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2021-10-17, 讓我靠基督寶血在神面前成為義

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emium Times Opin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9:1-10
QT亮光:
9:2真知道是這樣;但人在神面前怎能成為義呢?
9:3 若願意與他爭辯,千中之一也不能回答
9:4心裡有智慧,且大有能力。誰向神剛硬得亨通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回應比勒達的言語,約伯對著比勒達說:「我真知道是這樣。但人在神面前怎能成為義呢?」這裡經文中的「真知道是這樣」指的就是約伯早就知道惡人最終會被消滅,他並沒有要跟你的公義相比較。因為他知道在你的面前沒有任何人可以成為義,也就是人的義跟你的義是根本無法比較的。因此約伯認同比勒達所說的惡人會被毀滅的論點,然而約伯雖不認為自己是義人,但他並不是比勒達所描述的惡人,他仍舊無法理解為什麼他要面對這些的苦難。接著約伯就繼續提到:「若願意與他爭辯,千中之一也不能回答。」這裡的「爭辯」是法律上的用詞,指的是起訴辯論的意思,認為沒有人能夠在訴訟上勝過你,約伯並沒有懷疑你的義,但只是無法了解人怎麼在你的面前成為義。

主呀,其實約伯更是指出比勒達所認為的義在你的面前仍是有所偏差,因為沒有人可以在你的面前成為義,就算在你的面前跟你爭辯,你也不回答千中之一的問題。這就更加彰顯其實約伯是非常敬畏你的,然而他卻與你的距離非常遙遠,不敢去與你爭辯怎麼在你面前成為義。接著約伯就宣告他所認識的你:「他心裡有智慧,且大有能力。誰向神剛硬而得亨通呢?」這裡的「心裡有智慧」指的是你的智慧超越人所能理解,而這裡的「大有能力」指的是你創造和掌管這宇宙萬物的大能。因此約伯認為你的智慧和能力大過所有受造之物,就沒有人能夠刻意地向你剛硬被逆,而還能夠得著亨通,這裡的「亨通」指的是完全穩妥的意思。約伯雖然與你關係還有很大的距離,對你的義不夠了解,然而他還是渴望更深認識你的義,而不是向你剛硬。

主呀,接著約伯就舉實際的例子描述著他對你的智慧與能力的認識,你的智慧與能力運行在他們所看到的宇宙萬物。像是你的大能可以使地震動,把山翻轉挪移。而又可以吩咐日頭不出來就不出來,又封閉眾星。這裡的「日頭不出來」指的是日蝕的現象,而「封閉眾星」的「封閉」指的是固定封存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的智慧規定著眾星出現的次序和所運行的軌道。進而約伯宣告你獨自鋪張蒼天,步行在海浪之上。這裡的「鋪張蒼天」指的就是創造宇宙萬物的意思,而「步行在海浪之上」指的是有制服大浪的能力。然而耶穌在這世上的時候,就有提到,如果我們對你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可以將山挪移,就能夠經歷到你的大能。並且耶穌也在門徒深陷風浪患難的時刻,行走在水面上,要門徒放心不要害怕。

主呀,然而彼得想要跟耶穌一樣從水面上走到耶穌那裡,結果因見風浪甚大就害怕,就沉下去。結果耶穌伸手拉住他,指責彼得是小信的人,為什麼疑惑。這都彰顯出基督在這世上,就是為了要彰顯出你的智慧與大能在我們的眼前,使我們能夠更認識相信你。然而約伯只能透過他所觀察到的宇宙萬物來認識神,進而宣告:「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約伯知道你行的大事是超越他而不可測度,而行奇事是他無法勝數,約伯和他的朋友所討論的都是在行為上稱義,然而約伯知道人是永遠無法用行為在你面前稱義,但他卻不知道你真正的旨意是要我們倚靠信心,相信倚靠基督的寶血來稱義。然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這世上,就是要使我們更深地認識你的智慧與大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宣告:「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保羅指出人無法因著行為在你面前成為義,而是要憑著信心來稱義,讓耶穌成為挽回祭,來將我們從罪惡當中挽回到你的裡面。進而因著相信耶穌基督的寶血對我們的救贖,而使我們在你面前稱為義。這裡的「稱義」指的就是完全符合你的標準,只有基督才能完全符合你的標準。當我們相信倚靠耶穌,讓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能夠不要倚靠自己的能力去行義,而是倚靠耶穌的寶血去活出你的義。當我們倚靠基督的寶血,就使我們的生命就在基督的裡面,而能夠在基督裡按著你的話語和聖靈行事,就在你的面前活出基督而看我們為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雖然我們都知道要憑著信心稱義,但我們很多的時候,還是很容易倚靠自己的能力想要以行為來稱義。然而我們應當要倚靠基督的寶血,在你的面前成為義,倚靠聖靈的大能而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來活出你看為義的生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靠基督寶血在你面前成為義的屬天生命。煉淨我們生命中一切容易想要倚靠自己而用行為稱義的軟弱,讓我們完全倚靠基督的寶血,來將我們從罪惡軟弱當中挽回到你的面前,不再靠自己的行為和能力,而是完全倚靠對基督的信心和能力。使基督的寶血運行在我們生命中的軟弱,帶著信心倚靠基督的寶血,使我們更深地在基督裡認識你的智慧和能力,按著你的話語和聖靈行事去活出你的義。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以行為和以信心稱義時,你就讓我領受到幫助大家操練靈修分享最重要的事,不是倚靠寫靈修分享的行為來稱義,而是真實倚靠基督的寶血和能力去面對生命挑戰來稱義,進而能夠將每天所領受到的話語和生命記錄到靈修分享。主呀,感謝你讓我最近越來越得勝,能夠看見大家在沒有寫靈修分享的狀況時,不會因沒有完成這行為而讓我感到焦慮,而是讓我更多真實陪伴這些夥伴檢視有沒有倚靠基督的寶血,當大家能夠真實倚靠基督的寶血活出你的義在每一天,就自然能夠去寫下靈修分享來記錄每天跟隨你的腳步。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讓我在面對幫助大家操練靈修分享的挑戰,而不要倚靠我自己幫助大家的行為來稱義,能夠帶著信心,完全相信倚靠基督的寶血來幫助大家在基督裡活出你的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