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2022-01-02, 相信神的話眷顧我除去一切羞恥

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lifestatu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11-25
QT亮光:
1:13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伊利莎白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約翰
1:20 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
1:25 說:「主在眷顧我的日子,這樣看待我,要把我在人間羞恥除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撒迦利亞進入到聖殿當中來到金香壇前面在燒香的時候,此時突然有主的使者站在金香壇的右邊向他顯現,這時撒迦利亞看見就驚慌害怕。這裡的「香壇」是禱告的地方,而「右邊」指的是蒙你恩寵的位置,而主的使者出現在香壇的右邊,就預表著禱告蒙你應允的意思。此時這天使一出現,就對撒迦利亞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伊利莎白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這裡的「不要害怕」不只是安撫撒迦利亞因為看到天使當下的驚恐懼怕,更是你要對撒迦利亞的生命說話,他們長期一直禱告沒有蒙應允,而長久受到的羞辱當中的驚恐懼怕,你透過天使加百列,用你的話語在安慰他。

主呀,接著這裡的「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當中的「祈禱」的原文是向你作特別的懇求,也就是撒迦利亞一直不斷地為能夠生兒子向你特別懇求。然而這裡的「聽見了」不是現在式而是過去式,代表撒迦利亞和他的妻子伊利莎白,過去懇求你能夠賜給他們兒子的每一次禱告,你都有聽見,因此這時你透過天使要賜下你對他們回應的話語和應許。而「撒迦利亞」的原文指的是神的紀念,而「以利沙白」在原文指的是神的誓約,而「約翰」在原文指的是神的恩典。因此你賜下生兒子的應許給撒迦利亞,並且為這孩子取下了名字,就是彰顯你一直紀念你的誓約,而如今賜下了恩典在他們的身上。這是對撒迦利亞說的,也是對以色列子民說的。以色列子民會覺得你丟棄了他們,但你一直沒有忘記你與他們的約,如今你要賜下恩典在他們當中。

主呀,你透過天使加百列宣告施洗約翰在主的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裏就被聖靈充滿了。這裡的「淡酒濃酒都不喝」指的就是施洗約翰被你呼召成為分別為聖的拿細耳人,一出生就要活出節制的生命,不被酒灌滿,而是要被聖靈充滿。你宣告著施洗約翰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神。而施洗約翰必要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預備主的道路,要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這裡是瑪拉基書的預言,瑪拉基書曾預言先知以利亞將奉差遣來挽回人心,免得你咒詛遍地。因此施洗約翰要做的工作,就是以利亞的工作,就是要將以色列人被逆的心轉向你,而你的心此時也要轉向你的兒女,透過主耶穌基督賜下救恩。

主呀,然而當撒迦利亞聽到天使加百列這些話語就說:「我憑著甚麼可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撒迦利亞無法相信天使加百列所傳遞給他從你而來的話語,因為他長期深陷在禱告不蒙應允的現實困境,他自己認為了他和妻子已經老邁了不可能生出孩子,卻沒有相信你的話語能夠突破這困境而成就在他們身上。這使得天使加百列嚴正地在撒迦利亞面前宣告他的角色,是站在你面前事奉的天使長加百列,而他是奉差遣來對他說話,是要將你的話語和應許,這好信息報給他。接著天使加百列就宣告:「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吧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不信」指的是撒迦利亞懷疑你的話語,不把你所要做的事當作是真實的。不管撒迦利亞相信不相信,你的話語和旨意到了時候,必定要應驗。然而在你的旨意成就以前,因著撒迦利亞的不信,你就封住他的口,使他啞巴不能說話,讓他的嘴巴不能再說出不信的話,也讓他能夠有一段安靜領受你話語成就的時間。接著當他離開聖殿,百姓看到他不能說話,就知道他在聖殿中見到異象。當他供職的日子滿了就回去,而這些日子以後,他的妻子以利沙白懷了孕,就隱藏了五個月。這時撒迦利亞不能說話,而以利沙白因著高齡產婦害怕流產也隱藏了五個月,他們經過五個月的隱藏經歷到你的信實,你真的賜下兒子給他們。

主呀,最後這樣極大的恩典降臨在他們身上,就使得以利沙白向主發出了讚美說:「主在眷顧我的日子,這樣看待我,要把我在人間的羞恥除掉。」這裡的「眷顧」指的就是觀看、注視和照顧的意思,這裡的「眷顧」指的就是你一直都有垂聽他們的禱告,關注照顧著他們,而不是不聽他們的禱告。而這裡的「羞恥」指的是一直禱告沒有蒙應允的羞恥,他們忠心事奉你卻感覺沒有得著你的眷顧的羞恥。因此以利沙白深深地經歷到主的觀看、注視和照顧,過去他們一直在羞辱中向你禱告,你並不是忘記他們,而是一直在眷顧著他們。而懷孕的這段期間更是讓以利沙白真實經歷你的同在與眷顧,你要把你在人間的羞恥除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經歷到許多患難和痛苦的羞辱,在這當中我們有許多的禱告,會經歷到你都沒有回應的時候,這時很容易就會覺得你似乎忘記了我們。然而我們應當要相信你的話語和應許,進而經歷到你同在的眷顧,而除去我們生命中一切的羞恥。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眼光與恩膏來更新我們,讓我們面對眼前的困境不要害怕,看見我們的呼求已經被你聽見。進而倚靠聖靈的能力來,除去我們心中對你話語的應許的不信。不再因著長期面對困境和羞辱,而很難相信你的應許能夠成就。讓我們憑著你對我們說的話語就堅定地相信,而不要懷疑。最後使我們經歷你話語的應許成就,大大經歷你的眷顧,除去我們生命中一切的羞恥,得著你的榮耀與恩典要成就在我們的身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你要在我身上除去的羞恥,就是每次我按著你的話語去挑戰生命定意跟隨你時,有時對方並沒有領受或不願意順服,就會斷開我們連結的門訓夥伴的關係,這其實在我心中會感到有一些羞辱,沒有感受到你在這當中的眷顧,這會有點影響我在挑戰其他生命跟隨你話語的信心。特別是進入到每天要看顧大家跟隨你話語的靈修分享群組,我很清楚可以看到每個人每天跟隨你的狀態,當有一些人不穩定時,我的內心就會有所掙扎,很難幫助大家在困境中倚靠你的話語,但我仍舊是要忠心堅守我的崗位,勇敢地挑戰大家要操練每天的靈修來倚靠你面對眼前的困境。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很大地激勵我的心,讓我不要害怕,我每一次在困境中發出的祈禱你都聽見了,你要讓我大大經歷到你的眷顧,就是你要使大家的心回轉向你,興起一群每天跟隨你話語的門徒,你要彰顯你的榮耀在我們當中除去我一切的羞恥。主呀,當我領受到你要除去我用你話語挑戰生命所遭受到的羞辱,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滑落,我的靈深深地被你的愛激勵,讓我相信你必定會眷顧我,你必定會除去我的羞恥,讓每天跟隨你話語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得著你的榮耀與恩典成就在我們身上。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使我持續相信你的話語和應許要眷顧我們,除去一切的羞恥,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