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2021-10-23, 讓我將心安正向主舉手得著堅固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undant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11:12-20
QT亮光:
11:13 你若將心安正,又向主舉手
11:14手裡若有罪孽,就當遠遠除掉,也不容非義住在帳棚之中。
11:15 那時,你必仰起臉毫無斑點;你也必堅固無所懼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瑣法繼續提到:「空虛的人卻毫無知識,人生在世好像野驢的駒子。」這裡經文中的「野驢的駒子」指的是固執而難以馴服的野生驢子。而瑣法用來比喻約伯就像驢子一樣固執剛硬,而無法聽進他們的建議,而認為約伯就是空虛的人毫無知識,不能真正認識你。然而真正固執的是他們一直聽不進約伯的苦情,一直認為約伯一定是犯罪才會有這苦難,因此他們的勸勉雖然有部分是對齊你的眼光,但卻使得深陷苦難中不被理解的約伯無法聽進去而得著幫助,成為他們眼中固執剛硬的野驢。雖然瑣法前面非常不客氣嚴厲地責備約伯,然而接下來瑣法不再批評,而是轉換成為勸勉的語氣,勸勉約伯能夠向主呼求而認罪悔改就能夠走出困境。

主呀,這就使得瑣法宣告著:「你若將心安正,又向主舉手。你手裡若有罪孽,就當遠遠地除掉,也不容非義住在你帳棚之中。」這就是瑣法勸勉約伯讓生命在主裡面,得著堅固的重要關鍵三步驟,就是要將心安正、向主舉手、除掉罪孽。在這當中第一個步驟「將心安正」指的就是要把我們的心放好,安放在固定正確對焦你的方向,也就是讓內心要堅定倚靠你,將心完全專注對焦你,不要因著困境而搖擺不定。當心能夠安正對焦你之後,接著下第二步驟就是「向主舉手」指的就是舉起雙手向你禱告呼求的意思。而這舉手就是向主敞開雙手,在禱告呼求當中將一切都交託給你,也是敞開雙手來擁抱倚靠著你。

主呀,接著第三步驟就是要「除掉罪孽」,而瑣法特別提到手裡若有罪孽,這裡指的是外表行為上的罪惡,而「遠遠除掉」指的是完全斷絕的意思。也就是說向你禱告呼求當中,要認罪悔改,將一切手中所有的罪都帶到你的面前,不要讓不義的事住在我們的帳棚之中,也就是不要讓罪惡停留在我們的生命和生活當中。其實約伯手裡並沒有罪孽,不過約伯因著不斷的苦難,而使他的心已經動搖沒有安正,進而就無法向主堅定地舉手禱告呼求來交託一切。接著瑣法就更進一步宣告被你堅固之後會有的三個應許,第一個應許就是會「沒有羞愧,得著堅固」,因此瑣法提到:「那時,你必仰起臉來,毫無斑點;你也必堅固,無所懼怕。」這裡的「毫無斑點」指的就是毫無羞愧。

主呀,因為當我們完全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認了一切我們的軟弱與過犯,你就會赦免我們,潔淨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重新抬起頭,仰起臉,而不再陷入沮喪羞愧之中,而這樣就會得著堅固,不再懼怕眼前的困境。接著第二個應許就是會「忘記苦楚」,因此瑣法提到:「你必忘記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因著主的恩典充滿我們,使我們可以忘記一切的苦楚,這些苦楚都會像流過去的水一樣,一切都過去了,不再痛苦。接著最後第三個應許就是:「雖有黑暗,仍像早晨」因此瑣法提到:「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雖有黑暗,仍像早晨。」因著有主的恩典,你的光就會充滿我們的心,而使得我們比正午的陽光更加明亮。雖然有黑暗,但早晨一來,黑暗就消失不見了。

主呀,最後瑣法就宣告:「你因有指望,就必穩固,也必四圍巡查,坦然安息。」這裡的「指望」指的就是盼望,而當內心對焦你,不斷地向主禱告呼求,抓住這些應許,內心就會有這樣得勝突破的盼望。進而能夠使得整個生命進入穩固,也就是穩定堅固的狀態,進而就能夠得著真正的安息,而不用懼怕會遭受到什麼樣的患難。雖然瑣法勸勉約伯的前提,是認為他是因為犯罪而有眼前的苦難是錯誤的。然而他勸勉著要將他的心安正,向主舉手,並且要持續不要罪惡沾染他的手,卻是真正能夠使我們生命得著堅固的重要三個關鍵的步驟。我們需要不斷地將我們的心安正而不要搖擺不定,並且要堅定向主舉手,將一切交託倚靠你,並且要將手裡一切的污穢都求聖靈來潔淨,我們的生命就能夠持續不斷得著從你而來的堅固。

主呀,你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持續將我們的心安正對焦於你,並且向主舉手來得著從你而來的堅固。然而往往我們容易因著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而使我們的心搖擺不定而無法對焦你,就無法堅定向你舉手而完全交託,進而就會陷入到許多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煉淨一切在我們心中使我們心無法安正,無法向主完全舉手交托的攔阻。讓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使我們將心安正,將我們的心對焦你而不要動搖。進而讓我們向主舉手,高舉我們的雙手將一切都交託給你,向你禱告呼求。最後使我們遠離罪惡,不斷地潔淨我們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的污穢。讓我們得著從你而來的堅固和指望,能夠忘記一切的苦楚,雖有黑暗仍像早晨,更多進入穩固和安息之中而無所懼怕。

主呀,我的心在面對不穩定夥伴的生命會容易使我搖擺而無法安定,會更多擔憂他們的狀況,或是煩惱要用什麼話語去關心或確認狀況。主呀,我的心要更加安正,把對焦的眼光放在你的身上而不是這些夥伴身上,而是將夥伴的狀態帶到你的面前。主呀,我要更多地向你舉手禱告呼求,將我緊握在手中的擔憂都交託給你。進而使我不斷地遠離罪惡,不斷潔淨我的心思意念和言語,使我在真正關心和確認夥伴生命時,能夠帶著你的而不是我的眼光和話語,去扶持他們的生命。主呀,我需要更多得著從你而來的堅固和指望,我總是會太過消極看待夥伴不穩定的狀況。主呀,求你讓我領受到你在這件事上的指望,忘記過去一切的苦楚,雖有黑暗但仍像早晨,使我更多進入穩固和安息之中,而無所懼怕地去關心扶持大家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