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2022-01-31, 不要怕只要持續信靠主就必得救

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acob Abshi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8:40-56
QT亮光:
8:49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不要勞動夫子。」
8:50 耶穌聽見就對他:「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
8:54 耶穌拉著她的手呼叫說:「女兒,起來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回來時,眾人就來迎接他,因為他們都一直在等候耶穌。在他們當中有一個管會堂的,名叫睚魯,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求耶穌到他家裡去。這裡經文中的「管會堂的」指的是管理猶太會堂的最高負責人,在猶太人當中具有相當高的地位。然而睚魯卻不顧自己的身分和地位,就在眾人面前俯伏在耶穌的腳前,彰顯出他非常謙卑和虛心,因為他十二歲的獨生女兒,就快要死了而非常危急。因此睚魯顧放下他自己的身分,而專注來尋求耶穌,因為他相信耶穌能夠醫治他快要死了的女兒。這使得耶穌答應了睚魯的請求而與他同去,而當時有許多人都在擁擠著耶穌,場面有點混亂。

主呀,然而就在這樣混亂的場景當中,有一個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婦人,他過去在醫生的手裡花盡了他一切養生的,沒有一個人能夠醫好他的病。這裡經文中的「血漏」指的是不正常出血,而在屬靈層面血預表著生命,因此血漏則是預表著生命不斷地漏掉。而在猶太人的眼中血漏是不潔淨的,凡接觸血漏的女人也會成為不潔淨。也就是因為如此所此這血漏的女人,趁著大家都要擁擠著耶穌時,來到耶穌的背後,摸祂的衣裳繸子,這位血漏的女人裡面帶著信心,相信他只要摸耶穌衣裳繸子就必好了。然而就當他帶著信心一摸到耶穌的衣裳繸子,他就馬上經歷到他的血漏就止住了,這裡的「衣裳繸子」是猶太人佩在外袍邊上的細帶子,用意在提醒穿的人應當遵行神的命令,而耶穌就是完全遵行你的旨意而充滿著能力。

主呀,因為你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所以耶穌的身上充滿著神話與的能力。當這血漏的婦人帶著信心觸摸耶穌身上預表遵行你話語的衣裳繸子,與耶穌連結在一起,你話語的能力就從耶穌的身上出去,進入到這血漏的女人身上,進而就止住女人的血漏,使他的生命不再漏掉。接著耶穌就說:「摸我的是誰?」其實耶穌知道摸祂的是誰,但祂問這句話就是要這女人勇敢在眾人面前見證耶穌醫治的大能。然而眾人和門徒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因此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其他身旁的人只看到擁擠的人群,然而耶穌卻曉得在這擁擠的人群當中,有一隻信心的手觸摸著他。

主呀,因此耶穌宣告:「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這時那女人知道不能再隱藏,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祂的原因和怎樣立刻就好了,當著眾人的面都說出來。這時耶穌對著他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去吧!」耶穌指出這女人是因著對耶穌的信心而使他得救,而這裡的「平平安安的去吧」在原文是「往平安裏去吧」的意思,耶穌要他不要再往懼怕裡去,而是要往耶穌所賜給他的醫治和平安裡去。就當耶穌說這話的時候,就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不要勞動夫子。」這裡的「不要勞動夫子」彰顯出他們對耶穌醫治的信心只停留在死亡之前。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他們認為在未死以前耶穌都能夠醫治他,然而他已經死了,已經來不及了。然而當這時耶穌聽見這話,就在這關鍵的時刻,對著睚魯宣告說:「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這裡經文中的「不要怕」是現在式,指的就是要他立刻停止住那內心不斷的害怕,而這裡的「只要信」是過去式,指的就是要他持續照著之前對主的信心信靠下去。耶穌知道從人而來絕望的話語會叫睚魯失去信心,因此主耶穌的話語賜給睚魯堅定相信的力量,使他能夠繼續信靠下去。結果耶穌到了他家,就叫彼得、約翰和雅各,以及女兒的父母在屋內,其他的人都不能同祂進去。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眾人都為這女兒唉哭捶胸,耶穌說:「不要哭;她不是死了,是睡著了。」然而眾人曉得女兒事實上已經死了,他們以為耶穌不曉得就嗤笑耶穌,然而他們其實並不真正曉得這女兒真實的生命狀態和耶穌的能力。這時耶穌就拉著他的手,呼叫說:「女兒,起來吧!」當這女兒的手與耶穌大能的手連結在一起的時候,並且耶穌的話語將他從死亡的沉睡當中給喚醒過來,他的靈魂就從死亡的陰間回來,就立刻起來,耶穌大能的手不只是能夠醫治任何疾病,能夠將人的靈魂從死亡的陰間給拉回來。就如同耶穌所說的,停止眼前絕望困境的害怕,只要持續信靠主,就真正經歷到從死裡復活的得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都會面對到像血漏的女人和睚魯一樣的困境和挑戰,就是我們用盡各種方法都無法解決的問題,甚至是陷入死亡絕望困境。我們應當不要怕只要持續信靠主耶穌,就必得著從耶穌而來死而復活的拯救。懇求聖靈降下更新,讓我們不要怕,拒絕從人的話語而來的絕望與害怕,除去一切不想再信靠耶穌的聲音,懇求聖靈使我們立刻停止住那內心不斷害怕的心思意念。進而讓我們只要信,在面對許多困境的時刻,仍舊持續堅持相信主的話語,使你的話語充滿我們,持續不斷將我們的專注力放在耶穌身上,持續信靠主耶穌下去。最後讓我們經歷信靠主耶穌到底就必得救,使耶穌大能的手拉著我們,喚醒我們的生命從死亡絕望中起來,經歷死而復活大能的拯救,穿越過眼前一切死亡的困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早上面對要在高雄家中直播的挑戰,往年我們手機網路在家中的收訊都不太穩定,而就在開始前一刻的測試發現不太穩定,這時我的內心就有害怕的聲音,覺得直播會無法順利進行。主呀,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賜給我極大的信心與力量,耶穌對著我說不要怕只要信就必得救,當我在這危急的困境中不斷默想耶穌的話語,你就除去我內心一切害怕的聲音,使我的心能夠更專注信靠主耶穌。主呀,感謝你就引導我將網路分享器移動位置,結果訊號就變得非常地穩定,這使我在這困境之中經歷到死而復活的大能拯救。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持續面對在春節之中事奉的變動環境,都能夠不要怕只要持續信靠主耶穌就必得救,我要經歷到家人和夥伴的生命,因著信靠主而得著耶穌大能的拯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