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24日 星期一

2022-01-24, 相信主一句話的權柄能成就一切

2022年1月2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ighPoint Church Orland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7:1-10
QT亮光:
7:7 我也自以為不配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7:8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
7:9 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對百姓講完這一切的話之後,耶穌就進入到迦百農。而在這當中有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就委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這裡經文中的「百夫長」是當時羅馬軍隊的長官,手下管轄著一百名羅馬士兵,執行羅馬政府所下達的命令。然而通常百夫長都是羅馬人,他們都以殘酷的手段統治殖民地。然而這裡經文的百夫長跟一般的百夫長不同,他愛護著當地的猶太人,跟猶太人的關係非常良好。而且他對他的僕人也充滿著愛心,他並不是把僕人看為沒有價值的奴僕,而是看為寶貴的僕人。

主呀,因此百夫長願意為了他所愛的僕人,放下他的身段,去拜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他不是使用百夫長的權柄命令長老把耶穌帶來醫治他的僕人,因為他從風聞耶穌的事,就能夠知道和認識到耶穌所擁有的權柄。接著長老就接受百夫長的請託,而去到耶穌那裏,就切切的求祂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因為當時猶太人非常藐視和仇視外邦人,並不認為他們配得從你而來的恩典,但因著這位百夫長愛猶太百姓,深受猶太人感動,而且還給他們建造會堂。這使得這些猶太長老因著他對屬你子民的愛,以及對你的敬畏,所以認為他配得從你而來的恩典。接著耶穌就答應他們和他們同去,耶穌原本已經決定要直接去到百夫長的家裡來醫治他的僕人。

主呀,然而離那家不遠的時候,百夫長託了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著祂說:「主呀,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這裡的「主呀」彰顯出百夫長承認耶穌是他的主。當時的羅馬軍官只能承認羅馬皇帝是主,顯然這位百夫長已經認出耶穌的身分高過於他所事奉的羅馬皇帝,擁有著屬神國度的權柄,是榮耀的君王,所以他覺得他不配。因此百夫長才會認為耶穌要到他舍下,他不敢當,因為耶穌在這位百夫長眼中的身分,就像是他所事奉的君王一樣尊貴,他不敢讓君王進入到他的家中。百夫長放下了他屬地上的身分地位,而降服在耶穌屬天君王的權柄之下。接著百夫長就繼續提到:「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這裡的「自以為不配」彰顯出百夫長謙卑降服在主面前的生命。

主呀,這使得百夫長覺得他不配蒙受那麼大的恩典,讓君王親自進入到他的家中來完成他的請求。接著百夫長宣告了一個關鍵性的話語說:「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這裡經文中的「只要你說ㄧ句話」指的就是耶穌口中發出一個命令。他相信只要耶穌說一句話,發出一個命令,他的僕人就必好了。百夫長實在認識到主耶穌的權柄和能力,他深知道主醫治的能力在於祂的話語。權柄是話語的根基,有真正的權柄,話語才有真正的能力,因此百夫長從耶穌的能力可以看見耶穌所擁有的權柄,而話語就是權柄的彰顯。因此耶穌不需要到現場才能彰顯祂的權柄和能力,只要透過一句話就能夠彰顯祂屬天醫治的權柄和能力。

主呀,接著百夫長繼續描述他為什麼認為耶穌只要一句話他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他自己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他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他的僕人說,你作這事,他就去做。百夫長非常熟悉權柄的運作,很深刻認識軍隊上下級的關係,當他擁有著從羅馬皇帝的授權,而且他特別指出他是在人的權下作事,這裡彰顯出他看見耶穌是在神的權下作事。而百夫長他親身經歷到用話語下達一個命令,他底下的士兵就馬上去執行,只要他話語發出一個命令,底下的士兵就會讓這件事情成就。因此他看出耶穌擁有著屬天君王的權柄,只要耶穌話語發出一個命令,就能夠調動萬有來成就醫治他僕人的事。

主呀,最後耶穌聽見百夫長這樣的宣告,就希奇他,轉身對著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這裡的「這麼大的信心」指的是百夫長對耶穌的權柄有這麼深刻的認識和相信,這是讓耶穌非常驚訝的。一般在以色列從小到大認識你的猶太人,都沒有這麼深刻對彌賽亞所擁有權柄的認識和信心,他們尋求耶穌的醫治,都希望耶穌摸他們,或是摸到耶穌。然而百夫長是外邦人,而且只是風聞耶穌的事,就認出耶穌是主,擁有著屬天的權柄,只要一句話就能夠成就一切,這樣不憑眼見就相信的信心是耶穌在以色列中沒有看過的。在耶穌宣告的當下,那僕人的病就好了,因此耶穌已經按著百夫長的信心,發出了命令醫好了他的僕人,使得那託來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裡,就看見僕人已經好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面對到許多現實生活中的困難,甚至是無法解決的問題。我們應當要像百夫長一樣有對主耶穌的信心,相信主耶穌一句話的權柄,就能夠調動萬有來成就一切。懇求聖靈降下能力來更新,讓我們謙卑降伏在主耶穌的面前,放下我們自己在世上的身分地位、經驗和想法,看見主耶穌是神國的君王,我們在主的面前是不配的,謙卑尋求主的憐憫和幫助。求主讓我們得著百夫長的信心,相信主耶穌擁有神國君王的權柄,主的話語帶有極大的權柄,只要說一句話下達命令,就能夠調動萬有和天使天軍來成就一切。使我們帶著信心向主呼求,呼求主話語的權柄能夠運行在我們的生命和眼前的困境當中,成就你的大能和旨意在我們身上,帶下屬天的更新與翻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晨禱當中你讓我領受到,我要幫助雅甯在這樣深度憂鬱的困境之中,能夠重新被你的話語充滿,進而能夠勝過他內心一直不斷循環的負面聲音。主呀,感謝你讓我順利跟他們在下午能夠有視訊交通的時間,感謝你讓我確認他的內心是渴望倚靠你,只是他一直無法安靜專心禱告,這就使我將領受到的策略跟雅甯分享,鼓勵他能夠更多透過聽晨禱祭壇或是聽戲劇聖經,來幫助他的心思能夠更專注在你的話語,讓他的思緒能夠更多時間對焦在你的話語上。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我要更加相信你的話語有權柄,相信主耶穌只要一句話進入到雅甯的心中,他就必能夠好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品佑和雅甯,使他們能夠在這患難中相信並且經歷到主你一句話,就能成就翻轉他們的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