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2021-10-20, 求主苦難中記念眷顧保全我心靈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eace Be With U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10:1-12
QT亮光:
10:8 你的手創造我,造就我的四肢百體,你還要毀滅我。
10:9 求你記念製造我如摶泥一般,你還要使我歸於塵土嗎?
10:12 你將生命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約伯繼續提到,當他能夠藉著中保來到你的面前,他就要述說他的哀情,因為他心裡苦難,他厭煩著他現在的性命,他要對著你說:「不要定我有罪,要指示我,你為何與我爭辯。」這裡經文中的「定我有罪」指的就是約伯認為你讓他深陷在這苦難之中,就是在定他的罪,使他承受著罪惡的刑罰。然而約伯渴望你能夠指示他,讓他知道為什麼你要與他敵對和爭辯。約伯真正渴望你不要只是讓他一直承受這樣的患難和刑罰,而是能夠親自指教他,讓他清楚知道為什麼你要讓他經歷這些苦難。約伯被他朋友的言論給影響,使他也開始認為你是在定他的罪。然而他覺得很無辜,他希望能夠知道為什麼你要這樣定他的罪。其實約伯在理性上知道他過去所認識的你,是充滿慈愛和恩典。

主呀,然而就在約伯經歷到如此大的苦難之後,他越來越感受不到你的憐憫和慈愛,就開始懷疑你是否改變了,不再像過去他所認識到的神。因此接著約伯向你發出了三個疑問,求你能夠指示他,而不要讓他一直遭受患難和欺壓。首先約伯第一個對你的疑問就是:「你手所造的,你又欺壓,又藐視,卻光照惡人的計謀。這事你以為美嗎?」約伯提到他是你的手所創造的,然而他無法理解為什麼你要欺壓藐視他,卻光照惡人的計謀,這裡的「光照」指的是恩待的意思,也就是說約伯不了解他如此愛你,但你卻使他深陷苦難刑罰,然而那些不愛你的惡人卻被光照恩待。約伯有了比較的心,他認為惡人的待遇看起來比愛你的人的待遇更好。

主呀,接著約伯第二個對你的疑問就是:「你的眼豈是肉眼?你查看豈像人查看嗎?」約伯因著苦難而覺得你的眼光,也就是你的判斷力,是否就像人的肉眼一樣有限而且會判斷錯誤,像人只能看到表面,而無法有超越性的判斷。接著約伯第三個對你的疑問就是:「你的日子豈像人的日子?你的年歲豈像人的年歲?」約伯因著深陷在患難之中,而使他覺得你的日子,是否像人的日子一樣有限,所以經驗和理解都是有限,因此還沒有查明他是否犯罪以前就急迫地刑罰他。約伯這三個疑問都是撒旦的謊言,讓約伯陷入迷惑,使他懷疑你是否真正會恩待愛你的人,還是你其實也是像人一樣有著相對性的有限而會錯誤,而不是超越性地有著絕對的公義。然而當約伯真正把他的疑惑攤開在你的面前,他的眼光就漸漸明亮。

主呀,因此約伯宣告:「其實,你知道我沒有罪惡,並沒有能救我脫離你手的。」約伯雖然因著患難而有所懷疑,但他仍舊相信你的眼光和人的眼光不一樣,一定能夠看出他是沒有犯罪,而且約伯的生命就是被掌權在你的手中,沒有什麼人事物能夠救他脫離你的手。約伯雖然當時很想逃離眼前的苦難,但他知道你掌管他生命的全部。接著約伯就想起你的手創造了他,造就他的四肢百體,但他不理解為什麼你這樣創造他,他並沒有做什麼惡事,卻還要這樣地毀滅他。這使約伯從內心深處向你發出了極深的呼求,對你說:「求你記念,製造我如摶泥一般;你還要使我歸於塵土嗎?」這裡的「記念」指的就是想念和記得的意思。約伯用極深的感情,求你能夠想起你當初創造出他是如此地寶貴珍惜,製造他就像搏泥。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搏泥」指的就是捏造陶土製作精美的器皿一樣地用心。而這裡約伯指出了「搏泥」這個動作,更深的含義就是希望你能夠再次地重新雕塑他的生命,可以再次被建立起來,而不要將他丟棄,使他歸於塵土。約伯渴望你來改變他的生命,重新雕塑他的生命,使他不要被丟棄和毀滅。約伯就回想起他在母腹當中成形,也就是你在塑造他的生命,就像是奶凝結成奶餅乳酪的過程,而你用皮和肉為衣服給他穿上,用骨頭和筋絡將他全身都連結在一起。約伯很深地描述著,你是如此地充滿著慈愛和憐憫,一點一滴地在精心創造他,但他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你要這樣破壞你手中的創造。

主呀,最後約伯渴望你能夠想起記念,當初你創造時對他的慈愛和憐憫,不要忘記丟棄他。因此約伯在最後向你發出極深的呼求:「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約伯帶著最後對你的信心和渴望,相信你既然這樣將生命和慈愛在創造的時候賜給他,你也必定會眷顧保全他的心靈。這裡的「眷顧」在原文有著「造訪和探望」的意思,約伯在極深的患難當中,感受不到你的慈愛和憐憫,就像是被你丟棄了一樣,離你非常地遙遠。但他向主呼求,求你能夠再次將生命和慈愛賜給他,能夠親自地造訪和探望他,來到他的身邊,讓他可以感受到你與他同在,渴望著你的手能夠像創造的時候一樣雕塑他,再次堅固保全他的心靈,使他能夠度過眼前這一切的患難與風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有時也會陷入到患難困苦之中,我們應當要像約伯一樣,在苦難當中呼求主能夠記念眷顧保全我們的心靈。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而使我們容易陷入到撒旦的謊言,使我們認為你不再像過去一樣記念眷顧著我們,而使我們深陷在苦毒抱怨的混亂之中。求主煉淨我們在困苦患難中,覺得你不記念眷顧我們的謊言和負面思緒。讓我們在感受不到你的記念和眷顧時,緊抓著你的話語和應許,堅定相信呼求你的記念和眷顧。更多求你記念,你的手創造了我們,求你重新雕塑我們的生命,成為彰顯你榮耀的器皿。更深地求主眷顧,求你來親自造訪探望我們與我們同在,用你的手堅固保守我們的心靈,使我們心裡有能力,繼續跟隨你去面對眼前的困境和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前一陣子在面對整個靈修分享群組需要更新與突破,我必須要幫助帶領不同的守望者去面對不同代禱群組的狀態,這帶給我內心有著很大的壓力和苦難,有時就會感受不到你的記念與眷顧,總覺得有許多的困難和患難。主呀,感謝你讓我繼續堅定倚靠你的話語,繼續堅定相信呼求你的記念和眷顧。在最近真的大大地經歷許多守望者的生命突破,能夠更多扶持身旁的夥伴。而我們整個群組也有了新的聯合線上聚集的策略和方向,來突破我們所感受到彼此關係互動上的困境。主呀,這兩天的線上聚集,跟著守望者分享交通你所賜給我們的異象,聽見大家有同感一靈的回應,讓我很深地領受到你對我們的記念和眷顧,你重新塑造的我們的生命,並且親自造訪探望我們而與我們同在。主呀,懇求你的靈和你的手,能夠繼續堅固保守我們的心靈,使我們能夠心裡有能力,一同將代禱群組帶進新的突破的關係之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