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2022-01-08, 在基督裡將榮耀歸給神得著平安

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8-20
QT亮光:
2: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2:14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2:19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在伯利恆的野地當中有牧羊的人,他們在夜間按著更次在看守著羊群,這裡的「牧羊的人」指的就是聖殿的牧羊人,他們正在看守著獻給你作為祭物的羊群。當時耶穌出身在夜間,而這些牧羊人正在按著更次忠心地在夜間看守著屬你祭物的羊群。就在這個時候,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這裡的「站在」指的是突然來到的意思。當時在夜間非常寂靜無人的野地當中,突然有使者出現,而且就站在他們旁邊,他們是警醒的守望者,然而突然主的榮光照著他們,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內心充滿著懼怕。

主呀,這時那天使就對著這些牧羊人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這裡的「不要懼怕」一方面是安撫牧羊人的心,但另一方面也是從你而來的命令。因為當時的世代充滿著變動和恐懼,你賜下了話語和命令,吩咐著屬你的牧羊人不要懼怕。因為你透過天使要傳遞給他們大喜的信息,這裡的「大喜的信息」指的就是充滿著極大喜樂的好消息,而且這喜樂是關於萬民,也就是所有你所創造的人。你將基督降生的信息傳遞給野地裡聖殿的牧羊人,而不是聖殿當中的大祭司,因著這些牧羊人,雖然在野地看守你的羊群,縱使在人的眼中他們是不重要的,是被人輕看和卑賤的。但他們才是被你所揀選忠心的僕人,就像大衛當初也在這牧羊被你揀選一樣,能夠真正能夠傳遞這大喜的信息,而不是抵擋你的旨意。

主呀,接著天使就繼續提到:「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天使的信息彰顯了耶穌基督三種身分,第一是救主,也就是拯救萬民的救贖主,第二個是主,就是掌管萬有的主,也就神。第三個就是基督,就是彌賽亞,也就是君王。接著天使繼續提到主基督所降生的記號,因此對他們說:「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這裡經文中的「記號」在原文指的是神蹟和兆頭的意思,而你使用的記號,就是嬰孩包著布躺臥在馬槽上。這些記號在人眼中都是軟弱和卑微的,然而你卻是定意將這些軟弱和卑微的記號指定成為主基督的記號。這嬰孩就是神蹟,他包著布臥在馬槽裡是神蹟,因為就預表著榮耀的救主,降臨在卑微軟弱的世人當中。

6.當天使宣告完基督降生的記號之後,忽然就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你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這裡的「在至高之處」指的是你所居住最高的地方。然而基督的降生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你,指的就是你的榮耀降臨在地上,而耶穌降臨在地上,就是讓地上成為你的至高之處,你就在其中。當你在其中你的榮耀就會彰顯,光照這整個黑暗的大地,因此看見基督就是在至高之處看見你的榮耀,而基督降生的榮耀是歸給在天上的神。然而同時間基督的降生,就是帶下地上的平安,歸給你所喜悅的人。這裡的「平安」不是指環境的平安順利,而是指裡面心境的平靜安穩。當基督與我們同在,我們就與你和好連結在一起,你的同在就會帶下屬天的平安在你所喜悅的人,也就是跟隨你話語的兒女心中。

主呀,因此當我們在基督裡看見你的榮耀,將榮耀歸給你,你就會將你同在的平安賜給我們,使我們在變動環境當中仍舊能夠平靜安穩。因為我們知道主耶穌基督掌管一切,祂與我們同在,祂要帶領我們拯救我們脫離眼前的困境。當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之後,牧羊的人就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這些牧羊人心中並沒有懷疑,而是馬上行動,去往伯利恆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他們的事。進而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看見你所指示他們的記號,就是那嬰孩臥在馬槽裡,他們一看見就宣告了天使論到這孩子的話都傳開了。所有身旁聽見的人都詫異牧羊人對他們所說的話,在他們的眼中很難相信眼前這麼貧窮卑微的嬰孩,是救主,是基督。

主呀,然而牧羊人宣告了這就是你所賜下的記號,這帶給馬利亞很大的信心,因為在人的眼中他們讓耶穌降生在馬槽裡,是非常混亂卑微的狀態。然而這卻是你為耶穌設定的記號,在人眼中是卑微的但在你眼中是榮耀的,這就使得馬利亞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他的心裡,反覆思想。馬利亞不是聽完當下就讓這些話過去,而是刻意將這一切所發生的事,你所在這當中說的話。特別是耶穌降生的記號,讓馬利亞不斷地將這事存在他的心裡,而且不斷地默想這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是你所成就的神蹟,而使他越是反覆思想,就更加看見你的榮耀,而更多將榮耀歸給你,越是將榮耀歸給你,就越是得著從你而來的平安勝過眼前現實的困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遇到許多變動令人不安的狀況。然而我們應當留心你的話語,而看見基督同在的記號,將你的記號放在我們的心裡反覆思想。使我們在基督裡能夠將榮耀歸給你,而得著從你而來所賜的平安。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基督同在的記號,看見你要將我們的卑微與不平安,帶進到基督的榮耀和平安裡。進而使我們在基督的同在裡,在至高之處看見,你在我們的卑微當中所要彰顯的榮耀,而將榮耀歸給你。進而讓我們在基督的同在裡,得著你所賜給我們在地上超越不平安環境屬天的平靜安穩。最後讓我們將你的話存在心裡,在變動的生活中反覆思想你的話,不斷地進入基督的同在裡,不斷地將榮耀歸給你,就不斷地得著你所賜的屬天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靈修分享群組在新的一年,因著夥伴的狀態所以需要有一些變動和調整,在變動的過程中會有一些擔憂,不知道這樣的變動能不能幫助大家的生命更突破和連結在一起。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領受到基督在這當中同在的記號,我知道你的話語引導我們要突破過去的狀態,而作更新和調整,使我們能夠在變動的環境中,仍舊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平安。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時,深深地看見你要在我們當中彰顯的榮耀,雖然我們的生命是卑微的,但卻是你要彰顯榮耀同在的記號。主呀,當我更深地讚美你在我們變動中所要彰顯的榮耀之後,我的內心就充滿著屬天的平安。主呀,懇求你的靈帶領我持續面對事奉的更新與調整,能夠將你的話存在我心裡,反覆思想,不斷進入基督的同在裡將榮耀歸給你,就不斷領受那超越環境的屬天平靜安穩在我的心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