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2022-01-27, 讓我傾倒所有回應耶穌恩免的愛

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sGra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7:36-50
QT亮光:
7:38 站在耶穌背後挨著他的腳哭眼淚溼了耶穌的,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把香膏抹上
7:42 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
7:47 所以我告訴你,他許多的罪赦免了,因為他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路加繼續提到,真實悔改在你面前有罪的女人與自以為義的法利賽人,真實在生命當中對耶穌的愛的極大差異。因此在一開始經文就提到有一個法利賽人西門,請耶穌和他吃飯;耶穌就到法利賽人家裏去坐席。接著那城裡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坐席,就拿著盛香膏的玉瓶。這裡的「盛香膏的玉瓶」是女人非常貴重一生積蓄的嫁妝,而這有罪的女人來到的目的,就是要向這位充滿憐憫的耶穌表達他的愛和感激。因為這有罪的女人深深知道他有罪,然而他也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能夠赦免他的罪。

主呀,因此他就站在耶穌的背後,挨著祂的腳哭,眼淚就溼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祂的腳,把香膏抹上。這裡的「挨著祂的腳哭」有著謙卑、悔改和感激的意思,這女人用他的眼淚來洗耶穌腳上的塵土,並且用自己的頭髮擦乾。這裡的「頭髮」象徵著女人的榮耀,因此這女人用他最榮耀的部位來擦拭耶穌最低下的腳,這就預表著將他自己榮耀的冠冕放在主的腳前。並且他用嘴連連親耶穌的腳,就象徵著他非常珍惜主耶穌,看主耶穌的一切都為寶貴。最後他把香膏抹在耶穌的腳上,這裡就象徵著他獻上他的所有給耶穌,將他所有最珍貴的一切都傾倒在耶穌的腳前,獻給他最愛的主。這女人內心深深知道他因著罪惡,而虧欠耶穌很多,他知道他罪惡的汙穢比耶穌腳上的塵土還要髒。

主呀,這使得他非常謙卑俯服在主耶穌的腳前,用他最榮耀的一切來服事主,為主洗腳並且為主擦乾和抹上最珍貴的香膏。他一面服事著主一面留下悔改和感恩的眼淚,不斷地將他心中對耶穌的愛傾倒出來。然而這時那位請耶穌的法利賽人西門看見這事,卻心裡想著說,耶穌如果是先知,就會知道摸祂的是誰,是個怎樣有罪的女人。這位法利賽人沒有看見這女人對耶穌傾倒一切的愛的事奉,反倒只是專注在他過去身上的罪惡,並且內心試探著耶穌,想著耶穌如果是先知就知道這是個罪人。他完全沒有意識到,他請耶穌來到家裡吃飯,主人應當要服事客人,為客人洗腳的禮儀。耶穌聽見了在這法利賽人心中的聲音,就回應他而問他說:「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一個欠五十兩銀子,一個欠五兩銀子。」

主呀,然而這裡的「債主」就是預表主耶穌自己,而「兩個人欠他的債」預表著西門和那女人都是罪人,都是欠主的債,也就是預表著因著犯罪而虧欠神的榮耀。然而這兩人不一樣的是欠債的程度,但耶穌繼續提到:「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這兩個人那一個更愛他呢?」其實他們兩人都無力償還這債務,這裡的「無力償還」預表著我們無法倚靠自己去償還欠主罪惡的債。然而這時債主就向他們兩人同時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一個被免了五十兩銀子的債務,一個被免了五兩銀子的債務。這裡耶穌的「那一個更愛他」指的是這兩個人誰會用更大的愛去回應免了他們的債的債主。這時西門就回應耶穌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這裡的「恩免」指的就是恩典和赦免的意思。

主呀,接著耶穌就用這比喻來對西門說話,然而這時耶穌做了一個重要的動作,就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原本耶穌是背對著這女人。如今他向著這女人,雙眼注視著這女人,對著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用頭髮擦乾。」耶穌把西門跟這女人作對比,耶穌進了西門的家,理當西門要服事主給他洗腳,但卻是這女人用眼淚在服事主耶穌,為主洗腳,並且用他最尊貴的頭髮擦乾。然而西門沒有與耶穌親嘴,表示歡迎,但這女人從祂進來就一直不住用嘴親耶穌的腳,表示他是如此看耶穌為寶貴。最後西門沒有用油來抹他的頭,然而這女人卻用他最珍貴的香膏抹他的腳。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西門在人的眼中請耶穌吃飯,好像很服事主,在眾人面前招待耶穌吃飯,但他實際內心對主的愛非常地少。然而這有罪的女人只是很卑微的為耶穌洗腳,在人的眼中是被輕看的,然而這卻是耶穌寶貴珍惜的,因為他對主的愛非常地多。因此耶穌就宣告著:「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他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指的是這女人的許多罪被耶穌赦免了,因此他回應主耶穌的愛就多,然而那自以為義,而感覺自己被赦免比較少的西門,他回應主耶穌的愛就相對地少。耶穌就對著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因著這女人對耶穌的信心而使他的罪得著赦免,耶穌賜下屬天的平安,使他能夠不再被罪惡綑綁地回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應該像這位有罪的女人一樣,傾倒我們生命的所有,回應耶穌對我們所賜下的恩典與赦免的愛,用我們的眼淚洗耶穌的腳,將最寶貴的香膏抹在耶穌的腳上來服事主。懇求聖靈帶領我們回顧耶穌所賜給我們的恩典與赦免,更深感受到我們因為犯罪所虧欠神的榮耀,然而耶穌卻如此恩待和赦免我們的過犯。進而讓我們將自己驕傲的冠冕放在主的腳前,謙卑地俯伏在主的面前。看見耶穌恩典與赦免的寶貴,寶貴珍惜耶穌賜給我們的愛與恩典。最後讓我們用全心全意全力去愛神,傾倒我們生命的所有在耶穌的腳前,來回應耶穌對我們的恩典與赦免。用我們的眼淚來洗主的腳,用我們最寶貴的香膏抹在主的腳上,在最卑微的服事中傾倒我們最珍貴的一切來服事主。

主呀,當我更深地回顧你在我生命中所賜的恩典與赦免的愛,我的心就更加謙卑俯伏在你的腳前,如今我能擁有美好的家庭和事奉都是因著主你極大的恩典。耶穌不只是赦免我生命中的罪惡與過犯,更讓我感動的就是賜給我這樣美好豐盛的恩典,這使我可以深深地感受到耶穌對我的愛,這使我願意用全心全意全力去回應耶穌這樣恩免的愛。主呀,我就想起我在一開始全職事奉,我什麼都沒有,我只能傾倒我所有的一切給你,擺上我的生命來服事許多沒有人看見的地方。主呀,感謝你今天早晨再次喚醒我這樣傾倒所有給你的心,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使我繼續用我的眼淚來洗主的腳,為更多夥伴的生命能夠得著翻轉而流淚禱告,更加地將我生命的香膏抹在主的腳上,服事最軟弱的生命,來回應耶穌所賜給我這樣極大恩免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