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21-10-29, 在隱密處等候神恢復改變我生命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mi Oguntund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14:13-22
QT亮光:
14:13 惟願你把我藏在陰間存於隱密處你的忿怒過去;願你為我定日期記念我。
14:14 人若死了豈能再活呢?我只要在我一切爭戰的日子被釋放(或譯:改變)的時候來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更進一步地向你呼求:「惟願你把我藏在陰間,存於隱密處,等你的忿怒過去;願你為我定了日期,記念我。」這裡經文中的「藏在陰間」指的是約伯無法忍受眼前苦難的痛苦,因此希望能夠透過死亡來解決他目前所承受的痛苦。然而約伯內心並不是真的想去到死亡的陰間,而是他現在唯一能夠想到,能夠得著安息的地方就是死亡的陰間。其實約伯內心的渴望是想要進入到你同在的隱密處,約伯渴望暫時進入到你同在的隱密處,去躲避你的忿怒,其實是仇敵對他生命的攻擊,使他可以等待著你的忿怒和仇敵的攻擊過去之後。而他希望你能夠為他定了日期紀念他,指的就是希望你能夠想起他,能夠將他從暫時停留的陰間再喚醒回來,也就會復活過來得著生命地來到你面前。

主呀,當時約伯並沒有清楚地認識到你就是我們的隱密處,並且你會賜給我們在基督裡死而復活的盼望。然而約伯卻因為發自內心地渴慕你,但卻又承受不住眼前的苦難,因此使他有一個突破性的眼光和渴望,渴望能夠進入到隱密處,躲避一切你的攻擊和忿怒,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你,等候你再次將他喚醒過來恢復他,賜給他新的生命。然而他的內心還是有矛盾,覺得人如果死了之後,怎麼能夠再活過來呢?但他還是渴望地宣告:「我只要在我一切爭戰的日子,等我被釋放的時候來到。」這裡經文中的「爭戰」指的是服兵役在前線作戰的意思。約伯覺得他的生命就像在服兵役不斷地爭戰,而他的身上已經傷痕累累需要從前線的爭戰當中被釋放,進入隱密處去安息養傷。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釋放」在原文指的是「改變、替換」的意思,指的是從爭戰的前線當中被替換下來可以得著釋放,不用在一直面對和遭受仇敵的攻擊。然而約伯當時認為只有死亡才能夠從前線退下來,但他的內心渴望能夠在他死亡之前有改變的機會,使他一方面可以進入到隱密處安息,另一方面可以使他的生命得著恢復和改變,不再一直陷入這樣沒有盼望的苦難之中。這使得約伯更進一步地宣告:「你呼叫,我便回答;你手所作的,你必羡慕。」這裡的「呼叫」指的是從死亡的沉睡當中被喚醒了過來的意思,約伯渴望你能夠喚醒他,將他帶到他的面前享受新的生命。接著約伯宣告著他是你的手所創造的,你必定羨慕這件事,這裡的「羨慕」指的是渴望,也就是渴望他能夠得著這樣復活永生的盼望。

主呀,然而現實的苦難與痛苦又將約伯從屬天榮耀的盼望,拉回到屬地患難的痛苦,這使得約伯向你呼喊著:「但如今你數點我的腳步,豈不窺察我的罪過嗎?我的過犯被你封在囊中,也縫嚴了我的罪孽。」約伯縱使有著復活生命得著改變更新的渴望,但是現實在他身上的苦難,讓他覺得你就是嚴厲地窺察他的罪過,而就好像把他的過犯封在囊中。也就是將約伯的罪過密封保存起來,使他一直承受刑罰而無法得著安息。這就使得約伯目前的生命狀態,就像是經歷到山崩變為無有,磐石挪開原處,原本在他生命中對你堅固的信心,因著眼前的患難就像山崩一樣變為無有,原本信心的磐石也被挪移而動搖了。而這眼前的患難就像大水消磨石頭摧毀大地一樣,滅絕了他的指望。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的生命就像約伯一樣,處在屬天復活的盼望和屬地苦難的絕望之間的掙扎之中。然而你渴望我們在苦難之中,能夠進入到你同在的隱密處,得著等候你來恢復改變我們生命的盼望,也就是基督再來復活的盼望。這就是保羅在提多書所宣告的:「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這裡經文中的「等候」指的是熱切期盼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要帶著熱切期盼的心,來等候所盼望的福。而這所盼望的福,就是主耶穌基督再來顯現時,所要帶來給我們屬天的福份,就是耶穌基督的顯現要帶來我們生命的完全改變,使我們的生命轉變成為基督復活的形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面對到許多仇敵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的攻擊,我們應當要竭力進入你同在的隱密處當中,使我們能夠帶著熱切期盼的心,等候你來恢復改變我們的生命。然而因著我們內心充滿許多負面思緒,就很難進入到隱密處耐心等候你。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無法進入隱密處,無法忍耐等候的混亂。讓你的話語來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進入你同在的隱密處得著安息,脫離仇敵一切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的攻擊。進而讓我們在隱密處得著熱切期盼等候你的恩膏,使我們能夠等候所盼望的福,更深地渴望等候基督再來時的顯現。最後領受生命改變的恩膏,領受基督再來的顯現要帶來我們生命完全的改變,使我們的生命要轉變成為基督復活的形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寫代禱信的整個過程中,過去我很容易會因著時間的壓力和煩惱內容該寫什麼而感受到重擔,但如今我已經越來越沒有這樣的壓力和重擔,而是進入到你的隱密處當中得著安息。主呀,我在隱密處當中就脫離這些壓力和重擔給我的混亂,而是使我在安息當中得著那熱切期盼等候你的恩膏,我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走在前面請你幫助我,而是更耐心等候你的啟示和引導,更專注在靈裡所領受到的眼光和話語。主呀,感謝你透過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的生命越來越在等候當中,得著恢復和改變成為基督復活的形狀,使我面對事奉的挑戰能夠等候而不急躁,在安息中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事。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引導我,讓我在更多的挑戰中都能在隱密處等候你,使我的生命不斷得著恢復和改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