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2021-10-18, 患難中堅定相信神垂聽我的呼求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Medi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9:11-24
QT亮光:
9:15雖有義,也不回答他,只要向那審判我懇求
9:16 我若呼籲,他應允我;我仍不信真聽我聲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更進一步地提到:「他從我旁邊經過,我卻不看見;他在我面前行走,我倒不知覺。」這裡經文中的「不看見」和「不知覺」就彰顯出約伯只能從看得見的世界,去觀察感受你的智慧與能力,而無法很貼近在靈裡感受到你從他旁邊經過,或是在他面前行走,他無法看見也無法感受到。也就是說約伯雖然相信你敬畏你,但是他沒有真實感受到你的同在,聆聽到你的聲音。接著約伯就繼續提到,他在患難當中所感受到的你是:「他奪取,誰能阻擋?誰敢問他:你做甚麼?」這裡的「奪取」指的就是你收取了他的一切,無論是房屋、產業和兒女。然而他雖然知道賞賜的是你,收取的也是你,但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你就要這樣將這一切都收回去。

主呀,因此經過長時間的患難,約伯已經越來越感受不到你的慈愛,而感覺你的「收取」已經變成「奪取」,他的心中雖然有委屈,但他沒辦法阻擋,也不敢質問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約伯對你開始有錯誤的理解,感覺你就像暴怒的君王一樣,隨意奪取約伯身上屬於你的一切,而他只能承受你的怒氣,而無法述說他的苦情。這就使約伯提到:「神必不收回他的怒氣;扶助拉哈伯的,屈身在他以下。」這裡經文中的「拉哈伯」指的是傳說中的海怪,而原文是「驕傲者」的意思,因此象徵著在靈界掌權的撒旦。而「扶助拉哈伯的」指的就是跟隨撒旦悖逆你的同夥。因此約伯指出你不只是掌管看得見的世界,更是掌管那看不見的靈界。而約伯只感受到的你的怒氣,因此約伯描述你在震怒之下,就連靈界所有的惡勢力都要屈服在你以下。

主呀,接著約伯就繼續提到:「我雖有義,也不回答他,只要向那審判我的懇求。」這裡經文中的「雖有義」指的是約伯雖然感到無辜,然而在審判一切的你面前,他不敢回答你,這裡的「回答」指的是辯護的意思。也就是說約伯站在你的審判臺前,他縱使認為自己有無辜的地方,但你的威嚴和怒氣使他感到恐懼,而不敢為自己辯護,只能向審判他的你來懇求。其實我們在你的面前真的都是不義的,但我們可以將我們的冤屈帶到你的面前,然而約伯經歷過這一連串的苦難,使他對你有太多的恐懼,而沒有感受到你的憐憫,讓他認為你不會聽他的解釋,而他只能懇求你能夠施恩憐憫他。然而約伯更是進一步消極地提到:「我若呼籲,他應允我,我仍不信他真聽我的聲音。」這裡的「呼籲」指的就是呼求的意思。

主呀,然而這裡約伯特別指的是呼求你能夠開庭審判,而這裡的「應允」指的是你答應約伯開庭審理他的案件。約伯非常消極負面的認為,就算他呼求你來為他伸冤,你答應為他開庭審理,他能夠來到你的審判臺前,但約伯卻不信你真聽他的聲音。這裡經文中的「真聽他的聲音」指的是真正聆聽他內心的聲音和冤情,約伯只感受到你的忿怒,而無法感受到你的慈愛。這使得約伯就認為你不會在意他的感受,聆聽他內心的聲音。接著約伯就繼續提到為什麼他為這樣認為,因為你用暴風折斷了他,無故地加增他的損傷,而這樣的患難持續不斷臨到他的身上,讓他無法喘一口氣。他覺得你沒有緣故地不斷懲罰他,使他無法喘氣,使他滿心苦惱。因此約伯在苦難中真實感受到你的力量,你真的是有能力摧毀他的一切。

主呀,不過對於審判,他對你已經失去信心,他感覺你就是要定他有罪,就像是無理的暴君一樣,就算他再怎麼有義和完全,你就是能夠定他的罪。約伯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會遭受到這樣的苦難,這使他厭惡他的性命。這樣的困境使他認為在你的眼中,善惡都沒有什麼分別都是一樣,不管是完全人或者是惡人你都要滅絕。約伯甚至認為你會戲笑那些無辜的人遇難,將世界交在惡人的手中,蒙蔽世界審判官的臉,如果不是你還有誰呢?約伯內心充滿著極大的衝突和矛盾,他的頭腦知道你是絕對公義的,然而他的心充滿許多委屈,感受不到你的公義彰顯在他的身上。因此扭曲了對你的看法,覺得你是冷酷無情,而且不會為他伸張公義的審判官。然而約伯這樣因著遭受到患難,感受不到你的慈愛,而對你有著極深錯誤的理解。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約伯因為經歷這些苦難,而使他對你會垂聽他的禱告失去了信心。然而你是垂聽我們禱告的神,你是會為我們伸冤的神,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宣告:「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這裡的「祈求」指的是普通的禱告,而「尋找」指的是專一的求問,而「叩門」指的是進一步迫切的要求。這裡彰顯出「祈求」、「尋找」和「叩門」是越來越強烈尋求你的帶領和幫助的程度,而「給你們」、「就尋見」和「就給他開門」指的就是你必定會垂聽和對我們禱告的回應。而這裡耶穌特別要我們堅持不斷地禱告,一直越來越強烈地向你呼求,這樣的禱告必定能夠得著你的回應,我們在患難中更是要堅定相信你必定會垂聽我們的呼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也會遭受到各式各樣的患難,我們應當持續不斷在禱告中呼求你為我們伸冤,在患難中堅定相信你必定垂聽我們的呼求。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一直沒有看見你按著我們的心意回應我們,而就像約伯一樣失去信心,而會覺得你不會垂聽我們的呼求,而放棄繼續地呼求下去。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覺得你不會垂聽我們呼求的謊言,挪去一切使我們無法持續禱告的攔阻。讓我們在患難當中緊抓住你的話語,倚靠聖靈的能力持續不斷祈求、尋找和叩門,來向你呼求,堅定相信你真聽我們的聲音,必垂聽我們的呼求。進而在禱告中領受到我們祈求就必得著你要我們得著,我們尋找就必尋見你,叩門你就會為我們生命開門,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得知每天都會跟我一起在晨禱直播服事大家的際旻牧師,因著視網膜剝離所以需要開刀,而有一段時間只能趴著休養,這必定會很大地影響他整個教會的事奉和家庭的生活,這樣突如其來的患難真的是我們需要更堅定持續不斷禱告,相信你垂聽我們呼求的時刻。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耶穌的話語激勵我的心,讓我更加堅定知道你要我們的就是持續不斷地禱告,相信只要我們持續為際旻牧師所遭受到的患難來祈求、尋求和叩門,你就必定使我們得著你要我們得著的,我們就必尋見你,而你就會為我們開門,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主呀,求你繼續堅固我們持續禱告的心,使際旻牧師和他的家庭能夠在這患難中堅定相信你必垂聽我們的呼求,也求你帶領我們持續禱告看見你為我們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