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29日 星期六

2022-01-29, 風暴中讓我的信心在主的話語裡

2022年1月2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d Alive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8:19-25
QT亮光:
8:22 有一天,耶穌和門徒上了船,對門徒說:「我們可以渡到那邊去。」他們就開了船
8:24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
8:2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他們又懼怕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路加繼續將場景從耶穌的講道,拉回到了現實生活的場景。因此在一開始路加提到當時耶穌的母親和祂的弟兄來了,因為人多,不得到祂跟前。這裡耶穌的母親和他的弟兄來了,是因為當時主耶穌為了遵行父神的旨意,不斷地傳講天國的福音,並且不斷地醫治有病的人,然而祂肉身的親屬認為祂癲狂了,而去請了祂的母親和弟兄來勸告祂。因此當有人告訴耶穌說:「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要見你。」耶穌知道祂的母親和弟兄來的目的,是被其他人所影響,為了要勸勉祂不要那麼為了你的事而那麼癲狂。這時耶穌回答說:「聽了神之道而遵行的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弟兄了。」耶穌正在傳講著聽了神的道而遵行的人就像是好土一樣的比喻,能夠結實百倍。

主呀,然而耶穌更進一步地延伸,當我們真正聽的道而遵行,就是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也就是耶穌的家人。主耶穌真正的身份是神的兒子,所以當我們相信耶穌而真實聽了神的道就去遵行,就是屬神的兒女,那我們就是耶穌在神的家中的家人,因為我們跟耶穌一樣順服父神的話語。接著路加就繼續提到有一天耶穌和門徒上了船,對著門徒說:「我們可以渡到湖那邊去。」他們就開了船。這時門徒對於耶穌的話語並不敏銳,以為這是耶穌自己的意願和吩咐,認為祂想要帶他們渡過湖那邊去。然而這裡耶穌特別強調著:「我們可以」,也就是說這是主的應許,他們必定可以渡到湖的那邊去。

主呀,耶穌領受到父神的旨意要耶穌帶著門徒渡到湖那邊去作神的工,這裡預表著神話語的應許。接著就在航行的時候,耶穌就睡著了,然而就在這時候湖上忽然起了暴風,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這裡「暴風」指的是加利利海常常因著突然而來的暴風而洶湧翻騰,在他們當中有許多是漁夫,而很熟悉加利利海的氣候狀況。然而這一次的暴風特別地大,大到船將滿了水,甚至危險。連熟悉加利利海的漁夫都不能掌控,而感到有生命危險,所以他們一整個陷入到死亡的風暴裡面。然而這時耶穌就仍舊非常安穩地睡著,因為耶穌領受到你的話語和旨意,必定會帶領他們渡到湖的那岸。耶穌自己活出聽了道就遵行的生命,然而門徒聽了道但風浪一來襲,試煉一來襲,當感到生命有危險的時候,就完全把你的話語拋開,失去對你話語的信心。

主呀,這時門徒來叫醒耶穌對耶穌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就在這樣生命危及的重要時刻,他們叫耶穌是「夫子」而不是「主」,也就代表著他們仍舊認為耶穌只是他們的老師,而不是掌管萬有的主。也彰顯出他們看待耶穌所傳神的道,仍舊是停留在耶穌只是在教導他們知識,他們頭腦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但卻還不是成為他們內心對神話語的信心。然而這時耶穌就醒了,接著就起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這裡的「斥責」指的是耶穌斥責著狂風大浪背後的空中掌權者,因為撒旦正在攔阻他們去做神的工,所以興起了這暴風要摧毀他們對神話語應許的信心。

主呀,因此耶穌起來斥責著撒旦的作為,撒旦想要透過眼前的狂風大浪來攪擾神的計畫和旨意,也要吞吃這些門徒對神話語的信心。當耶穌發出了斥責,這一切的風浪就止住,一切就都平靜了。這使得耶穌就繼續對著門徒說:「你們的信心在那裏呢?」耶穌責備門徒的信心,不在於把耶穌叫醒,而是因著風浪就把神的話語丟掉,認為耶穌只是夫子,而認為他們就要喪命。他們沒有看見相信耶穌就是主,而主與他們同在,並且主已經賜下話語和應許,說他們可以渡到湖的那邊去。這些門徒他們又懼怕又希奇,他們並不認識耶穌是誰,他們沒有意識到耶穌是掌管天地萬有的主,所以很驚訝耶穌能夠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都聽從祂。

主呀,就在風暴之中他們對主的信心就不見了,這也彰顯出他們的信心,還是停留在眼前的人事物和環境當中,他們的信心停留在人的信心,相信他們有人是漁夫,而能夠開船去到湖的那邊去是沒有問題,他們所倚靠的是對人的信心而不是對你話語的信心。因此當遇到他們所無法掌握的風暴時,他們對人的信心頓時就完全瓦解,而忘記耶穌是掌管萬有的主,也忘了你話語的應許必定成就。耶穌的問題就是要喚醒門徒,應當把信心建立在主的話語和應許上。當我們的信心在主的話語裡,縱使我們遇到極大的風暴,我們就會緊抓住主的話語,就能夠不看環境,使我們的心裡不混亂,外面的風浪越大,我們對主話語的信心就越大,就能夠像耶穌一樣安然在暴風之中安息入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雖然會領受到主的話語和應許,然而我們在現實生活環境中也會遇到風暴。我們應當在風暴中讓我們的信心建立在主的話語裡,相信神的話語必定成就而不怕眼前的風暴。懇求聖靈降下更新,求主除去我們在風暴中的懼怕和不信,讓我們的信心不是建立在環境和眼前的人事物當中。而是使我們在風暴中專注想起主對我們說的話語,讓我們的信心在主的話語裡。使我們能夠超越環境的風暴,相信主的話語必定要成就,主必定帶領我們渡過風暴,進入應許之地。最後讓我們經歷到耶穌就在我們生命的船上與我們同在,耶穌要起來斥責撒旦一切的狂風大浪,讓我們靈裡真實安息在基督裡。當我們完全相信主的話語必定要成就,一切的風浪就要止住和平靜。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從昨天開始我就要帶著全家開車回高雄過節,在這春節的期間我們要去拜訪不同的夥伴,而且要開很長途的車,在不同的環境下要堅持晨禱祭壇。就好像耶穌要我上了船,要我跟著祂一起渡到湖的那一邊,往往我的內心因著這樣環境的不確定,就會有許多的風暴在我的心中,而使我的信心不知道去哪裡。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堅固我的心,讓我越來越讓我的信心在主的話語裡,我相信每一個你帶領我去到的地方都能夠完成你所託付我的事奉,無論會遇到什麼風暴我都要把我的信心在主的話語裡。主呀,我要相信在春節期間,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會堅持在你的話語裡,面對一切生活中的挑戰,讓我不要過度擔憂。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的信心就在主的話語,像耶穌一樣無論在任何的風暴中都能進入你的安息,深信你必帶領我們進入新一年生命的應許之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