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2022-01-18, 讓我不受阻礙求主觸摸赦罪醫治

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vid Hernandez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5:12-26
QT亮光:
5:13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立刻離了他的身
5:20 耶穌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
5:24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地上赦罪權柄。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耶穌呼召完西門彼得之後,接著路加繼續記錄了兩個醫治的神蹟,在這當中不只是彰顯耶穌赦罪的權柄和醫治的能力,而且還更深描繪出耶穌的慈愛。因此在一開始路加提到有一回耶穌在一個城裡,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看見耶穌就俯伏在地,求耶穌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這裡經文中的「滿身長了」是醫學用語,指的是疾病蔓延的程度,而這人身上的大痲瘋已經蔓延到他整個身體。這裡的「大痲瘋」預表著人汙穢的罪,當時在以色列人當中,大痲瘋是不潔淨的罪,患者必須要遠離人群而居,而在路上遇見人就要大聲喊叫說:「不潔淨、不潔淨。」來警告大家要遠離他避免被他傳染。

主呀,然而這樣的行為充滿著羞辱,但這卻無法攔阻這大痲瘋患者穿越人群俯伏在耶穌的腳前。這裡的「俯伏在地」代表著謙卑俯伏在主的面前,相信並且降伏在主的權柄之下。而這裡這位大痲瘋患者非常清楚相信耶穌能夠醫治他,叫他潔淨了。但是關鍵不在耶穌能不能,而是在於耶穌肯不肯,他不確定耶穌肯不肯醫治他這樣被人撇棄的大痲瘋病人。然而耶穌此時做了一個非常關鍵的動作,就是伸手摸他,而對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耶穌其實只要一句話就能夠醫治他,但耶穌卻伸手摸他,是因為主耶穌對他極深的愛與憐憫。因為沒有任何人願意觸摸這位大痲瘋病患,大家都害怕被他傳染而遠離他,耶穌並不是保持距離醫治他,而是跨越了沒有人趕跨越的距離,來到他的身旁非常靠近他,伸手觸摸著滿身大痲瘋的病患。

主呀,這樣的觸摸代表著聯合的意思,耶穌跟這大痲瘋的病患聯合在一起,使耶穌的潔淨進入到這人的身上。耶穌摸著大痲瘋病患,口中對他說:「我肯」,這裡的「我肯」在原文指的是「我確實肯。」這彰顯出耶穌非常願意,祂要讓這位大痲瘋病患感受到,耶穌是非常願意使他得著潔淨,只要他帶著信心跨越這一切內心的羞辱和人的阻礙,來到耶穌面前懇求,耶穌就肯。這時當耶穌一觸摸他汙穢的身體,一宣告他潔淨了,這大痲瘋就立刻離了他的身,就預表著當他願意謙卑俯伏在耶穌的面前,承認自己的罪,耶穌一赦免就罪就從他身上離開,不再轄制著他的生命。接著耶穌就吩咐他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照著摩西的律法獻上禮物,對眾人作證據,而使他可以恢復正常與你的關係能夠獻祭,以及恢復與人的關係能夠與人正常相處。

主呀,接著路加提到另一個醫治事件,有一天耶穌在教訓人,現場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也就是文士在旁邊坐著。這時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要抬進去放在耶穌的面前。這裡的「癱子」預表著軟弱到無法自己來到你面前的人,而這些抬癱子的人,就像為軟弱的人代禱一樣,把人帶到主的面前。當時因著人太多他們找不到方法抬進去,預表著遇到許多的困難和攔阻。這使他們並沒有放棄,他們上了房頂,就從瓦間把屋頂掀開,把他連同褥子都縋到耶穌的面前。這裡預表著他們堅定的信心,付上極大的代價,不受任何阻礙地把軟弱的人,竭力地帶到耶穌的面前。這時路加提到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這裡經文中「他們的信心」指的不只是抬攤子的人,而且包含著癱子本人,他們意志堅定就是相信耶穌會醫治他。

主呀,因此他們都不放棄,而耶穌看見了他們這一路所付上的代價,也就看見他們內心的信心所帶出來的行動,而對癱子宣告著:「你的罪赦了。」癱子外表上不能行走的病,實際上真正的病因是他內心的罪。因此耶穌要先赦免他內心的罪,使他恢復與神的關係。然而主耶穌每一句「我肯」和「你的罪赦了」的背後,都要背負著祂所赦免的罪,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承擔罪惡的刑罰。免了我們的債,但卻將債放在祂自己的身上為我們承擔。然而此時文士和法利賽人卻議論著耶穌,認為耶穌說僭妄的話,他們認為除了你以外,沒有人能夠赦罪,但他們沒有看見耶穌就是神,因此有赦罪的權柄。

主呀,最後這就使得耶穌問他們:是說「你的罪赦了」或是說「你起來行走」哪一樣容易呢?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赦罪」是權柄的問題,而「行走」則是能力的問題,但對耶穌來說權柄和能力都不是問題,只是文士和法利賽人看不見耶穌從你而來的權柄,因此為了要叫他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耶穌就透過看得見的醫治能力來彰顯祂的權柄。這就使得耶穌對著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這時那人就當眾人面前,帶著他對耶穌的信心,聽從耶穌的話語,立刻起來,他不只能夠起來,還有能力拿起沈重的褥子回家。這裡就預表著耶穌赦免我們生命當中軟弱的罪,不只是要使我們能夠得醫治而站立起來,而且還有屬天的能力能夠走回到你的道路上跟隨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總是會讓屬世界的汙穢進入到我們的心中,有時我們會因著內心的軟弱和罪惡,就像大痲瘋病一樣讓這罪惡蔓延全身,也像癱子一樣軟弱無力。我們應當要不受阻礙地帶著信心來到耶穌的面前,呼求主來觸摸、赦免和醫治我們的生命。懇求聖靈降下更新,讓我們帶著對耶穌的信心和渴慕,不受任何人事物的攔阻,堅定來到耶穌面前尋求主的觸摸、赦罪和醫治。讓我們求主觸摸潔淨我們的心,耶穌要伸出祂的手,觸摸我們的汙穢與軟弱,使我們被主的愛給充滿。進而求主赦免我們的罪,耶穌要釋放我們一切的罪惡的綑綁,使我們重新恢復與你的關係。最後求主醫治恢復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得著醫治和恢復,讓我們有能力從軟弱之中,站起來脫離困境,行走在主的道路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幫助充滿負面思緒的夥伴,讓他意識到內心的這些使他憂慮沮喪和仇恨的想法,都是撒旦的謊言和罪惡的綑綁。主呀,感謝你讓我就像抬癱子一樣,把夥伴一步一步真實帶來到你的面前,感謝你賜給我一顆不受攔阻堅定的信心,雖然夥伴的心中有點混亂,但是感謝你讓他也像癱子一樣,願意被我抬到你的面前。主呀,當耶穌觸摸他的心,他就得著潔淨,當他求你赦免他在這當中的軟弱和罪惡,你就要使他得著赦免和釋放。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堅定幫助夥伴就是回到你的話語,就是來到耶穌的面前,讓你的話語吩咐他從軟弱之中站起來,拿起他的褥子回到你的道路。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更加倚靠你的話語,帶著信心不受阻礙帶領更多夥伴讓你來觸摸赦罪和醫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