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2022-01-13, 讓聖靈降臨膏抹我為神喜悅愛子

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han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3:21-38
QT亮光:
3:21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3:22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3:23 耶穌開頭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依人看來,他是約瑟的兒子;約瑟是希里的兒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事奉的開始,首先就是聖靈降在祂的身上而被聖靈膏抹。因此在一開始路加就提到:「眾百姓都受了洗,而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這裡經文中的「耶穌也受了洗」:指的是耶穌也跟著眾人受了施洗約翰那悔改的洗,然而耶穌並沒有犯罪,所以他不是因著悔改而受洗,而是表明祂要站在人的地位上,履行你對所有人的定規。因此當施洗約翰認出耶穌是基督,而拒絕為祂受洗時,耶穌對著施洗約翰說:「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這裡的「義」指的就因著順服你的定規,盡祂作人的本分,而顯出你的公義在祂的身上。

主呀,當耶穌降服在你的旨意接收施洗約翰的洗禮,這時路加特別描述耶穌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這裡的「禱告」在原文是盼望和渴慕的意思,這裡就彰顯出耶穌對父神的順服,不是迫於無奈交差了事,而是他內心充滿對你的盼望和渴慕,使得祂在受洗的時候,帶著極深的渴慕與盼望向你獻上禱告。接著路加繼續提到,當耶穌全心地禱告,天就開了,這裡的「天」不是諸天的天,而是屬靈最中心,也就是你所居住的天。當天開了之後,接著路加宣告著:「聖靈降臨在祂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這裡的「聖靈降臨」是清楚可見的彰顯,形狀像鴿子一樣,預表著聖靈的柔和、溫馴和純潔。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靈是降在耶穌的身上,這裡預表著你用聖靈在膏抹著基督,耶穌就是基督,也就是受膏者。眾人領受約翰的洗是悔改的洗,然而耶穌的受洗是被你用聖靈膏立,因為耶穌到了時候,要開始事奉你。因此這是你給耶穌的受膏儀式,沒有任何人用膏油膏抹耶穌,但你親自用聖靈的膏油來膏抹耶穌。這就使得你在膏立耶穌的時候,對著耶穌也是對著眾人宣告:「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父神很清楚在一開始宣告著,耶穌的真實身分就是你的愛子,並且你喜悅耶穌。耶穌是你所深愛的兒子的屬天身分,是耶穌事奉最重要的根基。因為接下來在地上有許多人並不承認耶穌真實屬你的兒子的身分。

主呀,因此父神在耶穌事奉的膏立時,堅定耶穌的屬天身分。並且宣告耶穌是你所喜悅的,彰顯出耶穌不只是擁有屬你兒子的身分,也有著屬你兒子的實際,耶穌所活出來的樣式就是你所喜悅的。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耶穌開頭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依人看來,祂是約瑟的兒子。」這裡的「開頭傳道」就指出耶穌開始傳講天國的福音,而當時他是三十歲,被你所揀選的利未人就是三十歲才能開始事奉你,耶穌也就是在這年紀被你膏抹,而成為屬你的祭司傳講你的道來事奉你。而聖靈的膏抹,也是降下聖靈的能力在耶穌身上,使祂能夠有能力事奉你。因為耶穌雖然是神的兒子的身分,但同時祂也是人的兒子的身分,所以祂也像人一樣軟弱,需要你賜下聖靈的恩膏與能力來扶持祂。

主呀,最後路加特別強調著耶穌同時是神的兒子,也是人的兒子,因此路加就在這時列出了耶穌的家譜,而這家譜有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就是應驗了舊約先知們的預言,彌賽亞是出自猶大支派,是亞伯拉罕和大衛的後裔。並且路加因為寫作的對象是外邦人,所以將整個耶穌家譜條列到最源頭的「亞當是神的兒子」,這裡指的是亞當是你所創造的,你是他的源頭。而亞當又是全人類的始祖,所以耶穌也跟全人類都是亞當的後裔,而這一切都是出自於你。路加列出了耶穌的家譜就彰顯出耶穌是百分百的人子,也彰顯出人類的起源也是從你而來。因此耶穌從你的角度來看,就是你所喜悅的愛子,而從人的角度,就是先知所預言的彌賽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因著相信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我們應當要像耶穌一樣,讓聖靈降臨膏抹我們,倚靠聖靈恩膏的能力來事奉你,成為你所喜悅的愛子。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而使我們很容易陷入到混亂和軟弱無力的光景。懇求聖靈降下更新,讓我們帶著對你的渴慕和盼望來到你的面前,跟隨耶穌禱告到天開了,進入到你榮耀的同在。進而讓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看見我們的屬天身分,在你話語中看見你對我們的認定,而不是人對我們的認定。使我們跟隨耶穌活出你的命定,更深領受你看我們是你的愛子,你喜悅我們。最後讓聖靈膏抹我們來事奉你,使得聖靈的能力厚厚地澆灌在我們軟弱的身上,讓我們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事奉你,而是倚靠聖靈充滿屬天的能力來事奉你。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最近我的事奉要進入到新的階段,要在許多地方都有所更新和變動,而這樣的更新和變動,也會需要碰觸到許多生命的混亂。主呀,特別是要帶領靈修分享群組進入到聯合線上聚集新的互動階段,需要變動我們原本的模式,而需要幫助守望者和夥伴都能夠進入到這樣的生命連結,這樣的改變要付上很大的代價,有許多的事情都需要不斷地溝通協調和確認,幫助大家能夠預備好走進這樣的關係,這有時會讓我的內心感到枯乾。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更深領受到聖靈降臨膏抹耶穌的場景,我的心也跟著耶穌全心禱告到天開了,讓聖靈降臨膏抹我的生命。在面對新的事奉挑戰,我需要新的恩膏和能力來面對這些挑戰,懇求你的靈持續降臨膏抹我,使我充滿能力跟隨耶穌活出你所喜悅愛子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