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2022-01-09, 讓我等候盼望耶穌來到得著安慰

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tl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1-40
QT亮光:
2:25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
2:26聖靈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2:27聖靈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滿了八天,就給孩子行割禮,給祂起名叫耶穌,這就是沒有成胎以前,天使所起的名。這裡經文中的「行割禮」指的就是與你立約的意思,馬利亞和約瑟遵行你的律法和旨意,讓耶穌能夠與你立約,並且跟撒迦利亞一樣,順服你在孩子身上的命名,而將祂起名叫耶穌。接著經文提到按著摩西律法滿了潔淨的日子,他們就帶著孩子孩子上耶路撒冷去,要把祂獻與主。這裡的「滿了潔淨的日子」指的是按著摩西律法,產婦在生男孩,就不潔淨七天,而且要家居三十三天,因此滿了潔淨的日子指的救是產後滿四十天。這時產婦必須要在聖殿當中為自己獻上潔淨禮,而同時也將頭生的男孩獻給主,因為按著主的律法說:「凡頭生的男子,必稱聖歸主。」

主呀,因此馬利亞和約瑟遵行你的律法而進入聖殿,為自己潔淨,也將耶穌分別為聖地獻給你。這時他們照著你的律法用一對班鳩,或用兩隻雛鴿獻祭,這就彰顯出他們的家境很貧窮。馬利亞和約瑟遵行了一切律法的規定,無論是為耶穌行割禮,或者是為自己獻上潔淨禮,又將耶穌分別為聖獻給你,這一切都是彰顯出主耶穌是以人的身分生在律法之下,為要滿足律法一切的要求,而能夠把在律法以下的人給救贖出來。接著路加特別描述到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這裡的「西面」在原文是「聆聽神」的意思,他是一個年長又德高望重在聖殿當中的守望者。

主呀,這使得路加描述他是又公義又虔誠,這裡的「公義」指的是他與人的關係是行出你話語的公義,而「虔誠」指的是他與你的關係是非常親密渴慕敬畏你。這使他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這裡的「素常盼望」指的是他心中常常存著對你的盼望,而盼望的緣由是因為他深知也深信聖經裡對彌賽亞的預言。他不但相信聖經所說的話是真的,他發自內心渴望等候彌賽亞的預言能夠成就。他一生最大的盼望就是等候基督的到來,他渴望能夠親眼看見耶穌基督。當時在羅馬帝國的統治之下,以色列人的生活充滿許多的患難與黑暗,而以色列人的屬靈光景又非常黑暗混亂。

主呀,然而西面跟其他人不一樣,其他人都因著現實生活中的黑暗,不渴慕你的話語,也得著不從你而來的盼望。但是西面的內心確實相信你的話語必定要成就,所以他心中一直有盼望,這樣的盼望使他警醒禱告,緊緊地抓住主的話語,使他持續有從你而來的盼望,而不被現實的困境與黑暗給打敗。因此這使西面一直在聖殿中忠心守望等候這位彌賽亞,不停止他對你的敬拜和禱告,因著他對你的認真與渴慕,就使得你賜下了聖靈在他的身上,因此他能夠非常敏銳你的心意和作為。西面一直在聖殿守望等候彌賽亞,他一直聆聽你所對他說的話,因此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主呀,就當馬利亞按著律法的日子帶著耶穌進入到聖殿的關鍵時刻,同時間西面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西面不只是有聖靈與他同在,而且因著時時聆聽你的聲音,而領受到聖靈的啟示知道你要成就的事,並且按著聖靈的感動而有所行動,當西面一按著聖靈行動,就遇見了耶穌。這時聖靈就開啟了西面,讓他靈裡能夠認出眼前的嬰孩就是他素常盼望的安慰。因此他就用手接過祂來稱頌你說:「主阿,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當西面接著來之後看了耶穌一眼,他就完全地心滿意足,因為他親眼看見他這一生所等候的道,這道成了肉身就彰顯在他的眼前。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西面看見耶穌就是彌賽亞,而他相信你在彌賽亞身上所有的預言都會成就在耶穌的身上,因此他看見耶穌成為他們的拯救,而使他這一生已經滿足可以安然去世。他在稱頌你當中宣告,他已經看見你的救恩,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子民以色列的榮耀。西面是一個認真等待彌賽亞來臨的以色列人,他不但認真熟讀你的話語,並且認真相信你每一句話語必定要成就,進而認真地預備等候耶穌的來到。這使得他能夠一直在聖殿當中等候盼望,最後真的經歷遇見耶穌,而使他得著極大的滿足和安慰。而同時間女先知亞拿,已經守寡八十四年,從來沒有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你,所以他一看到耶穌就認出嬰孩耶穌就是基督,而進前來稱謝你,將孩子的事,對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說你的作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面對許多黑暗的人事物,有時我們就會陷入絕望和混亂之中而沒有盼望。我們應當像西面一樣,素常持續等候盼望耶穌來到,使我們能夠遇見經歷耶穌,看見基督的拯救,而得著生命極大的安慰與滿足。懇求聖靈降下突破的能力與更新,讓我們得著西面素常盼望的生命,使我們不管有多麼黑暗和混亂,都能夠持續認真讀你的話,認真相信你的話必定成就,認真等候盼望耶穌必定來到。進而讓我們不斷地領受聖靈的啟示,使我們知道你的心意。並且順服聖靈即時性的感動,按著聖靈的引導去行事。最後讓我們真實經歷遇見主耶穌來到我們當中,更深地領受祂的光要照亮一切黑暗。耶穌的來到要來滿足我們最深的渴望,要賜給我們最深屬天的安慰和滿足。

主呀,你讓我看見西面和亞拿持續在你殿中事奉等候你的生命,就是我每天在晨禱祭壇堅持事奉等候你的盼望,你也讓我看見有一群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當中的夥伴,跟我一起在等候盼望耶穌來到我們當中。主呀,然而當我在幫助許多深陷在生活黑暗光景中的夥伴,我都會感受到他們生命中沒有盼望的混亂,而無法穩定跟隨你。主呀,我的渴望就是耶穌你來到我們當中,進入到所有夥伴的生命當中,使我們一同遇見經歷你,得著你極深的屬天安慰和滿足。主呀,我自己無法承擔大家生命的黑暗,我只能來到你的寶座前,為著你的光照進我們的黑暗中來流淚禱告呼求你。感謝你透過西面的生命深深激勵我的心,我深信我會像他一樣看見榮耀的耶穌朝我迎面而來,你要來翻轉拯救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得著極深的安慰與滿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