他願意順服主在他身上的安排。當時馬利亞要接受這使命是充滿生命危險,因此他願意付上生命代價來成就你的旨意,因此他能夠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他身上。這裡的「情願」指的就是捨命完全地順服的意思,馬利亞的態度跟在聖殿中撒迦利亞的不信有強烈的對比。馬利亞願意付上生命的代價,照著你的話語,也是充滿你的能力,每一句都成就在他的身上,你的話語在馬利亞的完全順服之中,毫無攔阻地彰顯運行你的大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因著耶穌都是被你所揀選,蒙恩屬你的兒女,你的話語也賜下你的使命在我們身上。我們應當要得著馬利亞完全順服的恩膏與能力,讓你的話語充滿能力成就在我們身上。而不是帶著不信的心去抵擋你的話語,而陷入許多生命的掙扎與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更新我們,讓我們領受新的一年你的話要成就在我們身上的使命。使我們不要害怕,而是看見我們在你面前已經蒙恩了,被你揀選要成就你的旨意。進而讓我們反覆思想你的話,而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們身上,願意付上我們生命代價來成就你的旨意。最後讓聖靈降臨充滿在我們身上,你的能力要蔭庇遮蓋我們。宣告你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使我們照你的話語而行,經歷你的話帶出能力成就你的旨意在我們身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蓓茹牧師邀請我在今年能夠門訓他們教會的長執同工和幹部,我一開始內心有許多的顧慮和擔憂,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能力可以承擔這使命,然而我回應聖靈賜給我的感動,而願意與蓓茹牧師一起同工門訓你所託付給他的教會。主呀,感謝你今天經文的話語充滿能力降在我身上,你讓我看見你揀選默默無名的馬利亞來成就你榮耀的大事,而你也要揀選默默無名的我,來成就你門訓教會的榮耀異象。你讓我更清楚領受到,你的話要成就在我身上就是你要使用我來門訓教會,這是你今年要更進一步推展的方向。

主呀,我不知道要怎麼成就這事,但我相信成就這旨意的不是我的能力,而是你的話語句句都充滿成就的能力。你讓我領受到只要讓聖靈降臨在我身上,我只要像馬利亞一樣,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你話語的能力就會充滿遮庇著我,使我在黑暗中被你的光包圍和保護。主呀,我願意讓你門訓教會的話來成就在我身上,我願意付上我的生命代價來成就你的旨意。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使我能夠照著你的話語而行,不斷經歷你的話帶出能力成就你的旨意在我們的身上,讓你門訓教會的旨意能夠在我們當中彰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