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2021-10-08, 讓我用神話語去分辨聆聽的聲音

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Disci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4:12-21
QT亮光:
4:12暗暗地得了默示;我耳朵細微的聲音
4:16靈停住,我卻不能辨其形狀;有影像在我眼前。我在靜默中聽見聲音說:
4:17 必死的人豈能比神公義嗎?人豈能比造他的主潔淨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利法更進一步地描述,他過去在異象中所領受到的啟示,以利法試圖用過去在異象中所領受到的啟示來支持自己的論點。因此一開始以利法說:「我暗暗地得了默示,我耳朵也聽其細微的聲音。」這裡經文中的「默示」在原文指的是話語的意思,也就是啟示的意思。你在安靜當中對他說話,而使他聽見來細微的聲音,也就是耳語,你在他的耳邊對著他說出你的心意。以利法希望透過他描述他領受啟示的過程,來使約伯能夠聽從他的領受。接著以利法描述他在領受你的啟示時,是在思念夜中異象之間,世人沉睡的時候。這裡的「思念」在原文指的是不平靜的思想的意思,也就是說在大家都沉睡的時刻,你突然讓他的心被激動了起來,在異象中有著不平靜的思想。

主呀,接著以利法就說:「恐懼、戰兢臨到我身,使我百骨打戰。」指的就是當時他的身體充滿著恐懼戰兢,使他骨頭都發了冷顫。他很明顯感受到有個靈從他面前經過,他身上的毫毛都直立了起來。接著那靈就停住了,有影像就在以利法面前,但以利法卻不能辦別其形狀。然而他在靜默中聽見有聲音說:「必死的人豈能比神公義嗎?人豈能比造他的主潔淨嗎?」這裡經文的「比神」指的是在你的面前,也就是說必死的人在你面前能算為公義嗎?人在創造主面前能顯得潔淨嗎?以利法所領受到的啟示應該是對於他當時的處境,你光照他生命需要面對的問題。你讓他知道他在你的面前不算為公義,也不算為潔淨。因此當你的靈來到他面前的時候,他是恐懼戰兢,使他的生命能夠被喚醒起來,從罪惡當中歸向你。

主呀,然而以利法領受到這聲音對他說:「主不信靠他的臣僕,並且指他的使者為愚昧;」這裡的「臣僕」指的是天上服事你的天使,而「愚昧」指的是錯誤的意思,也就是說服事你的天使都會因墮落而被你指出錯誤,而不被你信賴。更何況那住在土房、根基在塵土裡被蠹蟲所毀壞的人呢?這裡的「土房」指的是用塵土蓋的房屋,也是代表身體,而人就是你用塵土創造的。「蠹蟲」指的是蛀蟲的意思,一方面人就像蟲一樣微小軟弱,另一方面是人終究都會死,而身體會被蛀蟲毀壞,最後都會永歸於無有,無人理會。而以利法繼續提到他所聽到的啟示,人的身體就像帳棚一樣,當帳棚的繩索從中抽出來,帳棚就倒塌了。人一但氣息被你抽出來就死去,身體也就像帳棚一樣倒塌。而人的死是無智慧的死,這裡無智慧指的是沒有價值的意思。

主呀,因此以利法所領受到的這段默示指出了你的天使比人還尊貴,都無法完全得到你的信任,更何況是有罪的人,罪人是無法在你的公義和聖潔面前站立得住。其實這是你光照著當時的以利法自以為義,自以為聖潔,但他在你的面前卻是污穢的。然而以利法卻把你光照他的啟示,在不明白約伯真實與你的關係和狀態下,就直接套用在約伯的身上而沒有分辨,就陷入到論斷之中。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如今的我們是需要操練在禱告當中,聆聽聖靈微小的聲音,領受從你而來的 Rhema 啟示的話語。以利法當時沒有你的話語可以辨別在他眼前的靈是否是你,也無法完全查驗他所領受的話語是否是你對他的指示。然而我們如今有你的話語,我們應當用你的真理 Logos 去分辨我們所聆聽的聲音。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希伯來書所宣告「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這裡的「神的道」就是 logos 也就是你在經文中的話語,而這裡的「活潑的」指的是有生命力的,而「有功效的」指的是有能力的。你的話語是充滿生命力,充滿著能力,是比一切兩刃的劍都還要更快,能夠刺入剖開到我們靈魂最深處,將所有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也就是說我們要透過你的話語來去刺入剖開我們一切所聆聽到的聲音,去分辨你真正要對我們所說的話。而不是像以利法這樣無法分辨所聆聽的聲音,還將你對他說的話,去論斷了約伯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也都會聽到許多的聲音,有許多的意念在我們的心中,有撒旦的聲音,有我們自己老我的聲音,也有聖靈的聲音。然而我們應當要用你的話語去分辨我們心中所聆聽的聲音,讓你的話語來使我們知道你真正要光照我們的旨意。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的混亂,使我們在靜默當中來聆聽你的聲音,領受你對我們生命的啟示。並且讓我們被你的話語充滿,宣告你的話語是活潑充滿生命力,有功效能力地運行在我們心中。進而讓你的話語來刺入、剖開我們一切的心思意念,使我們能夠得著屬靈的分辨力,去分辨在這些聲音當中你真正的旨意。最後讓我們去遵行你話語對我們的啟示,使你話語活潑的生命力,有功效的大能,真實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的每個地方。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門訓當中,你帶領我幫助璦君、必婷和承怡用你的話語,去分辨在他們心中混亂的聲音。你的話語真的就像兩刃的利劍一樣地剖開他們的心思意念,劃破表面工作忙碌和肉體軟弱的原因,更深地進入到他們心中在選擇當中所會浮現的兩種聲音,一種是要他們放空不去管其他事的聲音,另一種是要他們認真操練靈修代禱的聲音。因為他們下班後很疲憊,在這樣的狀態下就會去聽從撒旦的聲音,而允許自己不去操練靈修分享和代禱。甚至讓他們認為自己的狀態不好,而無法為別人代禱,反而就沒有讓自己緊抓住你的話語禱告到有能力,接著就讓自己一天又一天深陷在無法靈修分享和代禱的綑綁之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深深經歷到,當我願意放下我自己對他們的論斷,而是真實去了解他們內心深處的狀態,進而用你的話語來幫助引導他們,按著你話語的眼光來帶領他們檢視自己所聆聽的聲音,他們就可以清楚辨別出他們一直聽從的聲音,其實就是撒旦的謊言,而那非常微弱的聲音就是聖靈在提醒他們的聲音。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他們的心,使他們更多用你的話語去分辨一切心中聆聽的聲音,使你的話語那活潑的生命力,有功效的大能來真實運行在他們心中,使他們能夠恢復操練而經歷生命的更新與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