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2021-03-11, 讓我將屬神的一切全然都歸給神

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 God's Ima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2:15-22
QT亮光:
22:20 耶穌說:「這像這號的?」
22:21 他們說:「是凱撒的。」耶穌說:「這樣,凱撒的物歸給凱撒神的物歸給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講完這些比喻,法利賽人就出去商議,要怎麼樣就著耶穌的話來陷害祂。而他們就打發他們的門徒,並且連同希律黨的人去見耶穌。這裡的「法利賽人」是嚴格遵守摩西律法的猶太人,他們有著強烈的民族意識,非常反對羅馬帝國的統治。而他們在主耶穌的行為上找不到把柄,便想要在耶穌的話語上來陷害祂。這使得他們去聯合他們最討厭的「希律黨」,這裡的「希律黨」指的是支持希律統治以色列的政黨,裡面大部分都是撒都該人。法利賽人認為羅馬政府是屬世的政權,而他們完全不承認羅馬政府對猶太人統治的合法性,而希律黨則是支持希律所代表的羅馬政府的統治,然而他們卻為了要對付耶穌,就一起聯手要在話語上陷害耶穌。

主呀,接著他們就問耶穌說:「納稅給凱撒,可以不可以?」這裡的「稅」指的是人頭稅,是管治者對被管治的人民所徵收的稅,而「納稅給凱撒」指的就是降服在凱撒的權柄和管治底下。而這裡經文中的「可以不可以」指的是「合不合法」的意思,也就是說這樣合不合你的律法。法利賽人認為除了耶和華以外,再也沒有別的王,除了向你繳交聖殿稅,不可向其他王納稅,所以他們不認為應當繳交稅給凱撒。然而這個問題是一個陷阱,如果耶穌回答說「可以」,也就是合你的律法,那就會被以色列人說對以色列國不忠,不合你的律法的叛國賊。但如果耶穌回答說「不可以」的話,希律黨的人就可以向羅馬巡撫控告耶穌煽動以色列人叛變,不承認凱撒的主權,而被處決。

主呀,這一切耶穌都看得非常清楚他們內心的惡意,所以就對他們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甚麼試探我?」他們藉這個問題假裝想要來請教耶穌,但其實內心的動機是要陷害耶穌,讓耶穌落入試探當中。但耶穌仍舊是回應他們的問題,要他們拿一個上稅的錢給他看,問他們說:「這像和這號是誰的?」這裡經文中「上稅的錢」指的是羅馬帝國的銀幣,繳納人頭稅必須要使用這銀幣。而在羅馬銀幣當中,一面刻著羅馬皇帝凱撒的肖像,另一面則是刻著凱撒的字號,而這裡的「像和號」代表著人的權柄。接著經文就提到他們回答著:「是凱撒的。」而耶穌就接著說:「這樣,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神的物當歸給神。」這裡經文中的「凱撒的物」指的是按羅馬政府規定要繳納給凱撒的羅馬錢幣,預表著你所設立屬世界的權柄。

主呀,你讓我更深領受到是你把以色列人交給羅馬政府掌管,你將部分權柄交給地上的權柄,耶穌也要他們降伏你所在他們當中設立的權柄。而這裡「神的物」指的是奉獻給你的殿的聖殿稅,預表著你的權柄。以色列人因著不順服你,你就讓外邦人來掌管他們,但他們又不順服你在外邦人所設立的權柄來管教他們,所以他們其實不順服的就是你,因為他們想自己當王。當耶穌巧妙地透過回應這問題,宣告著:「神的物當歸給神。」就是在指出這些猶太領袖心裡的詭詐,他們並沒有將你的物歸給你,他們沒有結出生命的果子,他們沒有真正按著你的心意去帶領以色列人敬拜你,而他們又沒有順服你的管教,在他們當中所設立的地上權柄。這一切都是彰顯出他們並沒有將屬你的一切全然都歸給你,而是想要歸自己所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將屬你的一切全然都歸給你,無論是時間、金錢和能力都是屬於你的,應當都要歸給你來使用和掌權,順服你的安排和設立在我們當中的權柄。然而往往我們的內心想要自己掌權,就沒有將屬你的一切全然都歸給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將屬你的一切全然都歸給你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生命中一切不想要完全歸給你的心思意念,而是看見我們生命中的一切都是屬於你的,我們都要順服你一切的安排和掌權。使我們不是照著我們的心意,而是按著你的心意來完全獻上,真實將屬你的一切完全都歸給你,讓你來完全掌權,使你得著當得的榮耀。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的生命中,有什麼地方需要將屬你的一切全然歸給你,你就讓我領受到我需要將門訓小組的主權、時間和安排再一次交給在你的手中,我可以感受到似乎有一個更新與變動要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整個門訓小組的狀態能夠有所突破和更新。主呀,求你更多煉淨我心中不想變動想要維持目前安排的老我想法與狀態,使我可能在面對從你而來時間上的變動,甚至是門訓夥伴的組成的變動,都能夠完全順服在你的旨意和帶領,使我真正把門訓的主導權全然都歸給你。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讓我更多領受你在門訓小組當中的心意,讓你來指示我從你而來更新的旨意和計畫,不要按著我的心意來帶領門訓,而是按著你的心意來完全獻上,使你完全掌權,得著你當得的榮耀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