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2021-10-21, 在神同在的安息裡走過死蔭幽暗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10:13-22
QT亮光:
10:20-21 我的日子不是甚少嗎?求你停手寬容我,叫我在往而不返之先─就是往黑暗和死蔭之地以先─可以稍得暢快
10:22 那地甚是幽暗,是死蔭混沌之地;那裡的好像幽暗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因著身體起起伏伏的痛苦,而使他的生命也跟著反反覆覆,雖然求你記念和眷顧他的心靈,然而痛苦持續在他的身上使他覺得你一直在攻擊著他,而讓他無法承受下去。因此一開始約伯提到:「然而你待我的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裡,我知道你久有此意。」這裡經文中的「這些事」指的就是你帶給約伯的苦難。約伯認為你雖然賜給他生命和恩典,但是你也在心裡計畫許久,要讓約伯承受這些苦難。然而約伯這樣誤解這些苦難是你早已計劃好要對他的懲罰,這樣對你的誤解而使得約伯對於眼前的苦難會無法理解,並且難以承受,使他又再次陷入到絕望的消極態度裡,覺得你一心就是要對付他。然而約伯沒有看見真正要攻擊控告他的不是你,而是撒旦。

主呀,接著約伯就更進一步地提到他感受到你對他的嚴厲和攻擊,約伯認為他若犯罪,你就察看他,並不赦免他的罪孽。而這裡的「犯罪」指的是沒有擊中你的靶心,也就是說約伯覺得他只是稍微偏離你,就遭受到從你而來極大患難的攻擊。這使得約伯認為如果他行惡,他就有禍,但就算他是行義,他也不敢抬頭,因為結果仍然是遭受到苦難。他感受到他無論是行惡或者是行義,最後結果都是苦難,都是你的懲罰,這使他滿心羞愧,充滿著許多的苦情。接著約伯就指出他如果昂首自得,指的就是被抬舉的時候,他感受到你就像追捕他的獅子,又在他身上顯出奇能,這裡的「顯出奇能」指的是你以奇異的方式使他受苦。

主呀,然而真正追捕攻擊約伯的不是你,而是撒旦,撒旦如吼叫的獅子不斷地對著約伯窮追猛打,要使他失去對你的信心和倚靠,而離開跟隨你的道路。而撒旦這樣持續不斷的攻擊真的使約伯對你的認識和信心越來越動搖,對你有許多的誤解。約伯甚至認為你重立見證攻擊他,向他加增惱怒,如軍兵更換著攻擊他,這裡的「重立見證」指的是不斷地找到新的罪名控告他,讓他持續不斷遭受到患難的懲罰。其實不斷控告攻擊約伯的是撒旦,撒旦對約伯的攻擊就像軍隊不斷在輪流變換隊形,在持續攻擊他,這使得約伯無法得著喘息和安息,就使他越來越絕望和混亂。因此在這樣的狀態,他雖然想到是你創造他,但是他無法理解你為什麼創造他之後又要毀滅他。

主呀,這就使得約伯質問你為什麼使他就這樣出母胎生出來,反正都要毀滅他,為什麼不讓他在一出生就斷氣,一出母胎就直接被送入墳墓。就像這世界從來都沒有他一樣,沒有人會認識他,他也不用遭受到這些苦難,也不會遭受到其他人的羞辱。撒旦的攻擊和控告使得約伯認為這一切的苦難和患難都是你在懲罰攻擊他。這使得約伯向你哀求說:「我的日子不是甚少嗎?求你停手寬容我,叫我在往而不返之先,就是往黑暗和死蔭之地以先,可以稍得暢快。」約伯認為他的日子已經所剩無幾了,求你能夠停手寬容他,不要再這樣一直控告和攻擊他。約伯求你的手能夠鬆開擊打他的手,而使他能夠走在那往而不返的黑暗死蔭之地之前,能夠稍稍得著暢快,也就是喘息、安息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約伯認為這些攻擊是因為你的手緊抓著他不放手,然而其實是撒旦的手緊抓著他不放手,而使他如此痛苦,但是他呼求你能夠停手寬容他。約伯更是認為他的最後結局就是去到黑暗和死蔭之地,一但去了就無法折返了,而且這死蔭之地有著極深的幽暗,充滿死亡的混沌,那裡沒有光,而是充滿著幽暗。因此約伯請你能夠讓他在進入死亡黑暗之前,能夠得著一點安息。然而約伯應當要緊抓著你的手,看見是撒旦要把他推進死亡的幽暗裡,他應當要進入到你同在的安息裡,得著喘息和安息,進而讓你來帶領他走過眼前的死蔭幽暗。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大衛在詩篇所宣告的:「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大衛在患難當中倚靠你,使他看見死蔭的幽谷不是他生命的終點,而是要讓你帶領他穿越走過去。因著你與他同在,所以大衛在患難當中能夠得著你同在的安息,使他不怕遭受任何撒旦的攻擊。因為你的杖和你的竿都安慰著他,這裡的「杖」指的是短杖,是用來數點和保護羊群,預表著你的看顧和保守,而「竿」指的是長桿,是用來驅趕或是拉回迷失的羊群,預表著你的引導和拯救。因著有著你的看顧和保守,以及引導和拯救,使他都在你同在的安息裡得著安慰,有信心能夠跟隨你穿越過這眼前一切的死蔭幽谷。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就像是進入到死蔭幽谷裡一樣。我們應當在你同在的安息裡,讓你帶領我們走過一切的死蔭幽暗。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像約伯一樣,因著內心的軟弱,就被撒旦的謊言給迷惑,而無法緊緊抓住你,而陷入到死蔭的幽暗混亂之中。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死蔭幽暗,使我們無法進入你同在的安息,從撒旦而來的謊言。進而讓我們緊抓住你的話語,不是叫你放手,而是緊抓住你的手,竭力進入到你同在的安息裡。使我們更深地進入到你同在的安息當中,看見耶穌是我們的牧者,經歷你的杖對我們的看顧和保守,你的竿對我們的引導和拯救。最後使我們不害怕眼前的苦難,而是帶著信心和盼望,相信你要帶領我們穿越過這一切的死蔭幽暗。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最近最需要穿越過去的死蔭幽暗,就是要去跟長期不穩定操練的夥伴釐清狀態,特別是要去具體確認是否要繼續留在群組操練的感動,這會讓我有許多的顧慮。然而釐清真實的狀態就會有需要退出的可能性,這會使我感到掙扎,但為了幫助夥伴的生命有所突破和整個群組的健康發展,這是我必須要去面對的挑戰。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這樣的確認不會停留在死蔭幽暗當中,不管最後夥伴的回應是如何都會突破現狀。並且耶穌是我們的牧者,你的杖會看顧和保守我們,而你的竿也會引導和拯救我們。這使我帶著盼望能夠相信你必帶領我們穿越這眼前的死蔭幽暗,讓更多夥伴持續走在這樣認真操練跟隨你的道路。懇求你的靈使我持續在你同在安息裡,按著你的帶領來走過這死蔭幽暗,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