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2022-01-05, 讓我打破傳統遵行神的話得更新

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ston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57-66
QT亮光:
1:59 到了第八日,他們來要給孩子行割禮,並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
1:63 他要了一塊寫字的板,就寫上,說:「他的名字是約翰。」他們便都希奇
1:64 撒迦利亞的口立時開了,舌頭舒展了,就說出話來稱頌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當中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伊莉莎白的產期到了,就生了一個兒子。這時所有身旁的鄰里親族,一聽見主向無法生育的伊莉莎白大施憐憫,都來到他們家要和他一同歡樂。而到了第八日,他們來要給孩子行割禮,並要照著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這裡經文中的「割禮」指的就是按著你的律法的吩咐透過行割禮,與你立約成為屬你子民的記號。而這個時刻是施洗約翰要與你立約的時刻,這時就會確定孩子的名字來與你立約。而以色列人一般都按著他們的傳統習慣,照著他的父親的名字,要叫他撒迦利亞。然而這時這孩子的母親伊莉莎白勇敢地宣告說:「不可;要叫他約翰。」伊莉莎白知道你在這孩子身上的命定,並且你已經為他取了名字。

主呀,因此他很勇敢地反對大家想要按著傳統將孩子命名,而是宣告你在這孩子身上的命名,也是宣告這孩子的命定,要叫約翰。這時身旁的眾人就反駁伊莉莎白說:「你親族中沒有叫這名字的。」伊莉莎白這舉動是讓身旁的人無法理解,因為身旁的眾人並不知道你在這孩子身上的命定,因此反駁伊莉莎白,認為過去沒有這樣的傳統,他們的親族當中沒有約翰這個名字。這時他們就向父親打手勢,問他要叫這孩子什麼名字,這裡經文中的「打手勢」彰顯出當時撒迦利亞不只是不能說話,而且也聽不到,是處在一個又聾又啞的狀態。因此這一段日子撒迦利亞無法向人說話,也聽不到從人而來的聲音。在這樣的沈默當中使他可以得著安息,這使得他可以特別專注思想你的話語聆聽你的聲音,以及領受在這孩子身上的命定。

主呀,這就使得在這樣關鍵的時刻,撒迦利亞有權柄決定他孩子的命名,而他在板上所寫的字,就是他這一陣子沈默以來生命所得著的更新。他對你的話不再懷疑,而是非常肯定,沒有「可能」,也沒有「也許」這類模糊的用詞。而是非常明確沒有模糊的,這孩子的名字就是約翰。他不按著傳統用自己的名字去限制這孩子,將這孩子歸給自己。而是打破傳統不用自己的名字,而是宣告你在這孩子身上的名字。這是對你的話語和旨意的認同和肯定,打破過去他老我的想法和人所設定的傳統所帶來的壓力。而「約翰」在原文就是神的恩典,因此這命名的過程,就預表著過去神的恩典沒有出現在撒迦利亞的家中,如今因著你大能的介入,你的恩典臨到在他們家中。

主呀,當撒迦利亞發自內心降伏於你的話語,勇敢在眾人面前打破傳統,遵行了你的話語和吩咐,而不是人的傳統。進而就使得撒迦利亞的口立時開了,舌頭也舒展開了,就說出話來,而撒迦利亞第一句開口所說的話,就是稱頌你的話,不再是過去那不信的話。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撒迦利亞經歷這一段沈默最後得著醫治恢復的過程,撒迦利亞在施洗約翰一受孕就啞巴,預表著撒迦利亞的老我,跟著死去。接著撒迦利亞的生命就陷入到了一片的沈默,所有老我的生活都被迫中斷,使得他能夠真實安息在你的面前,不被人的聲音干擾,而能夠專心聆聽你的聲音,進而有一段很長時間的沉澱。

主呀,然而施洗約翰在伊莉莎白的肚子裡懷胎成形的過程,撒迦利亞也在沈默中被你重新塑形,撒迦利亞是律法傳統的預表,他的身上有許多用人的傳統和想法去理解你的話語。然而這又聾又啞的沈默,使得他對你的話語和信心重新被塑型,就像是在懷胎成形一樣。最後當施洗約翰出生在命名的時候,撒迦利亞帶著信心宣告你在這孩子身上的命名,施洗約翰按著你的話語而出生,而撒迦利亞按著你的話語而重生。撒迦利亞被醫治不只是啞巴,而是對你的信心,你醫治了撒迦利亞對你話語的信心而使他得著更新,能夠有信心在大家面前打破傳統,直接宣告你對他孩子超越傳統的命名,也是宣告了你對施洗約翰的命定。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撒迦利亞這樣打破傳統遵行你的話語而得更新,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這裡的「效法世界」在原文指的是被塑造壓成世界的樣子和形狀,而「心意更新而變化」指的是心思意念要不斷地被你的話語更新,而不要被這世界塑形。而不斷地更新就要透過不斷地用你的話語來查驗所有的心思意念,這裡的「察驗」指的就是用你的話語來驗證我們心中的感動是否是你的旨意,而你的旨意必定是有著善良不邪惡、純全不混亂、而充滿喜樂而不憂傷的特性。撒迦利亞不效法這世界,勇敢打破傳統,而讓他的心意被你的話語更新而變化,進而得著信心的重生,使他整個生命得著更新和翻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的心思意念很容易效法這世界而變成世界的形狀,有許多人的傳統和限制。我們應當像撒迦利亞這樣打破傳統,勇敢地遵行你的話,而得著生命和信心更新的屬天生命,使我們能夠不效法這世界,而是倚靠你的話語心意更新而變化。懇求聖靈降下能力來更新,讓我們勇敢倚靠你的能力來打破一切人的傳統和限制,不要效法這世界的樣子。進而使我們更安靜地聆聽聖靈在每件事當中的光照和指引。不斷用你的話語來查驗你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並且去遵行你的話語。最後讓我們經歷信心的重生,使我們的心思意念因著你話語的光照與帶領,而不斷得著更新而變化。讓我們對你的信心不斷地突破過去的綑綁,得著醫治和釋放,而不斷更新和重生。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更新,無論是設備上的更新,又或者是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發展策略的更新,我都需要打破過去我所熟悉的傳統和經驗。你就光照我的內心是一個很害怕改變的人,就像撒迦利亞過去一樣維持在穩定的模式之中。然而你的話語不斷地在打破我個人的限制和傳統,而是不斷使我需要在每件事都很警醒地聆聽你的聲音,我才能夠查驗出你在這當中要使我們得著更新和翻轉的旨意。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堅固我,讓我知道接下來無論在晨禱祭壇或是靈修分享群組,又或者是要進入門訓教會的更新,我都要不斷地打破過去我的習慣和傳統,不斷地用你的話語來查驗在心中的感動,使我更加明白你在這當中的帶領。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使我在不斷打破老我當中,能夠不斷地經歷信心的重生,也不斷突破過去的綑綁,而使得醫治和釋放,不斷地更新和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