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2022-01-20, 讓基督賜給我安息得著生命供應

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yandotte Allianc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6:1-11
QT亮光:
6:3 耶穌對他們說:「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做的事,連這個你們也沒有念過嗎?
6:4 他怎麼進了神的殿,拿陳設餅吃,又給跟從的人吃?這餅除了祭司以外,別人都不可吃。」
6:5 又對他們說:「人子安息日的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一個安息日,耶穌從麥地經過;祂的門徒掐了麥穗,用手搓著吃。有幾個法利賽人說:「你們為甚麼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呢?」這裡經文中的「安息日」指的就是一週的第七天,你設立安息日是為了要紀念你完成了創造的工作,你安息了,你也渴望屬你的子民也跟著你一起安息。因此你吩咐不能做什麼工,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要使屬你的子民跟著你一起得著安息,而屬你的子民在安息日當中專心地敬拜你,享受與你同在的安息與美好。然而法利賽人非常注重遵守安息日這件事的律法,而失去原本遵守安息日真正的意義,他們加上了許多的規條,勉強人去遵守,其實你的律法並沒有規定掐麥穗和用手搓著吃是犯罪。

主呀,然而法利賽人卻把掐麥穗和用手搓這兩個動作看為是在安息日作工,觸犯了安息日的規條,因此才會對耶穌和門徒說,他們作了安息日不可作的事。但他們卻沒有看見他們做這些事,是因為他們飢餓需要食物的供應,這些法利賽人沒有看見他們生命實際的缺乏與需要,只在乎他們有沒有遵守安息日外在形式上的規條,這就偏離了你真正設立安息日的意義,因為此時門徒因著飢餓而無法真正得著安息。這時耶穌就用法利賽人所熟悉的經文,來回應他們的問題說:「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饑餓之時所作的事,連這個你們也沒有念過嗎?」耶穌挑戰著這些法利賽人的自以為義,他們以為他們非常懂得聖經裡的教訓,然而他們卻沒有在經文當中看見你真正的心意。

主呀,因此耶穌帶領他們回到經文上記錄著大衛當時在逃避掃羅王追殺的時刻,他和跟從他的人就躲進你的殿當中避難,並且尋求可以吃的食物。因此耶穌要法利賽人想起大衛在這過程所作的事:「他怎麼進了神的殿,拿陳設餅吃,又給跟從的人吃;這餅除了祭司以外,別人都不可吃。」大衛無處可躲只能進入到你的殿中尋求你的幫助,而當時你的殿中只剩下陳設餅,而大衛就拿起來吃。其實根據摩西律法的規定,你殿裡的陳設餅只有祭司才可以吃,然而大衛和跟從他的人不是祭司卻吃了律法規定只能給祭司吃的陳設餅,其實應該是要被你擊殺才對。但他們並沒有被擊殺,反而得著從你而來的供應和保護,得著真正的安息。這裡就預表著真實的安息,不在乎遵守死的律法,而是得著活的基督豐盛的供應。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件事記載在聖經上是被你允許的,就代表著你真正在安息日的心意,不是要人在形式上守律法,而是真正能夠在安息日當中因著敬畏你而得著安息。這就使得耶穌宣告著:「人子是安息日的主。」這裡的「人子」指的就是耶穌基督本身,祂宣告著祂自己才是真正安息日的主,祂有權柄管理安息日。祂設立安息日的目的就是要賜給人安息,而不是要讓人被安息日的規條給束縛而得不著安息。大衛在吃陳設餅的那時刻,耶穌就在殿中,是耶穌允許大衛吃陳設餅,你的殿預表著你的同在,陳設餅預表著基督生命的供應。大衛進入到你的同在,在基督的安息中,領受基督賜給他生命的供應,而沒有擊殺他,這是耶穌當時所賜給大衛真正生命供應的安息。

主呀,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又有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教訓人;在那裏有一個人右手枯乾了。這裡的「枯乾」指的是因著受傷或生病,導致肌肉漸漸萎縮枯乾的狀態。當時文士和法利賽人窺探著耶穌,他們的焦點不在於這個手枯乾人有沒有得著安息,而是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不治病;要得把柄去告祂。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著。並且接著就問著這些法利賽人說:「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呢?」耶穌直接挑戰法利賽人對安息日的定義,指責他們扭曲了安息日真正的意義。安息日真正的目的是要使人得著安息,所以在安息日行善救命,使人得著安息應當是真正該做的事,而不應該是禁止的事。

主呀,最後耶穌就對著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使那枯乾的人不再枯乾,而得著醫治和安息。這裡的「復了原」指的是完全得著醫治的意思,這個原本手枯乾的人的生命不再枯乾,而是充滿基督所賜的生命。他真正在基督裡得著醫治和安息,更加領受到基督的愛與同在就充滿他的心,他真正認識到耶穌基督就是安息日的主,他不被律法的規條給綑綁,而是經歷耶穌所賜的恩典與生命。然而這件事反而讓法利賽人內並不安息,他們就滿心大怒,內心充滿著極大的憤怒,彼此商議,怎樣處治耶穌。耶穌在安息日看見人生命的需要,而透過行善救命來使人得安息。然而法利賽人卻因著愛律法過於愛生命,而使他們內心充滿著邪惡,而想著要怎麼行惡和害命,去迫害著耶穌,自己反倒進入到了不安息的罪惡與混亂之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進入到你的殿和同在裡,讓基督賜給我們真正的安息,使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糧,使我們在基督裡得著生命的供應。而不是讓我們被綑綁在律法的規條和限制裡,而使我們生命更飢餓和枯乾。懇求聖靈降下更新,光照我們生命被困境和律法形式上給轄制住而不得安息,看見自己生命當中充滿飢渴和枯乾,需要基督賜下真正安息和生命供應的地方。進而讓我們帶著渴慕的心,真實進入你的殿,進入基督的同在裡,得著從你而來的保護與遮蓋,使我們免於仇敵的攻擊,而進入到基督所賜同在的安息裡。使我們勇敢拿起陳設餅吃,吃進生命的糧,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使我們得著生命的供應和飽足,賜給我們屬天的力量,得著基督所賜給我們供應的安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忙碌了一整天,晚上門徒之家的聚會結束也到晚上十點多,我的身體雖然陷入到極度疲憊的狀態,但你帶領我花了一段時間沈澱在你的面前,戴起最近剛添購的監聽耳機,讓我的心能夠進入到你的同在裡。感謝主打開我的耳朵,讓我的靈得著更新,這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基督賜給我的安息,就我和耶穌在一起。我就像大衛充滿著飢渴,進入到你的殿中,而你賜下了陳設餅,讓我可以得著生命的供應,讓我不再疲乏和軟弱。主呀,你讓我脫離每天規律事奉的忙碌與轄制,使我的心不是因為服事而服事,而是因著你的安息而使我服事在你的面前。這使我在今天晨禱祭壇當中,更深地領受到基督賜給我的安息,得著生命的供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幫助夥伴穩定操練靈修分享的時候,能夠不被律法轄制,而是能夠領受到這樣穩定在你的話語裡,能夠得著安息和生命供應的美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