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2021-10-02, 在逆境忠心事奉神勝過仇敵控告

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lovedwomen.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1:6-12
QT亮光:
1:8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1:11 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
1:12 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場景就從約伯的家中轉換到天上的會議,經文在一開始提到:「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這裡經文中的「神的眾子」指的是天使。而天使侍立在你的面前,是在這天上的會議當中,等候聆聽你在地上要成就的計劃,進而你在會議中差派天使去執行你所託付的任務。然而這時經文提到撒但也來在其中,這裡的「撒旦」在原文是控告者的意思。原本撒旦也是服事你的天使,然而牠的驕傲而使牠成為墮落的天使,悖逆你和你的旨意對抗。極力要阻止你對人的工作,然而因為撒旦是天使,是受造物,所以牠的權柄和能力還是受到你的限制,只能做你所許可的事情。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你就問撒旦說:「你從哪裡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你其實知道撒旦從哪裡來,你也知道撒旦首要控告和攻擊的目標就是約伯,你這樣提問,就是要公開讓其他天使都知道撒旦的行徑。而撒旦回應你說牠是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就是彼得前書所提到仇敵魔鬼就如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因此撒旦走來走去不是沒有目的地遊走,而是帶著要尋找可以吞吃的人,也就是不斷地找尋人的弱點和失敗來控告,而當他看到約伯是如此愛你和敬畏你,在行為上無可指責,就想要更加找尋可以使他遠離你的因素,要證明你的愛在人的身上是失敗的,人是不會真正的愛你,這就是撒旦堅持的驕傲。

主呀,然而你知道撒旦一直在約伯身旁走來走去,都找不到約伯可以控告的把柄,就往返而來到你面前。因著你知道撒旦不服氣的動機,所以就直接問撒旦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你非常清楚知道撒旦內心想要控告約伯的動機,因此你就問撒旦說牠是否有用心察看你在地上的僕人約伯,這裡的「用心察看」彰顯出你渴望透過約伯在地上忠心的事奉,來光照撒旦背叛你的心,然而撒旦的心不相信人是會真實愛你和敬畏你的,所以站在敵對你的位置來指控你所揀選所愛的人。你特別說約伯是你的僕人,因為約伯在地上遵行你的旨意,敬畏你忠心地事奉你。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特別指出世上再沒有像約伯如此完全忠心事奉你,完全正直、敬畏你、遠離惡事,是你眼中看為最珍貴最信任的僕人。然而撒旦卻回答你質疑約伯敬畏你的動機,撒旦無法從約伯的行為上來控告,就開始從內心的動機開始控告。撒旦就說約伯之所以敬畏你,都是因為你讓他一直在順境中祝福他,不斷地在四面圈上籬笆來保護他和他的家,使他手所作的都蒙你賜福,撒但指控著約伯是因為你的祝福才這樣忠心事奉你。所以撒旦宣告說,只要你伸手毀掉約伯手裡一切所有的,撒旦認為約伯就會馬上當面棄掉你,不再忠心事奉你。撒旦堅信約伯一定只是為了得到你的祝福才這樣事奉你,不是因為真正愛你,所以拿掉這一切,牠認為約伯馬上就會離棄你。

主呀,然而你深知道約伯是發自內心愛你才忠心事奉你,因此就對撒旦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你針對撒旦的指控,而對約伯非常有信心,你深信知道約伯就算什麼都沒有了,仍舊是會這樣忠心事奉你,使他的心中不棄掉你。因此你才會授權撒旦可以摧毀約伯一切所有的,來試探約伯是否真正敬畏你。你也藉著撒旦對約伯的試探,而成為你對約伯的試煉,讓約伯透過這樣仇敵的控告和攻擊,來彰顯真正對你的敬畏和信靠。你並沒有放任撒旦為所欲為,你授權撒旦可以攻擊你所愛的人,都是為了要讓屬你的僕人能夠在逆境中,仍舊忠心愛你事奉你,勝過仇敵一切的控告和攻擊。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彼得在彼得前書所宣告的:「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吃的人。」這裡的「謹守」指的是保持清醒不醉酒,而「警醒」指的是提高警覺而不沉睡。約伯就是非常謹守和警醒,不醉酒也不沉睡忠心事奉你的僕人。然而仇敵仍舊是不斷在找尋約伯可以被吞吃的地方,在你面前控告他,因此要你允許牠去奪走他的一切來試驗他。因此我們要勝過仇敵的秘訣就是彼得宣告的:「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這裡的「堅固」指的是堅忍不拔,就是遇到再大的逆境都不動搖,而「堅固的信心」就是堅忍不拔地相信和倚靠你,而「抵擋」指的就是抗戰到底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要持續在逆境中堅忍不拔地相信和倚靠你,就能夠抵擋仇敵一切的控告和攻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不只是在順境中,更是要在逆境中忠心地事奉你,去勝過仇敵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控告。然而往往我們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會在逆境中了撒旦的詭計,而開始在內心有苦毒和抱怨,就會使我們的心棄掉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在逆境忠心事奉你勝過仇敵控告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為一切的逆境時,都讓聖靈煉淨我們心中對逆境的苦毒和抱怨。使我們看見這逆境中有著撒旦的攻擊和控告,然而你相信我們愛你勝過於這世上的一切。進而被你的愛充滿得著突破性的恩膏,就算撒旦奪去我們一切所有的,都能夠依然忠心事奉你。使我們用堅固的信心,在逆境中堅定相信和倚靠你到底,去抵擋戰勝仇敵一切的攻擊和控告。

主呀,感謝你透過昨晚代禱群組的線上聚集,來讓我看見大家的生命越來越因著穩定操練靈修分享和彼此成為支持的屬靈夥伴,而有很大生命的突破和更新。特別是瑄瑄過去在面對長期陷入到憑信心事奉道路中的逆境,容易陷入到許多的困境和軟弱,如今你帶領他得著突破性的信心與恩膏,更堅定能夠在逆境中知道該怎麼繼續忠心事奉你,勝過仇敵在他身上一切的控告。主呀,感謝你透過大家生命的翻轉,賜給我更大的信心,讓我能夠堅持幫助大家持續在逆境中穩定操練靈修來倚靠你。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看見,大家生命困境當中撒旦對我們的指控,也更多看見你相信我們愛你會勝過這世上的一切,來勝過眼前一切的逆境,使我堅定忠心幫助大家恢復穩定靈修,使得我們用堅固的信心去抵擋仇敵一切對我們的攻擊和控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