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2021-10-27, 讓我勇敢在神面前認罪求主潔淨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13:20-28
QT亮光:
13:20 惟有兩件不要向我施行,我就不躲開你的面
13:21 就是把你的手縮回遠離我身;又不使你的驚惶威嚇我
13:23 我的罪孽罪過多少呢?求你叫我知道我的過犯罪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定意要在你面前辨明他所行的,然而約伯請求你能夠讓兩件事不要向他施行,他就不躲開你的面,因此對你說:「就是把你的手縮回,遠離我身,又不使你的驚惶威嚇我。」這裡經文中的「把你的手縮回」指的是把降災禍的手從約伯身上收回,讓他暫時擺脫眼前的肉體上所承受的苦難。而「不使你的驚惶威嚇」指的就是把在精神上讓約伯感到驚惶恐懼的痛苦先挪走。也就是讓約伯有好的身體和精神狀態,使他能夠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面前,而不因著對苦難的懼怕而躲避你的面,接著約伯就提到:「這樣,你呼叫,我就回答,或是讓我說話,你回答我。」

主呀,約伯先求你挪去他無法面對你的苦難和懼怕,使得他能夠勇敢地站立在你的面前與你對話,無論是你呼叫約伯,約伯就會完全不閃躲地回答你。或者是角色反過來你讓約伯先說話,他也會勇敢將一切的疑惑和問題指出來,讓你來回答。約伯渴望跟你是建立面對面交談的關係,他希望直接從你的口中得著答案。他無法接受其他人用自己的智慧來指教他,他希望你親自就直接指教他生命中有什麼樣的罪惡和過犯,使他深陷在如此大的苦難之中。因此約伯就向你呼求說:「我的罪孽和罪過有多少呢?求你叫我知道我的過犯與罪愆。」約伯並沒有認為自己是完全無罪,而是他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隱藏在心裡的罪孽與罪過,還是他曾經犯了什麼過犯和罪愆,使他受到你這樣的擊打和懲罰。

主呀,因此約伯不躲避他自己的罪惡和過犯,而是勇敢在你面前承認一切,只是要你清楚指示他犯了什麼樣的罪惡過犯。這裡經文中的「罪孽和罪過」指的是內在生命的罪惡,而「過犯和罪愆」指的是外在行為的污穢。約伯以他有限的眼光,實在想不透,也找不到在他的內心或外在有什麼是得罪你的地方。約伯真實希望在你面前能夠清楚知道,他到底是內心或是外在有什麼不合你心意的地方,求你能夠在他面前條列出來。然而最讓約伯痛苦的事情,就是你向他掩面,拿他當仇敵。約伯更深地指出他內心最痛苦的,不是外在的病痛,或者是內在精神上的折磨。最令他痛苦的就是你掩面不理他,你的沉默不語讓他無法承受。他寧可是被你責備,也不願被你冷漠不理,而將他當作仇敵。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是約伯內心最深的渴望和呼喊,就是希望你能夠與他面對面的對話。約伯在遭受到如此大的苦難時,他並沒有掩面轉向遠離你,反倒是更激動約伯的心來尋求你的面,更渴望親近你而知道你的心意與你交通。接著約伯就更進一步地哀求你說:「你要驚動被風吹的葉子嗎?要追趕枯乾的碎秸嗎?」這裡經文中的「被風吹的葉子」和「枯乾的碎秸」都是預表著約伯生命的脆落與枯乾。約伯指出自己的生命就像被吹落的落葉一樣脆弱,就像已經被丟棄的碎秸一樣枯乾,難道你還要這樣不斷地驚動和追趕他下去,使他就這樣被你趕盡殺絕而滅亡。約伯不明白他有什麼罪狀讓你這樣的刑罰他,他只能想說他是不是因著幼年他早已遺忘的罪孽,而受到如此刑罰。

主呀,接著約伯更進一步指出,他現在的狀態就像是他的腳上了木狗,成為了你的囚犯。你窺察他一切的道路,也就是像對待囚犯一樣,時時地監控他的行蹤。並且為他的腳掌劃定界限,也就是限制他活動的範圍,而無法得著自由。約伯深深地感嘆著,他現在就像是滅絕的爛物一樣,就像是被蟲蛀爛的衣裳一樣的破爛,就要死在這樣不清不白的罪惡過犯之中。然而他只能呼求你能夠憐憫他,使他有機會能夠脫離這一切枷鎖,而真實來到你的面前,讓他可以與你有真實面對面的交談,使他完全能夠知道,你在這當中一切的心意和判決。他願意接受一切從你而來的審判,只求你能夠叫他清楚知道他的一切罪惡過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像約伯這樣勇敢在你的面前,求你叫我們知道和承認我們一切的罪惡過犯,你賜給我們的應許就是要赦免我們的罪。這就是約翰一書所宣告的:「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要像約伯一樣不要自欺,而是讓真理在我們心裡,讓你的話語光照我們,使我們認自己的罪。而這裡的「認」指的是公開承認,像約伯這樣攤開在大家面前毫無隱藏。而你是信實的,你必定會照你所賜給我們的應許徹底執行,而且你也是公義的,完全會以你的標準來判斷一切。你要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來赦免我們一切內在生命的罪惡,洗淨我們一切外在行為上的污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像約伯一樣,勇敢在你的面前,求你光照和承認我們一切的罪惡過犯,進而求主的寶血來潔淨我們。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使我們無法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而就會想要躲避你的面,而讓自己的生命深陷在罪惡過犯之中。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想要躲避你的面的軟弱,不要自欺,不要讓謊言充滿我們的心。而是讓你的真理充滿在我們心裡,使我們坦然無懼,勇敢在你的面前認自己的罪。求主叫我們知道光照我們生命深處一切內在生命的罪惡,也更深光照一切外在行為的污穢。進而讓我們相信你是信實公義的而將自己交託給你,讓你透過耶穌的寶血,來赦免我們被你光照內在生命一切的罪惡,洗淨我們被你光照外在行為一切的污穢。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光照我因著太專注處理家庭和門訓的事務,而使我有時就會感到很疲乏而缺乏動力。當我勇敢來到你的面前認自己的罪,你就光照我失去了起初的愛,特別是在與慧柔的夫妻關係上,你透過一些人事物讓我回想起過去在追求慧柔時的熱情,這給我極大的突破和更新。你帶領我回想起當時我內心的渴望和向你的禱告,這使我看見如今你是如此帶領我們建立這樣美好的家庭,這使我重新恢復十幾年前戀愛時的熱情,去珍惜現在跟慧柔的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勇敢將最真實的問題帶到你面前,承認自己失去起初的愛的過犯,使我重新讓耶穌的寶血來潔淨我的污穢,使我重新能夠恢復起初對你和對慧柔的愛。進而使我的生命整個活過來,而充滿熱情和動力,求你繼續堅固我的心,保持這樣愛的熱情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