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2022-01-25, 經歷生命的主眷顧死而復活大能

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born 2 Writ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7:11-17
QT亮光:
7:13看見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
7:14 於是進前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
7:16 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說:「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神眷顧他的百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過了不多時,耶穌就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祂同行。這裡的「拿因」在原文是喜樂的意思,然而此時這座城卻失去了喜樂。當時耶穌因著充滿醫治的大能,而使得許多人都與祂同行,跟隨耶穌的隊伍充滿著醫治和喜樂,然而此時他們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是從拿因而來的充滿死亡哀傷的隊伍。然而與耶穌同行而充滿著醫治和喜樂的隊伍,就和跟著寡婦同行送殯充滿著死亡哀傷的隊伍,在喜樂的城門口相遇。因此這個寡婦已經經歷過丈夫的死亡,如今又要經歷他獨生子的死亡,代表他人生整個希望都完全破滅。因此耶穌會去到拿因城,就是為了這個寡婦。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他,對他說:不要哭。」其實耶穌很早就看見了這個寡婦內心的憂傷,他就是因為憐憫這個寡婦,就親自來到拿因城來對著寡婦說不要哭。這裡經文中的「憐憫」在原文指的是動了慈心、情緒被牽動,內心深處被觸動的意思。主耶穌在遠遠的地方就看見了這寡婦的哀哭,他的內心深處被觸動,進而使得耶穌主動來到這個寡婦的面前,對著祂說不要哭。這裡經文中路加特別改口稱耶穌是「主」,特別就是要彰顯耶穌是生命的主。耶穌是生命的主,祂看見這個寡婦深陷在死亡哀傷的困境之中,祂就動了慈心前來安慰他。這裡的「不要哭」帶著耶穌極深的愛與安慰,但也同時帶著權柄使這寡婦的哀傷停止。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耶穌在安慰完寡婦之後,他進前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槓」在原文是棺材的意思,耶穌按著抬著棺材的槓,阻止了這送殯隊伍的前進。這裡的「按著杠」在律法中這行為是不潔淨的,因為這動作就代表觸摸了不潔淨的屍體,因此會不潔淨。然而這個動作反而沒有讓耶穌變不潔淨,反倒是將不潔淨翻轉成為潔淨,把死亡翻轉成為復活的生命。因此接著耶穌就對著已經死去的少年人宣告:「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這裡的「吩咐」就是命令的意思,耶穌口中的話,不只是可以命令人可以得著醫治。耶穌的話語更是有復活的能力,耶穌就是生命的主。當祂吩咐這死去的少年人起來,復活的生命氣息就同時進入到少年人的身體裡,這使他就從死裡復活了起來,坐了起來,並且說話。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代表他真正復活恢復正常,而耶穌就將死而復活的少年人交給他母親。原本這寡婦已經完全失去盼望,死亡的毒勾深深地鉤住了他的心,使他深陷在絕望痛苦的哀傷之中。然而就在生命的主宣告復活的話語,使得他的兒子就經歷到死而復活的大能,這就將他從絕望的痛苦哀傷之中給拯救出來。這寡婦的生命也經歷到死而復活的大能,充滿著從耶穌而來復活生命的盼望和喜樂。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說: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神眷顧了祂的百姓。這裡的「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指的是以色列人想起過去只有兩位大先知以利亞和以利沙施行過死亡復活的神蹟。

主呀,然而主耶穌刻意來到以利沙施行死人復活神蹟的書念北面只有五公里的拿因城,使寡婦的兒子復活。就是要喚醒以色列人的記憶,讓他們想起大先知以利亞和以利沙。因著以色列人已經四百年沒有先知,深陷在極大的黑暗之中,然而這時耶穌這死而復活大能的神蹟彰顯,使眾人大大經歷到神與他們同在,因此宣告著:「神眷顧了祂的百姓。」這原本是充滿憂傷絕望的死亡隊伍,然而因著耶穌施行死而復活的大能,而充滿的喜樂和盼望,將榮耀歸給你。這隊伍就跟原本與耶穌同行的隊伍,又融合成為一個更加充滿復活生命盼望的隊伍,因為耶穌不只是能夠醫治快要死的病人,耶穌的權柄與能力甚至連已經死去的人都能夠復活。這使他們大大經歷到耶穌是生命的主的眷顧,更是經歷到耶穌死而復活的大能勝過死亡黑暗的權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困難和患難,有時會使我們像經文中的寡婦一樣,陷入到死亡絕望的光景。然而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祂看見我們在死亡絕望的憂傷之中,我們也要經歷到生命的主對我們的眷顧,耶穌要使我們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懇求聖靈降下更新,讓我們看見生命的主眷顧著我們,對我們動了慈心憐憫我們,主動來到我們面前,安慰在死亡困境中的我們。進而讓我們經歷生命的主死而復活的大能運行,主耶穌阻擋了我們往死亡道路的前進,吩咐我們從死亡絕望當中起來,因著主的話語降下死而復活的大能,充滿在我們生命當中。最後讓耶穌復活的生命吞滅我們的死亡,使我們從死亡哀哭的絕望,翻轉成為復活喜樂的盼望,讓基督復活的大能勝過一切綑綁我們生命的罪惡和死亡的權勢。

主呀,你讓我想起昨天我邀請品佑加入為雅甯代禱的群組,讓他可以將我們的代禱唸給他聽,使他能夠在面對眼前憂鬱絕望的困境之中,能夠領受到生命的主看見了他生命中的死亡絕望,他目前雖然軟弱無力,但主耶穌你眷顧他,要親自到他的面前,就像你到這寡婦的面前一樣。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晨禱的經文當中領受到,從你而來那死而復活的大能盼望,我深信你死而復活的大能要運行在雅甯的心中,你要阻擋他往黑暗憂鬱的道路,而是要吩咐他從絕望當中起來,因著主的話語降下死而復活的大能,而甦醒過來。讓基督復活的大能勝過一切綑綁他生命的罪惡和死亡的權勢。主呀,我們要一起見證你死而復活的大能,求你繼續帶領我們堅定在你的話語當中倚靠你,保守品佑和雅甯的心持續在你的話語當中經歷復活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